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我很想你

一个脑洞,研究员教授X大明星波特,OOC预定,本来想写一种带着刺激的约会,结果变成了细水长流(……

-

“波特呢?”

“上的哪辆车?好像是这辆吧?”

“他隐蔽工作做得太好了吧?”

窗外隐隐约约传来记者们的讨论声,哈利抖了抖自己的发型,熟练地从储物空间里拿出一顶棕黑色的假发戴在头上。在下车之前,他将西装外套脱了下来,丢给了经纪人,顺手将女士风衣穿上,再将假发戴上,把男式皮鞋换成一双中性的皮鞋。

“走了。”他找到一副墨镜下了车,实验室门口倒是没什么人,只有零零散散的研究人员走过,偶尔还会有几名学生路过。

“小祖宗,今晚一定要回来,明天你还有一个访谈。”经纪人头疼不已,“别忘了你的假发什么的,我可不想帮你擦屁股。”

留给他的只有波特一个潇洒的背影。

 

-

其实哈利的伪装有些古怪,毕竟哪有几位女性能有他这样挺拔的身材,175的身高,非常容易辨别出的倒三角,比例又恰恰好。就在他走向实验室的时候,都引来了一些注视。

在敲门和推门而入中,哈利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敲敲门,想看看西弗勒斯见到他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叩叩。”

“请进。”门内传来一个冷淡的声音,哈利咧嘴一笑,看来西弗勒斯并不是很忙,不然他只会用一个简洁的“进”来打发人。既然这样,哈利偏偏不说话,只伸手又敲了敲门。

“怎么——”门被打开了,斯内普略带恼怒的脸出现在门后,他是想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混蛋,却在对方那种“惊喜吗?快来表扬我”的表情中泄了气。

“见到我不高兴吗?”小混蛋偏偏还凑到他的面前,还带着点委屈的感觉,“我好不容易逼着经纪人妥协,让我溜出来一阵子。”

说到这个斯内普就有些来气,他冷着脸让哈利赶紧进到他的实验室,顺手锁上了门。

不管怎么说,哈利是最近炙手可热的歌坛新星,斯内普并不想在研究所引起什么不必要的骚乱。

哈利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自己填词作曲,如今的他单曲已是排行榜上前几名的常客。之前几次演唱会更是一票难求,就连演唱会结束之后,都有无数粉丝等着能见他一面。加上他本身也没有什么架子,绯闻又少,所以算是国民级的歌手了。

换句话说,他很忙,各种活动都邀请他去参加,尽管公司给了他一定的自由,但总不能样样都推掉。娱乐圈很现实,你需要保持热度才能有钱赚,不然哪怕你再有才华也不能获得一席之地。哈利很清楚这点,所以他妥协了。有得到就有付出,在获得名利的同时,代价就是自己的自由和隐私。

 

-

从哈利十六岁开始,他们两个开始恋爱的。少年人清澄的眼神看着自己,还弹着吉他,唱着充满爱意的歌谣,斯内普就知道自己沦陷了。

他们两个秘密地恋爱着,相差二十岁的恋情,想也知道不被大多数人所看好。哈利并不介意,甚至乐于将关系公布于众,但斯内普却拒绝了。哈利的人生中充满了太多可能性,但一个年长二十岁的恋人,并不是什么值得宣扬的事情。

后来哈利出名了,反而是哈利不愿意公开了,并不是担心粉丝因此而脱粉,而是因为他不想让斯内普的生活受到打扰。斯内普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实验室进行化学研究,偶尔带一些学生,如果被爆出和乐坛新星恋爱的话,肯定会对斯内普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是哈利不愿意看到的。

只可惜这些年,因为这些原因,两个人聚少离多,就连偶尔深夜的视频通话,往往也是由哈利累到睡着作为终结。

 

-

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的爱人突然出现在身边,斯内普除了一开始的惊愕,更多的是意外和惊喜。他克制住自己想拥抱小混蛋的冲动,只是装作云淡风轻地晃动试管。但恐怕只有天知道,他摇晃的不是试剂,而是蒸馏水。

“能待多久。”他冷静地问道。

“今晚得回去,所以可能要麻烦你送我回去了。”哈利面带歉意,他坐在斯内普对面握住他空闲的一只手,“我很抱歉。”

纵然斯内普心里有万般不高兴,但也舍不得浪费哈利争取来的时间。他洗了手,换下自己的白大褂。他牵起哈利的手:“我们去吃饭,你应该还没吃吧?”

来自直男的浪漫之一,就是让哈利用他的饭卡,想吃什么就买什么。

哈利笑了起来:“土豆色拉吗?”

这道菜,他们一起吃了十几年。

每当哈利不在身边,而斯内普又想他的时候,就会点这道哈利最喜欢的菜。

而哈利尝过很多地方的土豆色拉,从街边小店到米其林饭店,但没有一家能和研究所里的土豆色拉相媲美。

重要的不是菜品,而是和谁一起,以及它被对方所赋予的意义。

 

-

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当两个相爱的人相处,仿佛什么都没做,几个小时就过去了。车厢内静悄悄的,两个人都没说话,哈利扣着自己的手指,一时间都不想下车了。

“去吧。”斯内普看向他,“工作重要。”

哈利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看向他,露出一个微笑:“再忙两年,等合约到期,我就准备转一转,不再这么活跃了。”

“我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想要有时间和我爱的人一起相处。”他的神情,让斯内普恍惚回到十几年前,那样纯粹的少年人。

“虽然还需要几年时间,但我想那时候我们会有更多时间相处的。”他眼里闪动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我很想你。”他低声嘀咕着,伸手给了斯内普一个拥抱。

斯内普身上好闻的气味,是他憧憬的,甚至他的床头还有几件斯内普穿过的衬衫,被他偷偷拿来的。他原本想给斯内普一个大玩偶抱着睡,以后他可以抱着沾染了斯内普气息的娃娃睡了,不过斯内普始终不同意,他只能另辟蹊径了。

斯内普拍了拍他的背,他沉默着,然后勾起了嘴角。哈利所勾勒出的未来,让他也从充满信心。两个人的拥抱没有持续太久,时间催着他们分开。

“去吧。”斯内普替他理了理鬓发,“下次再见。”

哈利下了车,回到了公司,他站在门口回过头看向斯内普,随后被光线所吞噬。

斯内普想,他们的未来也一定是充满温暖的光的。


评论(2)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