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针锋相对(ABO)-08

Chapter 08 无处安放的魅力

绝大多数男性,无论是被分化成哪个性别,都对洛哈特没有什么好感。与之相反,所有的女性都对多洛哈特充满了好感。就连赫敏都沦陷了,罗恩发现她竟然将洛哈特的课用爱心圈了起来,这让他感到十分惊奇。他的意思是,任何一个女孩,对洛哈特产生好感都是正常的,除了赫敏,她除了学习,竟然还会对别的事情感兴趣吗?

“他难道以为自己的魅力无敌吗?”罗恩小声抱怨着,换来了赫敏的一个眼刀。哈利笑了笑,没有对这件事表达任何看法,他观察着赫敏的表情,猜测她只是对洛哈特表示欣赏,没有真的喜欢他。

眼前一阵白光,哈利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响了起来:“哈利,我是科林·克里维,请问我能拥有一张您的签名照吗?我的父母都是麻瓜,我想给他们寄一张你的照片,他们对于我是个巫师感到奇妙极了。”

“嗯……可以。”哈利不知道该怎么拒绝这样的直球,而且这个男孩他认识,是格兰芬多的学弟,是个有百香果信息素的Omega。而他本人也和他的气息一样,热情而跳脱,他听人提起过这个孩子,但也是第一次见到。

“签名照片?”有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包含恼怒的,一听就知道是属于德拉科的声音,另一个则是惊喜又意外——赫敏一下子就分辨出这是属于洛哈特的迷人嗓音。

洛哈特走到哈利身边,搂住了他的肩膀:“克里维,来,给我们拍一张吧,我们一起给你签名,双人份,你赚到了。”

科林像是被吓到了,僵硬地按下了快门,洛哈特潇洒地签了名。上课铃声响起,科林小声地对着哈利说了一声谢谢,赶紧将东西收了起来,像是落荒而逃一般地离开了。

大礼堂里的人一下子就散开了,哈利正准备去教室,却被洛哈特一把拉住。他俯下身在哈利耳边说着:“哈利,说实话,签名照会让你看起来有些骄傲自大。所以今天我和你一起拍,会让你看起来不那么高傲,不用感谢我,这是一个教授应该做的。”

石楠花的信息素环绕着哈利,他只感到浑身上下都不太舒服,那种粘腻的,像是要让人无法呼吸的味道仿佛扼住了他的脖子,让他难以忍受。他挣脱开洛哈特的手臂,勉强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谢谢你,洛哈特教授,我想我该去上课了。”

“喔,当然!”洛哈特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时间,“真是巧,接下来就是我的黑魔法防御课了,不如我们一起去吧?”

哈利原本是想拒绝的,但他看到了赫敏闪闪发光的眼睛,阴差阳错的同意了。接过他们闻了一路石楠花的气息,罗恩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哈利,答应我,下次别和他一起走了,好吗?”来到教室之后,他拼命用手煽动空气,想要让那股恼人的气息赶紧散去。他多么希望自己闻不到信息素,说来也奇怪,Beta们明明没有信息素,却不得不闻到信息素的味道。

他偶尔听到爸爸回家抱怨,每当闻到交融的信息素,那就能知道对方是不是有了性生活,这么一想,Alpha和Omega好像也有点可怜,毕竟私生活都没了隐私。

“下次不会了。”哈利低着头,他打开课本准备听洛哈特的课。他不喜欢洛哈特,说不上来为什么,他作为一个名人,明明看起来非常平易近人,但偏偏哈利无法对他抱有好感。就好像是一种直觉,让他下意识地距离他远一点。

洛哈特的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就让人感觉不太舒服,摸底考试便是小测试——如果只是小测试就算了,令所有同学感到意外的是,所有的题目都和洛哈特自己有关。

最后的结果就是除了赫敏之外,没有人答得上来。哈利和罗恩对这件事感到嗤之以鼻,但他们不会介意洛哈特因此给格兰芬多加的十分。

除此之外,洛哈特还捉了一笼子的康沃尔郡小精灵,你以为他要教学生怎么去对付这群讨人厌的小怪物吗?实际上他只把它们放了出来,当他的魔杖被小精灵抢走,见场面无法控制之后就溜走了,剩下所有的学生和小精灵们面面相觑。最后好在赫敏将小精灵给冻住了,塞回了笼子里,才避免了有其他不可挽回的事情发生。

“这也太不靠谱了。”罗恩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刚刚有一只小精灵咬了他一口,“他还什么都没教呢,就让我们直接对付它们吗?”

“胡说!他应该只是想让我们多一点实践机会!”赫敏皱着眉头反驳,她看起来也不太高兴,不知道是因为罗恩的抱怨,还是她也觉得洛哈特有些不负责任,“想想他书里写的惊人的事情吧……”

或许就是因为被康沃尔郡小精灵让给给哈利和罗恩带来了一些糟糕的影响,罗恩在和小精灵的对峙中,不小心把自己的魔杖给折了,导致了他在魔药课上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炸了坩埚,获得了斯内普赠送的地窖禁闭大礼包。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他每天晚上都要去地窖擦拭装着魔药材料的玻璃器皿或者处理魔药材料。刚开始他觉得这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可他发现在地窖的禁闭似乎也没那么难受,斯内普往往在给他布置了任务之后就去忙自己的事了,留他一个人在地窖里,时间仿佛一会就过去了。

不过哈利也有头疼的事情,自从科林对他展示出了十万分的热情,哈利就恨不得躲着他走。并不是厌恶他,只是对于这种热情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尤其是他像是弄清楚了哈利的课表,一年能遇到他七八次,枯燥的问好对话让他有些不耐烦。

他也不喜欢科林把对于他的理解强行套在他的身上,科林印象里的哈利,并不是真正的自己,所有的消极情绪,包括斯内普说的愚蠢和鲁莽,都被科林给忽略了。那不是真正的哈利·波特,而是普通人眼里的“救世主”,原本这样的情况已经好一些了,而科林的出现偏偏又在反复提醒哈利:你是所有人都期待的人,你必须挑起肩上的担子,喔,还有,为什么你不是个Alpha?

在科林眼里,哈利就像是神话一般的人物,他总是会谈到哈利打败了神秘人的事情。这并不是他的错,毕竟哈利是第一个距离他这么近的传奇人物。更何况,他才十一岁,也无法将情绪很好地控制住。这种情况在科林摸透他魁地奇训练的时间之后更是糟糕。他总会捧着自己的相机,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感叹“学员队最年轻的球员”,“这可真是太棒了”之类的词,哈利发誓,他的耳朵都快出茧子了。作为一个麻瓜,科林不是很明白魁地奇的规则,但他也认真地去研究了一下,试图和哈利搭上话。

出于礼貌,哈利并不能将这样的负面情绪表现出来,他总是强迫自己笑颜以对,至少不能出现失控的状态。一开始这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当怒气值累计起来的时候,这就变的不那么简单了。

往往只有当哈利钻进更衣室,他才有机会甩掉科林。但当他开始练习的时候,科林又会举起他的照相机,让人避无可避。

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当这天格兰芬多球队正准备开始这周的练习时,斯莱特林球队却拿着他们的飞天扫帚来了。伍德皱着眉头迎上去:“今天我包了球场,是格兰芬多的训练日。”

“我们获得了院长的特批,用来训练我们新来的找球手。”马库斯·弗林特冷笑一声,他的个子比伍德还要高大一些,他是个大多数人所认为的“典型的Alpha”,高大,神情让人感到压迫,像是积雨云一般阴沉。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上面赫然写着斯内普的特签。

“新的找球手?”伍德狐疑地打量他们,然后六个高大的队员像是移门一样挪开,露出一个身量较小的人,铁三角一看就瞪大了眼睛,这不是德拉科·马尔福吗?就连格兰芬多的队员都有些吃惊,大多数人都知道德拉科,毕竟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也算是比较有名的纯血统巫师了。

“你们都拿着光轮2001?”罗恩是第一个发现的,他有些惊奇,“你们哪来的钱?”

“马尔福的父亲为我们球队做出的贡献。”弗林特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表情,“他说,毕竟我们球队的队员都是最合适的Alpha,而不像别的球队……”他的眼神落在哈利的身上:“鱼龙混杂,没有天分的话就别觊觎不合适的位置。”

罗恩气得差点就要冲上去揍人了,却被赫敏拉住了,她不屑地笑了一下:“那至少在格兰芬多,队员都是靠实力进球队,而不用靠家花钱买来!”

“没人问你,你这个臭哄哄的泥巴种!”德拉科咬牙切齿地凑到赫敏面前,他的面色气得发红,尽管在这个年纪,他的身高并不能给赫敏带来什么压迫感,甚至他比赫敏还要矮上一些。

“泥巴种”这个词像是点燃了导火线的火星,弗林特不得不挡在德拉科面前,几乎所有格兰芬多的球员都被激怒了,他们恨不得将德拉科按在地上胖揍一顿。尽管哈利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词,他在这时也能明白,这一定不是什么好词。

罗恩更是怒不可遏,他举起他那根被折断后重新粘起来的魔杖指向德拉科,他甚至都没有给哈利思考的机会——

体育场传来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可魔咒并没有落在德拉科身上,反而从魔杖的末端将罗恩击飞了。格兰芬多的学生赶紧围到罗恩身边,他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除了面色有些苍白。但是当他想说话的时候,他打了一个嗝,接下来黏腻的鼻涕虫便从他的嘴里落了出来,那个模样尴尬极了,他看着在自己腿上蠕动的鼻涕虫,脸色都开始发青了。而斯莱特林的队员看到他这个模样,早就笑作了一团,他们站得远远的,眼里还带着嫌恶。

“看来你的魔杖都不愿听你的,我想你该换根魔杖了。”德拉科蹲了下来,“不过我想,你家可能无法负担得起一根新魔杖?毕竟这学期的课本,可能就花光了你们所有的积蓄?喔对了,鼻涕虫和你这样的Beta,还挺配的。”

尖酸刻薄的话语让格兰芬多的学生怒不可遏,就当他们想要冲上去教训一下斯莱特林这群狂妄自大的Alpha时,科林带着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出现了。

为什么斯内普教授会在这?哈利对他的印象在这一刻坏极了,不为别的,在他的眼里,所有斯莱特林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更遑论斯内普还是他们的院长,是个坏透了的家伙!

“麦格教授,就是他们在挑衅!”科林他大叫着,因为着急,他的口齿有些不清晰,“我好像听见马尔福称呼格兰杰为‘泥巴种’,然后罗恩·韦斯莱才这么生气的。”

原本只是皱着眉头的麦格教授,在听到“泥巴种”三个字的时候,表情突然沉了下来,她拔高了声音:“马尔福,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三个字所带有的含义,在霍格沃兹,不允许任何的歧视存在。”

她看着仍在吐出鼻涕虫的罗恩,生硬地丢下“斯莱特林扣十分”这样的句子,令哈利意外的是,斯内普对这件事竟然没有异议,他甚至没有因为罗恩使用魔法而扣格兰芬多的分数。不等她走到罗恩身边,斯内普已经蹲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药剂,让罗恩喝了下去。可以看出这对罗恩来说并不容易,毕竟有鼻涕虫不断地想从他的喉管里钻出来。

“这本就不是一个二年级学生能掌握的魔咒。”斯内普扫了一眼罗恩拿着的魔杖,“尤其对一根断了的魔杖来说,更为困难。”

“这是发生了什么?”呱噪的声音突然在每个人耳边炸开,是洛哈特,他看到罗恩手里空了的魔药瓶,脸上充满了不可置信,“你怎么了,韦斯莱?”

“他被自己的魔咒击中了,导致他正不断地吐出鼻涕虫。”斯内普收起了他的小瓶子,抬起眼皮看了一眼洛哈特,“不知道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有什么高见?”

“这样简单的魔法,如果我能早来一会,都不至于浪费斯内普教授您的一瓶魔药。”他咋咋唬唬地说道,装模作样地观察着罗恩的脸色,“这是一个非常好解决的魔法,事实上,只要我想,我甚至可以阻止它的发生。”

“那可真是了不起,洛哈特教授。”麦格教授摇了摇头,她并不想接话,因为她发现,只要给洛哈特搭上话头,他便会滔滔不绝的吹嘘自己的事迹。而事实上,并没有人对这件事有任何兴趣。

“正巧,斯内普教授,我想创立一个决斗俱乐部。”他突然站起身,看向正准备离开的斯内普教授,“我想您是最合适的人选——我是说,做我的助手。我记得您十分想担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职位,非常遗憾您这学期没有这个机会,但我想……决斗俱乐部的助手或许能让你感觉好受一些?”

整个霍格沃兹敢于将斯内普教授当作助手的,可能只有洛哈特一个人了吧?就连麦格教授的都有点忍不住想笑,她也从未听到过有人敢提出这样的提议。斯内普教授的脸色变了几变,但他过了一会,还是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乐意至极,洛哈特教授。”

竟然没有任何争执?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意外,就连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有些不满,他们的院长怎么可以自甘堕落,成为洛哈特的助手?事实上,所有人都觉得洛哈特的性格,十有八九属于格兰芬多,四舍五入就是斯莱特林的院长要为格兰芬多的教授当助手,这样骄傲的一群小蛇怎么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可事实上,他们也不敢去院长面前发牢骚,他们的院长在一些问题上,尤其是有关他私人的决定时,尤其厌恶别人指手画脚。

决斗俱乐部的安排就这么定下了,不过在第一次俱乐部活动之前,哈利还是得先去地窖进行禁闭活动。当他来到安静的地窖时,斯内普像是感觉到他来了一般抬起了头。

“波特,你迟到了三分钟零七秒。”斯内普指着角落里的钟表,“我希望你能意识到守时是一件多么珍贵的品质。现在你可以来处理这堆叫咬藤,重点是对它们温柔一些,免得它们的叫声让你的耳朵流血。”

布置了任务之后,斯内普便不再管他,他不像是费尔奇那样总是喋喋不休地恐吓学生,也不像是洛哈特那样总是吹嘘自己的光荣事迹,他总是沉默着。就好像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安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又好像除了他自己,所有的人都被隔绝在外。

当哈利坐下来处理叫咬藤的时候,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时不时从斯内普身上划过,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并不喜欢斯内普,但却忍不住注意他。他想,斯内普一定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但时斯内普却又奇怪地不点破,像是没有感觉一般。

每当哈利在地窖关禁闭的时候,他都会思考,为什么地窖里的斯内普和在地窖外的斯内普不太一样?不知怎么,他甚至感觉到了一阵窃喜,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一样。

就在他逐渐享受这样机械性的工作,他能感觉到手指的酸痛,但在这种重复性的劳作之后,他想到的却是难得的平静,他甚至不用思考什么,处理它们已经成为一种肌肉记忆。打破这种安宁的是突然传来的声音,一个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声音。

“让我撕裂你……杀死你……”

“什么?”哈利手一抖,叫咬藤发出了尖锐刺耳的声音,惹得斯内普的侧目。

“怎么回事,波特?”他皱起眉头,被此起彼伏传来的声音惹得有些恼怒,“我当波特先生会逐渐掌握处理叫咬藤的方式,没想到处理了……快一桶之后仍然不能合理地处理好它们?还是说,你以为签名照片能帮助你学会这些技能?”

“不是的斯内普教授!”哈利的脸上写满了不安,他甚至没有反驳斯内普的话,他慌张地四处张望着,想找到声音的来源,“您,您有没有听到一个声音——?”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事实上他不知道斯内普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倾诉对象。

“我想你是太累了,时间也不早了。”斯内普的面色没有好转,“收拾好你的东西,我需要把你带回格兰芬多宿舍。”

“我可以自己回去,不比麻烦您了,斯内普教授。”哈利很想拒绝,他并不想和斯内普一起回去,这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

“然后被费尔奇当作是夜游霍格沃兹的学生?还想继续加禁闭吗,波特?”斯内普起身了,他披上了自己的外袍,“现在,跟我走。”

这时候再拒绝显然不是什么聪明的决定,哈利怂兮兮地决定还是跟在斯内普身后离开了地窖。果然,一离开地窖的斯内普就会变得严肃又吓人,哈利盯着斯内普翻动的袍子,不难联想到这是一只蝙蝠在煽动它的翅膀,又像是一条蛇在地上爬行时扭动的身体。斯内普实在是太像是这两种动物了,哈利想着,蝙蝠和蛇,都是让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动物。

“到了,波特。”斯内普停住了,他面色有些纠结,像是在懊恼自己的决定,“别再惹麻烦了。”

虽然这样的叮嘱和行动让哈利感到奇怪,但他还是听从了斯内普的话。他回到宿舍之后,罗恩就凑了过来,问他怎么样,斯内普有没有为难他。哈利的神色有些恍惚,他脑子里那道令人不安的声音和斯内普今晚的表现交替出现,显得有些疲倦。

他摇摇头,朝着对自己十分关切的罗恩露出一个笑容:“挺好的,别担心我,罗恩。我有些累了……明天,明天我会告诉你和赫敏——”他止住了话头,不知道他该不该讲这件事告诉好友,他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那你好好休息。”罗恩脑海里出现了自己的好友被斯内普压迫的画面,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同情,就连哈利的欲言又止都被他理解成难以启齿。斯内普教授真是格兰芬多学生最讨厌的一个教授了,没有之一,哈利尤其招他的针对,罗恩一直觉得斯内普嫉妒哈利的名声,所以才忍不住打压他。毕竟作为一个Alpha,怎么能忍受一个Beta比自己还有名呢?

可怜的哈利。

与此同时,斯内普的内心也翻起了惊涛骇浪——哈利听到的到底是什么声音?

就算在魔法世界,能听到古怪的声音也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发生在哈利·波特身上。古怪的声音或许就是不详的征兆,偏偏哈利·波特或许和神秘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事不宜迟,他快步朝着校长室走去,邓布利多已经换上了睡袍,对于斯内普这位不速之客他显得又些意外。

“怎么了?”邓布利多打开房门,让斯内普走了进来,“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事,至少和甜品无关。”

“波特在地窖关禁闭的时候听到了奇怪的声音。”斯内普坐了下来,“你有什么头绪吗?”

邓布利多原本放松的表情逐渐严肃了起来,他沉吟了一会,发现自己也无法在这么有限的信息中提炼出有用的东西:“我很抱歉,西弗勒斯。我得承认在这样缺少有用信息的情况下,我并不能找到任何突破口。”

“永无止境的麻烦事。”斯内普非常烦躁,为什么总是哈利·波特,他像是和所有麻烦事都有所牵连一般。这个男孩的存在似乎就是让他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源头,他身上和神秘人的牵连导致了没有人能真正放心。

“我想,最近可能需要关注一下哈利。”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他的身上不知道藏着多少秘密——”

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斯内普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他安静了片刻,便告别了邓布利多,向地窖走去。

深夜的霍格沃兹十分寂静,学生们都在宿舍里,没有人会在半夜闲逛。斯内普看着空荡荡的走廊,仿佛一眼都看不到尽头,他打量着墙上的雕刻,伸手抚摸着它们,脑海里千回百转。

这些石头站在这里百年,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包括了自己。霍格沃兹承载了太多的记忆,而对斯内普来说,更多的是懊恼。他的学生生涯并不能说是多么愉快的经历,他至今记得因为自己的格格不入而导致的欺凌,也正是因为这个,他才会误入歧途,沉迷黑魔法。他为自己的错误决定付出了极大的代价,需要用余生来赎罪。

“泥巴种”三个字在他的心上徘徊,这是他最为后悔使用过的词语,是它阻挡了自己生命中的光芒……如果这三个字没有从他口中吐出,化为阻隔了他和莉莉的屏障,那这几十年的痛苦是不是就会消失不见?

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他很少会去重新撕开自己的伤疤,但德拉科今天对那个格兰芬多的女孩使用这个词的时候,斯内普不由自主地就回忆起了过去。那种懊恼和悔恨是语言无法描述的,所以就算麦格教授因此扣了斯莱特林的分数,他也没有异议。

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只有月光穿透窗棂洒在地上,斯内普不再回忆那些令人伤心的往事。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比如照顾那个招摇的蠢狮子。

哈利原本想找个机会告诉罗恩和赫敏,关于他听到的古怪声音,他们就在参加完差点没头的尼克的忌辰晚会之后遇到了这样古怪的事情。就在他们准备离开这个令活人感到不那么舒服的晚会之前,哈利就又听到了那个杀气腾腾的声音,他下意识的迈开腿想要跟着它,发掘出奇怪声音的源头。

罗恩和赫敏见他的表现不太对劲,便出口询问:“哈利,你怎么了?”

“听!”他们俩突然发出的声音盖过了那个令人不安的声音,哈利显得有些急迫,他拽着罗恩的手,注视着两个人,“你们没有听到一个声音吗?”

“我闻到了血腥味——饿坏了,好久好久了……是时候……杀人……”

这样让人感到不祥的声音,就像是有一根丝线在哈利的耳膜上来回拉锯,让他痛苦不堪。他甚至来不及解释更多,拔腿就跑,直觉告诉他她需要追上那个声音——那到底是什么?

他甚至来不及等到自己的好友们跟上,一个劲地向上爬去,甚至连他都注意不到自己转过多少个弯,爬过多少楼梯了。罗恩和赫敏跌跌撞撞地跟在他身后,呼唤着他,可哈利却一直没有停下脚步,直到他来到一条空荡荡的过道里。

“它消失了……”哈利愣在那里,当他走到这条过道里的时候,声音就停止了,似乎只差一点点,他就能触摸到真相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罗恩气喘吁吁地走到他身边,这样一阵剧烈的运动让他的体力有些跟不上,尤其是在不知道终点在哪的情况下,就显得格外疲惫。

“看!”赫敏指着走廊的下方,水面映衬出一些模糊的字迹,他们顺势抬头,看到一些暗红色的文字,歪歪扭扭地被写在墙上,“密室已经打开,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在火光明明可灭的照映下,显得格外渗人。

“那是……什么东西?”罗恩指着标语下的一团黑影,他的声音打着颤,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我们最好还是赶紧离开这里,我觉得我们不该再去招惹一些麻烦了,不是吗?”

赫敏没有听他的话,她慢慢朝着黑影走了过去,地上有些滑……

突然,走廊的两端传来了学生们嬉笑打闹的声音,罗恩仿佛都要跳起来了,他脸上写满了懊恼:“完了,我们会不会被当作在墙上涂鸦的混蛋,被关禁闭?”他一想到费尔奇那张橘子皮一样的脸,就感到一阵鸡皮疙瘩。

原本吵闹的人群在看到倒挂的猫的时候,突然安静了下来。

“该警惕的人就是你们,泥巴种!”德拉科的声音打破了这种寂静,他看着倒挂着的猫,露出了一个有些古怪的笑容,“看来斯莱特林的传说是真的,我还挺好奇,谁会是第一个——”

“发生了什么事!”费尔奇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像是被德拉科的声音吸引来的,他原本还带着一些兴奋,可能是觉得终于可以关学生禁闭了。直到他看到了洛里丝夫人被倒挂着的时候,他像是突然被惊吓到了,呆立在那里。过了好一会,他才怒不可遏地转向学生们:“是谁?是谁干的?”

“我想你可以问问波特他们,毕竟他们是最早在现场的。”德拉科幸灾乐祸地把问题抛向三个人,他至今记恨着由于他们导致斯莱特林扣分的事情。

“你们!你们杀死了我的猫!”费尔奇低声的咆哮着,不难从他佝偻的身体上看出他的痛苦。虽然哈利能理解洛里丝夫人对于费尔奇的重要意义,但是他也并不想因此背上不该背的锅。

“阿格斯!”邓布利多和几位教授同时感到,费尔奇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样,他指着哈利三人说道:“是他们杀死了我的猫——校长!”

“阿格斯,你冷静一些。”麦格教授安慰道,她将洛里丝夫人从支架上解救了下来,“所有的学生们,赶紧回宿舍。”

听到麦格教授说的话,没有人还敢在原地逗留,学生以三步一回头的频率离开了,留下哈利,赫敏和罗恩在一群教授的注视下面面相觑。

“我的办公室就在楼上,如果觉得这里不合适,可以去我的办公室讨论。”洛哈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他脸上没有什么凝重的表情,反而有些兴奋和神气,“我想洛里丝夫人应该是被魔咒害死的,我在瓦加杜古遇到过类似的事情,这时候就需要各种护身符,能防止事态进一步扩散——”

可没有人理他,虽然邓布利多同意了去洛哈特的办公室,但哈利想,估计没有一个教授想搭理他。他听海格说,洛哈特试图教海格怎么驱除女鬼,想指导麦格教授对于博格特的预防,还想对斯内普配置魔药的步骤进行一些改良——总而言之,就是所有教授都被他“指导”过了,关键他说的东西还都没用。

“我想洛里丝夫人只是被石化了。”在进行了一些测试之后,邓布利多给出了结论,“但我目前也无法断定是怎么回事……”

原本还在低声啜泣的费尔奇猛地抬头,他的脸上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但他突然跳了起来,大叫着:“问他们,是他们石化了洛里丝夫人。”

“这是二年级学生所不能掌握的黑魔法,阿格斯,我知道你很悲伤,但是我们不能将将莫须有的罪名安在学生身上。”邓布利多的神色非常严肃,他并不打算偏袒任何一方,但是所有在场的人都明白,石化洛里丝夫人的罪魁祸首,必定不是这三个二年级的学生。

“我想,波特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方。”斯内普的笑容有些古怪,哈利只觉得自己像是被毒蛇盯上了,他下意识地感到不安,斯内普怎么会帮他说话,果不其然,“不过我确实很好奇,为什么他要在这时候到走廊上去呢——”

“我们参加完了尼克勒斯爵士的忌辰晚会之后……”他顿了顿,还是选择了更安全的回答,“就打算回宿舍休息了。”

“不吃晚饭?”斯内普发出一声冷笑,“难道忌辰晚会上的食物能让你们饱腹?”

这样明显的怀疑让哈利浑身的刺都要竖起来了,还是罗恩十分不满地吼道:“可看到那些食物,我们也不会有多大的胃口想再去吃晚饭了!”

“我想,最好能取消一点他的特,比如让她离开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直到他愿意说出真相为止。”

“只要没被证明有罪,他就是无辜的。”邓布利多拒绝了斯内普的提议,他让三个孩子先回宿舍去。等到他们离开之后,将之后的人物分配了下去。洛哈特还想提出让他去调配魔药,却被斯内普冷冷地拒绝了。

不过事情好歹是有了解决的方式,费尔奇依依不舍地将自己的猫留在了医疗翼,离开的时候嘴里还嘟嘟囔囔着。洛哈特被他一起带走了,因为费尔奇想要倾诉点什么。校长室里只剩下一些在学校任教许久的教授们了,他们面面相觑。

“或许……密室又要打开了。”邓布利多皱着眉头,大多数教授都知道多年前发生的那件,关于女学生在二楼女厕所被杀死的事件,但事实的真相却没有人知道细节,“最近让学生尽量早点回宿舍,避免夜晚在走廊上闲逛。”

事情就这么定下了,只剩下洛哈特什么都不清楚,但他在费尔奇那里获得了十足的信心——毕竟费尔奇似乎对他充满了好感,认为他能救回洛里丝夫人。

原来他的魅力,都已经能让哑炮们都难以自拔了吗?



----

我这周开学了,顺利地上了网课。

鉴于我以为我这学期休学来着,我自己去给自己报了三个绘画相关的网课

现在我忙成了一团

缘更,这周都没啥机会写文,拿的是之前囤的一章)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