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针锋相对(ABO)-07

Chapter 07 去往霍格沃兹的旅途

在暑假接近尾声的时候,哈利收到了一封来自霍格沃兹的信,上面列着二年级所需要的书单。于是韦斯莱先生宣布将在第二天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对角巷采购他们需要的物品,令他们惊奇的是,大家似乎都要买吉德罗·洛哈特的书,乔治和弗雷德打赌,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一定也是洛哈特的粉丝,不然怎么会对他如此痴迷呢?没错,金妮和韦斯莱夫人就是洛哈特的忠实粉丝,称他的笑容是无与伦比的吸引人。虽然家中大部分男性都表示嗤之以鼻,尤其是当洛哈特是个Alpha,对Beta来说很难产生好感,尤其是同性。

听着韦斯莱一家在犯愁孩子们的课本和长袍,哈利有些尴尬,他想起他父母留下的财产。他想把自己的伙食费拿出来给韦斯莱太太,他并无意给并不富裕的韦斯莱一家带来什么负担。不过韦斯莱太太拒绝了,她难得的有些生气,表示哈利还只是个孩子,胃口也并不大,如果他愿意将韦斯莱一家当作是自己的家人,就不该这么见外。

于是这个计划不了了之了。

去年是去对角巷是海格带着哈利去的,当时哈利只顾着惊叹魔法世界的奇妙,没有留意到底是怎么去到对角巷的。这次韦斯莱一家就教会了他新的,属于魔法世界的旅行方式——飞路粉。

跟着韦斯莱先生,哈利抓着飞路粉走进了烟囱,一阵天旋地转,他出现在了另一个烟囱里。韦斯莱先生在一边微笑着看着他:“感觉怎么样?”

“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确实很快。”哈利咳嗽了两声,他被烟囱里的灰尘给呛到了。在他之后,韦斯莱一家就陆续到了,韦斯莱太太还贴心地替他擦去了眼睛上的灰尘。

“赫敏在那里!”罗恩突然叫了起来,哈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就看到赫敏和她的父母局促地站在那里。韦斯莱先生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对麻瓜们十分的感兴趣,当然不会错过和儿子好友的父母交谈的机会。

他们一起走向丽痕书店,令哈利感到奇怪的是,今天丽痕书店里的人格外的多,虽然说他能理解开学前书店总是塞满了人,麻瓜们会着急买教辅材料,巫师们需要买课本……但是今天拥挤的人群脸上都带着期待的笑容,这可不一般。

原来今天是洛哈特签售图书的日子,无数粉丝都跑来想亲眼见他一面。哈利并不是没有见过追星的麻瓜,但是追星的巫师,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当哈利终于排到结账的地方,付完钱之后,洛哈特一抬眼,就看到了哈利。他盯着哈利看了一会,突然露出了兴奋的神色,他大叫着:“这不是哈利·波特吗?你竟然也是我的粉丝,来买我的书?”他快步走向哈利,紧紧握住哈利的手。哈利闻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石楠花气味的信息素,熏的他眉头一皱,下意识想要退开,却没成功。

“先生,您的书是霍格沃兹这学期的课本。”哈利皱着眉头,他不想被那么多人注视着,这感觉并不好受。

“噢,是的,我还没有向大家宣布这个好消息。事实上我压着这件事有些日子了,我觉得今天是个绝妙的场合去宣布这个消息,和我们的哈利一起。”洛哈特一把搂住哈利的肩膀,露出一个十分迷人的笑容,哈利只觉得自己都快被挤扁了,“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在接下来的一学年中,你们即将拥有一个真正的我!我即将在霍格沃兹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我想哈利也会是我的学生之一,所以我将送给他一整套我的书籍。”

听到这个消息,书店里的一群女性都开始尖叫,仿佛听到了梅林的祝福。而哈利则皱着眉头,石楠花的信息素太难闻了,他完全受不了。尽管赫敏因为这件事有些不满,因为她也是洛哈特的粉丝之一,哈利都没有机会说明。

“拍个照吧。”洛哈特对站在一边的《预言家日报》记者说道,强行搂着哈利拍了一张照,哈利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可只有梅林知道他有多难受。一有机会从洛哈特身边逃开,他就抱着书挤到了罗恩身边。

“可我已经买好了书,他现在送给我也不是什么好时机。”哈利叹了口气,目光落在韦斯莱太太身上,“韦斯莱太太,除了几本罗恩需要的课本,剩下的您带回去吧,我记得您是他的粉丝。这些书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用处,我并不需要它们。”这一整套书并不便宜,他记得韦斯莱夫人似乎是想拥有这些书的,可惜今年孩子们要买的东西太多,她并没有机会拥有一套,而他正好能将这套书作为对韦斯莱太太的感谢送出去。

收到礼物的韦斯莱太太显然很高兴,她抱着书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

“你看起来很得意。”一个不那么讨人喜欢的声音出现了,就凭那惹人厌的火焰味信息素,哈利就知道那一定是马尔福,“著名的哈利·波特,连进书店都能成为头版新闻。看来你还找了个……韦斯莱家的女朋友?品味不怎么样。”他看向金妮,嗤笑了一声。

“走开,马尔福!”罗恩低声吼道,虽然遇见马尔福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但它实在算不上令人高兴。

“让我猜猜,你父母为了给你们买这学期的课本,说不定下个月他们就得饿肚子了?”马尔福讥笑着,他的身后,一位有着铂金色头发的男性站在那里,看起来是他的父亲。

“哎呀,亚瑟·韦斯莱。”他冷笑着,“听说您的公务十分繁忙,那您应该有一些加班费吧?”他伸手从金妮的坩埚里抽出一本破破烂烂的《初级变形指南》,嘲笑了一声,“看您和您的朋友,就知道韦斯莱一家……总是可以刷新我对堕落的认知呢!”

韦斯莱先生的脸涨红了,他浑身都在发抖,扑向了马尔福先生,两个人扭打在了一起,不过显然,矜持的马尔福先生不怎么会打架。还是海格听到声音,匆匆跑进书店将两个人分开,韦斯莱先生磕破了嘴角,而马尔福先生的眼睛则出了淤青。

“拿着,小女孩,这可能是你爸爸能给你的最好的东西。”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将书塞进了金妮的坩埚。不等韦斯莱一家有所反应,他就拽着德拉科逃一般地离开了丽痕书店。

“亚瑟,你刚刚可真是冲动。”安抚完紧张的格兰杰夫妇,韦斯莱太太转头就开始数落韦斯莱先生,“加上洛哈特先生下学期将会担任你孩子们的教授,你不想想你刚刚的举动会给你的孩子们带来多大的麻烦吗?”

韦斯莱先生在一边低着头,一言不发。过了一会韦斯莱太太叹了口气:“算了,马尔福也是出名了的刁钻,你们俩不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买完所有需要的东西,他们就准备回家了,告别了格兰杰一家,他们回到了陋居。该收拾行李了,罗恩说每到这个时候,就是他们家最为混乱的时刻了,所有人都会在房子里跑上跑下,把自己需要的东西收集起来。时不时就能听见有人嚷嚷着“妈妈”,询问他们的东西在哪,最让哈利惊奇的事情是,韦斯莱太太竟然能将所有问题都回答上,她对这座屋子真的是了如指掌。

哈利的东西不是很多,他很快就收拾好了,随后他就在一边提醒罗恩必须要带着的东西。罗恩羡慕地看着哈利在一边盘着腿看他忙得团团转,哈利笑他平时不把东西收好,这时候不就得辛苦一些了吗?

所有事情就像是卡点完成的一样,在出发前一晚上,所有人的行李总算都收拾好了。韦斯莱太太再三叮嘱所有人早点休息,检查好行李,第二天好准时出发。结果第二天还不等哈利遗憾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陋居呢,乔治忘了他的烟火,弗雷德忘了他的扫把,金妮忘了她的日记本,他们不得不折回去好几次。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哈利觉得这有趣极了。

当他们两个赶到车站的时候,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韦斯莱先生推来了行李车,他们匆匆将所有的行李放在车上,跑向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尽管时针即将走到点,他们好歹没有迟到,哈利和罗恩在一家人的最后准备跑向那根柱子,可令人意外的是,他和罗恩一头撞在了实敦敦的的柱子上,行李散了一地。车站的工作人员朝他们走来,正当罗恩还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哈利向狐疑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是车轮不受控制导致了撞墙。尽管工作人员对这个说辞不那么相信,但好歹是接受了这个理由。

“我们该怎么办,哈利?”罗恩伸手拍了拍面前的墙壁,露出了苦笑,“我们难道会赶不上霍格沃兹特快,去不了学校了吗,会不会导致我们被退学啊?”

他停顿了一会,想起了韦斯莱先生的汽车,他眼睛一亮:“哈利!我们可以开车到霍格沃兹,在紧急情况下,未成年巫师也可以使用魔法的!”

“我们并没有超时,就算我们因此迟到了,也不能算是我们的问题。”哈利试图让罗恩冷静下来,没有驾照开车,可能会出事故,不过他自己也有些犹豫,“我们应该在这里等你的父母回来,他们是成年巫师了,会比我们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你说的有道理。”罗恩安静了下来,意识到自己刚刚冲动的提议是多么不切实际,他虽然看过乔治和弗雷德开车,但却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如果一切顺利还好说,要是出了点事,不但会连累哈利,说不定还会波及到父亲——这么一想,罗恩的脸色都变得惨白,他和哈利将行李重新搬上了行李车,走向停车场。

等待的时间总是那么令人焦虑,哈利和罗恩觉得自己额头上都冒出了细细的汗水,他们心中都充满了不安,不知道会不会因此而被霍格沃兹开除。罗恩想着,他没有成为家里最优秀的孩子,但是或许有幸成为第一个被学校开除的孩子。而哈利则想着,如果真的被霍格沃兹开除,难道他就要回到德思礼家了吗?

好在韦斯莱夫妇过了一会终于出现了,他们的脸上也写满了交集,当他们看见两个孩子站在车子旁边的时候,不由地松了一大口气。韦斯莱太太伸手将他们两个搂住:“我回头的时候没见到你们,可让我急死了。”

“不知道为什么,通往站台的通道突然被封了,尽管时间还没到。”罗恩有些委屈,见到父母的那一刻他像是找到了宣泄口,将刚刚的不安都倾诉了出来。

“或许是魔法出了些问题,我和你爸爸会送你们去学校,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韦斯莱太太摸了摸罗恩的头,“好了,快把行李搬上车吧,说不定我们还能追上霍格沃兹特快。”

听到韦斯莱太太这么说,罗恩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终于安定下来。哈利朝他露出一个微笑,和他一起将行李装上了车。

“来,瞧瞧这个。”像是感觉到两个孩子低落的情绪,韦斯莱先生尝试活跃气氛,“这个按钮时隐形助推器,能让我们在云层上面飞——”他的声音在韦斯莱太太的瞪视下逐渐消失,但他还是在韦斯莱太太的默许下,按下了这个按钮。令哈利感到惊奇的是,他们逐渐上升……和上次双胞胎开车的感受不同,韦斯莱先生显然更为稳重。他们穿过云层,掠过松软的云海,哈利感觉到他们在飞。

这种感觉和骑着扫把的感觉并不一样,在扫把上的哈利感觉自己像是一只雄鹰,张开双翅自由翱翔;而坐在车里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更像是来到了另一个梦境中,他们在云中穿梭,追逐着的是那闪烁着的日光,地面上绵延的山川和河流,都是他从未见过的景象。

哈利和罗恩不约而同地趴在了车窗上,他们都在感叹大自然的精妙,而能坐在车里欣赏这美景,何尝不是因祸得福呢?

“孩子们,想来块太妃糖吗?”韦斯莱先生从架子里拿出了一包太妃糖,“显然我们现在需要一点让我们快乐的东西,太妃糖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你们等会可能会饿肚子,我们目前找不到一个地方去买点吃的。”

“喔!我们还有妈妈准备的三明治!”罗恩突然想起自己口袋里的三明治。但想到今天或许还要在路上飞很久,他迟疑了一会,看了一眼哈利。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将自己的三明治递给了韦斯莱太太:“妈妈,你和爸爸吃我的这份吧,我和哈利分一份就行。”

韦斯莱太太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她过了好一会才伸手接过罗恩递来的三明治。罗恩凑到哈利身边,脸上红扑扑的,就连雀斑都泛着害羞的颜色,哈利用肩膀顶了顶罗恩,换来他恼羞成怒的表情。

长时间飞在高空是一件很热的事情,毕竟有强烈的日晒,韦斯莱先生决定将高度降低一些,躲在云层下飞行,让车内的温度好受了一些。当你一直看着差不多的风景,差不多看了一两个小时之后,你就会觉得再美的风景都索然无味了。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原本还有精力聊天的韦斯莱先生也因为长时间的驾驶显得有些疲倦,他喝了点水,但显然这不太够。

“我们是不是快到了?”罗恩小声问道,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提问的合适时机,他看得到韦斯莱先生的疲惫,但对于一个孩子,无趣的旅程总是让人心生烦躁。

“不会有多远了吧。”韦斯莱先生扯出一个笑来,“瞧,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霍格沃兹的角楼了。”

他们眯起眼睛朝前望去,果然看到了他们熟悉的剪影,这样的好消息让哈利和罗恩有些兴奋。可偏偏在这时候,引擎开始呻吟,车的前后都开始开始冒烟,车身也开始不正常的震动。

“梅林的胡子啊!这是怎么回事,亚瑟?”韦斯莱太太抓紧了车上的扶手,原本就因为长途旅行而面色不佳的她,这时的脸色更加苍白了。

“或许是因为它从来都没有飞过这么久。”韦斯莱先生也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拍了拍方向盘,“帮帮忙,老兄,你可不想也掉进水里吧?”

汽车发出了一阵轰鸣,它抖动得更厉害了,韦斯莱先生狠下心,用力踩下了油门——

他们在惯性的作用下向后倒去,随后引擎传来了一声哀鸣,就在他们飞过湖面之后,着声哀鸣也逐渐消散了。就在他们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车头却径直朝着地面,向下坠落——

“停下,老兄,停下!”韦斯莱先生从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还不等他们有所反应,汽车就直直地撞向了那棵树。这还不是最糟的,就在所有人以为这就是结束的时候,一根蟒蛇一般粗的树枝撞到了玻璃上,车上所有人都意识到他们撞到了什么——打人柳。

韦斯莱先生下意识地开始倒车,不过算他们运气好,汽车像是活过来了一样,它飞速向后开去。尽管如此,它还是被打人柳揍了好几下,就连挡风玻璃上都有了裂缝。等他们终于安全下来,汽车将车门弹开,把所有车上的东西都弹了下去,包括海德薇的笼子。海德薇从笼子里飞了出来,朝着汽车愤怒地叫了两声,随后落在了哈利的手臂上,哈利赶紧安抚这个受到了不公平对待的朋友。

而汽车像是再也没有耐心了,它气呼呼地呆着所有的凹陷和伤痕,头也不回地驶进了黑暗里。

“亚瑟,你改的车还真有脾气。”韦斯莱夫人突然笑了出来,“不过这样也好,我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它的关系,会导致你受到魔法部的处分了。好了,让我们一起去找邓布利多吧,我想他一定很好奇我们遇到了什么。”

当他们终于走到城堡门口的时候,斯内普和麦格教授早就等在那了,他们看起来并不那么意外。

“请跟我来。”麦格教授的脸上并没有不悦的表情,这让原本提心吊胆的罗恩和哈利安定了下来,他们的行李被留在了门口,韦斯莱夫妇和他们一起来到了校长室。

“邓布利多教授。”韦斯莱夫妇向邓布利多打了招呼,邓布利多像是往常一样温和,“因为站台的魔法失效,所以我们将哈利和罗恩送了过来。”

“我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我很抱歉产生了这样的纰漏,辛苦你们两位将孩子们送来。”邓布利多看起来带着歉意,“但我也很高兴我能看到哈利和罗恩今晚能出现在这里,显然他们做出了一个聪明的决定。”

“我想你们的汽车找到了它想去的地方,你们应该也很累了,不如通过飞路网回去。”邓布利多朝着他们露出一个微笑,“我想再次因这次事件对你们造成的不便,而向你们道歉。”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韦斯莱先生笑着,“至少两个孩子能安全到达学校,这就足够了。”

“正是这样。”麦格教授接过了话柄,她看向罗恩和哈利“虽然你们错过了分院仪式,但我想如果你们感到好奇——金妮也在格兰芬多。”

“这可太棒了!”罗恩说道。

“好了,你们快带着行李跟我回公共休息室吧。”麦格教授低头看着他们,“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

“再见了,妈妈,我会想你的。”罗恩亲了亲韦斯莱太太的脸颊,哈利也向韦斯莱夫妇道了别。当他们跟着麦格教授离开校长办公室的时候,韦斯莱夫妇则跟着斯内普去往校长办公室内连接了飞路网的壁炉。

“斯内普教授,是你告诉我哈利的情况的,是不是?”原本安静的气氛被韦斯莱先生的提问打断了,“原本我还不太确定,直到刚刚我闻到了信纸上的信息素。”

“看来您的鼻子非常灵敏。”斯内普停下脚步,冷着一张脸,他没想到会被韦斯莱先生发现。

“我想你知道为什么哈利必须住在他姨妈家里。”韦斯莱先生难得正经了起来,“这是我们都默认的事情,不是吗?你想让我们将哈利带去陋居……”

斯内普不想多做解释,“韦斯莱先生,而你完全可以选择忽视我的那封信,如果你对血缘保护咒那么在意。”

韦斯莱先生沉默了下来,他看不透斯内普的意图,尽管他十分怀疑斯内普的动机,但他没有任何证据。而哈利当时在他姨妈家的处境也确实让人心生不忍,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却得不到一点亲情,实在太让人心痛了,于是他和莫莉才决定将哈利带回陋居的。

“不管你抱有什么样的心态,我都不希望你伤害哈利。”韦斯莱太太站在韦斯莱先生身边,她皱着眉头,“你曾经是食死徒,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最后韦斯莱夫妇一同离开了,斯内普站在壁炉前许久,他一言不发地呆立在那。他总是不可避免地去关注那个男孩,尽管他已经努力去忽视他,当他不存在。如果之前的十一年里,因为他远离魔法世界,斯内普还能欺骗自己,装作自己对他一无所知的模样。而当他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一举一动都带着莉莉的影子时,斯内普觉得自己偶尔会克制不住自己,想要对哈利稍微好一些。

而矛盾的心理让斯内普饱受煎熬,当他面对肖似詹姆斯的脸时,他对哈利总是没有什么好脸色;可当他平静下来,又会发现哈利身上又带着莉莉的特点,爱恨交织的情感使他备受煎熬,他无法让自己置身事外。鬼使神差地,他竟然写信给韦斯莱一家,告知他们哈利的暑假过得并不怎么样,好在他保留了理智,没有署名。

只是没想到信息素还是泄露了他的身份,他突然有一些焦虑,哈利会不会也已经知道了?不,他应该没有——

“西弗勒斯,看来你深受困扰。”邓布利多朝他走来,“需要我的帮助吗?”

“您总能猜测到我的心思。”斯内普皱着眉,“或者说,您早就知道了。”

“关于你写信给韦斯莱一家的事情吗?”邓布利多摇了摇头,“我猜到了,事实上,就算你不这么做,我也会这么做的。保护咒之需要让哈利留在他姨妈家一个月而已,剩下的日子哈利大可不必住在那。如果你感到不好受的话,可以当作是我委托你这么做的。”

“那您还真是贴心。”斯内普冷笑一声,他从邓布利多身边走过,被邓布利多叫住。

“西弗勒斯,不用对我或者对哈利抱有那么重的戒心,你可以尝试将的感情表达出来。长时间压抑自己的情感,你不会觉得累吗?”他顿了顿,脸上的表情微动,“被过去所困住,以此作为一辈子的负担,无论对谁,未免都太不公平了。”

这次斯内普没有回答,他原本似乎是想说些什么的,最后却只是扭头走了。邓布利多将道理说得简单明了,可如果大道理能轻易做到,世上又怎么会有数之不尽的俗人呢?

另一边,哈利和罗恩跟在麦格教授身后,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我想你们肯定饿了,虽然错过了晚宴,但是家养小精灵们为你们准备了一些食物,赶快吃点吧。”麦格教授难得露出柔软的一面,她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然后早点休息吧,明天开始就要上课了。”说完她便离开了,仿佛刚刚的温和只是哈利和罗恩的错觉。

“你说,那辆车到底会去哪?”罗恩有些想不明白,“它为什么不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去?它离开之后会不会没有燃料?”

“它可能担心自己还得飞回去吧?”哈利想到那辆有脾气的车,就觉得有些好笑,“而且我想,它不用喝汽油,毕竟韦斯莱先生为它做了改造。不过幸好有它,不然都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及时赶到霍格沃兹。”

“明天第一节课是什么?”罗恩喝了一口南瓜汁,他吃得腮帮子鼓鼓的。

“好像是黑魔法防御课。”哈利回忆起自己的课表,给出了答案。


----

在这段给了一段自己比较能接受的处理问题的方式

每次觉得哈利和罗恩想到要开车去霍格沃兹,显得就很憨憨)

写这段的时候感觉罗恩是个小天使,好感度+5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