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针锋相对(ABO)-06

Chapter 06 韦斯莱一家

该怎么形容在德思礼家的感受?无趣,度日如年?这些都不足以描述哈利的心情,当他回到这个给他带来无数阴影的地方,他就下意识的变成一个普通人,被人嫌弃,尽量去缩减自己的存在感。失去了魔法,就像失去了保护色一样,他开始变得不安,试图将自己的四肢收起来,避免犯了错,引来德思礼一家的注意。

自从哈利从霍格沃兹回来,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被德思礼一家排斥着。他甚至有时候感觉除了自己的一日三餐,说不定在德思礼一家的眼里,自己就是不存在的,他们避免和自己交谈,弗农姨夫表示他可以尽量在房间里呆着。

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哈利抱紧自己的课本,让海德薇在房间里飞一会,感觉就好多了。不过弗农姨夫同样勒令他不能再白天将海德薇放出去,毕竟不会有一个麻瓜饲养猫头鹰作为宠物,他还不想被当成一个怪物一样被人评头论足。

“委屈你了,海德薇。”哈利叹了一口气,将海德薇放了出去,心里有些愧疚,她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在白天飞出去过了,最多是在清晨去飞一圈。

还有半个多月,这样的生活就要结束了。

哈利安慰着自己,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霍格沃兹,在那里他才是自由的。不过说来也奇怪,最近一段时间他的朋友们一封信都没给他寄来,这让他有些失落,难道他们已经忘了自己了吗?

弗农姨夫准备接一笔大单子,需要和对方公司的负责人打好关系,可偏偏他又不想多花钱,所以他和佩妮姨妈决定,将宴会安排在家里。在弗农姨夫眼里,家里的一切都是完美的,除了哈利。

在晚宴的早晨,弗农姨夫沉着脸指着哈利的鼻子:“我希望你知道你今晚应该在哪。”

“在我的房间里,装作自己不存在。”哈利低声说着,他的眼睛看向地板,他听到达利在一旁偷偷地笑。

“你知道就好,别给我惹什么麻烦,不然你这学期就再也别想回到你那个戏法学校了!”他恶狠狠地警告哈利,随后就转身和佩妮姨妈和达利重新走一遍关于今晚的流程。哈利站在楼梯上,看向这一家人,心里百感交集。他叹了一口气,回到房间关上门:“海德薇,希望今晚一切顺利。”

往往当哈利许愿不要发生什么的时候,就一定会有一些事情发生,比如等他午睡醒来,就看到一只家养小精灵在他的房间里来回踱步。

“哈利·波特!”小精灵尖叫着,他的声音尖锐而刺耳,哈利赶紧扑过去想要捂住他的嘴,就怕弗农姨夫听了之后生气。可小精灵比他的动作灵敏多了,一个闪身就躲过了哈利。

“多比是想来告诉哈利·波特,霍格沃兹很危险,不要回去了!”多比跳上了哈利的床,甚至觉得感觉不错,还在上面蹦哒了一会。

“我不可能不回去的!那是我的家!”哈利,看着小精灵突然下垂的头颅,产生了一种于心不忍的感觉,“坐下吧,别总站着了。”

“从来……从来没有人这么对多比说话……”小精灵突然开始抽泣,他突然开始用脑袋撞墙,“坏多比,坏多比,多比不应该来的,不应该违背主人的意志——但是伟大的哈利·波特,你要是回到霍格沃兹,就会有生命危险!”

“你在说什么?”哈利一头雾水,有一个小精灵在他的床上蹦哒,还警告他不要回霍格沃兹,这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有一个阴谋,哈利·波特。霍格沃兹即将发生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多比不想看到哈利·波特死亡。”他呜呜地哭着,“我为了将这个消息告诉您,已经惩罚过自己了,因为我背叛了主人,如果主人知道了的话,会更严厉的惩罚我,请您务必不要回到霍格沃兹了。”

“为什么你不离开呢?”哈利想不明白,“为什么放弃自由服侍主人呢?”

“家养小精灵必须由主人放走,除非主人给我一件衣服,不然多比一辈子都要为主人工作——”多比突然又开始撞墙了,“坏多比,坏多比!”

哈利简直要焦头烂额了,他听到了楼下来人的声音,他知道那一家子大客户即将来了,如果多比再不停下来,他就该倒霉了:“多比!你能不能停下来!如果你继续这么做,我就要倒霉了!”

“哈利·波特不该回到霍格沃兹!”多比来回转圈,“我需要您的保证!你不能回去!”

哈利沉默着,他觉得这是没有意义的争辩,多比不管他说什么,仿佛都要制止他回到霍格沃兹。

“看来多比没有别的选择了。”多比看起来很伤心,他跳下了床,朝着房间外走去。哈利突然有一阵不详的预感,他紧跟着多比冲下楼去——

然后他就看到多比操控着那个佩妮姨妈精心准备的蛋糕漂浮了起来,上面缀满了糖霜和奶油,事实上那是一个让人看到就会感到愉快的蛋糕,但这时的哈利感觉不到一点快乐。他的目光紧紧粘在蛋糕上,他的余光看到佩妮姨妈的眼睛都瞪大了,可她却必须得保持住自己的表情,只能用眼神暗示哈利赶紧停止这种捣乱的行为。

可偏偏哈利自己也无能为力,只能小声请求多比赶紧停止这样的行为,而多比想要的则是哈利承诺自己不回去霍格沃兹,两人注定是无法达成共识的,哈利不愿意撒谎欺骗多比。多比眼里流露出一些遗憾,一阵噼啪声后,多比就消失了,而蛋糕则落在了负责人夫人的头上,布丁和奶油落了她一身。

事实上这是一个没法解释的情况,毕竟哈利站在楼梯上,除了德思礼一家没人会想到是他导致了这件事的发生。而负责人夫妇两个人只被从天而降的蛋糕吓了一跳,甚至还没有机会去思考这个蛋糕怎么会掉下来。

又是一阵子手忙脚乱,最后的结果就是哈利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都没有晚餐了,并且他还在哈利的窗外焊上了铁栅栏。他怒气冲冲的宣告哈利从此和霍格沃兹在没有任何关系,别想回去了。

事实上这件事对于哈利来说只是无妄之灾,他完全没想到多比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他落寞地看向窗外,想起他那没有消息的同伴们,心上就传来了一阵疼痛感。他想到今晚搞砸的事情,越发觉得自己即将回不去那个美好的世界了,弗农姨夫会找到一个普通的学校,然后自己就会像一个麻瓜一样生活下去——

他要做的,就是把霍格沃兹当作他曾经做过的一场梦,这听起来不是很难,不是吗?

可给他尝了点甜头之后,就要残忍地将光明剥夺,这对哈利来说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他简直难以忍受。这么想着,他的眼泪就流了下来,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给他带来的痛苦,只是下意识地想要流泪。

随后他听到了一阵汽车引擎的声音,这并不奇怪,关键在于他看到不远处有灯光朝他的方向驶来——哈利揉了揉眼睛,发现真的是两个远光灯正在逐渐靠近他的窗口。这可能吗?还是他太过思念魔法世界而产生的错觉?

“哈利!哈利!你还好吗?”汽车靠近了,哈利意外地发现那是他的伙伴罗恩,“你怎么被关起来,是那群麻瓜们欺负你吗?”

“你们怎么来了!”哈利扑向窗边,“能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件,说你在这麻瓜家里过得不太好。”乔治回答他,“所以我们决定来接你去我们那度过剩下的假期,你看怎么样。”

“求之不得!可我现在出不来……”哈利的神色亮了起来,不过片刻后他又露出了难过的表情,“我被弗农姨夫关禁闭了,因为我惹了不小的麻烦——”

“别担心,我们先把这东西拆下来,看起来是自己焊的,不是很牢固。”弗雷德打量着困住哈利的铁窗,“乔治,钩子呢?让我们来试试。”

乔治看起来很高兴,他们让哈利先把东西整理好,等他们拆完了窗就能立刻把东西装上就走了,哈利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不安地关注着窗外的动静。他先把房间门用柜子抵住,虽然不一定有用,但玩意弗农姨夫被吵醒,它好歹还能抵挡住他庞大的身躯。

韦斯莱兄弟们尝试了几次,终于在第三次用力踩下油门时,成功地将铁窗拽了下来。铁窗落在佩妮姨妈精心打理的花园里,哈利觉得这下佩妮姨妈得气死了。果然这一阵动静不小的举动吵醒了德思礼一家,哈利听到他们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把门敲得砰砰作响。

“你这个怪胎,在干什么!”弗农姨夫简直在暴走边缘了,任谁半夜被声音弄醒都不会有什么好心情,更何况是被弗农姨夫一直厌恶的,和魔法有关的哈利呢!

哈利的手一抖,差点把海德薇的笼子掉到窗外,换来海德薇不满地叫声。

“让你那该死的鸟别叫了!”弗农姨夫用力拍打着门,“我命令你现在,立刻把门打开!”

哈利哪里会听他在说什么,他将自己的行李一股脑地塞进了车子的后备箱里,在弗农姨夫有机会闯进放进之前,他已经爬上了后座,挨在罗恩身边,呼了一口气。罗恩有些担心地打量着他:“哈利,你看上去瘦了一点。”

原本想告诉罗恩,这是因为在德思礼一家过得并不高兴的原因,但他还是忍住了。他觉得罗恩看起来很快活,有些烦恼不必大张旗鼓地说出来,除了让别人同情之外,并没有别的用处。

“天热了,自然有些问口不好。”哈利回答,然后他想起罗恩一直没给他寄信的事情,“整个暑假,我都没有收到来自你们的一封信,你们是不是都快把我给忘了?”

“没有的事!我们还奇怪为什么你一直没有回信,事实上,我,赫敏都给你写了信,可你一直没回复。”罗恩一脸无辜,他还以为自己的好朋友回到麻瓜世界之后就没有机会想起自己了。

“我什么都没有收到……”哈利皱起眉头,难道是猫头鹰迷路了?除此之外他找不到更好的解释了,“你们呢,这个暑假过得怎么样?”

“还不错,爸爸本来想带我们去一趟郊外的,可惜最后被事耽搁了。”罗恩看起来有些遗憾,“我还是挺期待能一家人出去玩的,但是你知道的,我家人太多了,想要凑齐人还是挺不容易的。”

一想到罗恩家的人口数量,哈利就有些羡慕,尤其是他们的关系还那么好。他们一路上交流这个假期的经历,时间竟然过得很快,转眼间罗恩家就在眼前了。

“这是陋居,我们的家!”罗恩兴奋地向哈利说着,“我想你会喜欢这里的!”

弗雷德将车停好,哈利跟在他们身后,抬头仰望这个建筑——事实上它算不上好看,但哈利莫名觉得它十分符合他对罗恩家的想象,在他的想法里,罗恩的家里必定不是很精致的,而是一些带着杂乱,却又十分可爱的地方。房子修得歪歪扭扭的,哈利猜测这肯定用了魔法搭建。

门开了,哈利只觉得这个空间里充满了一家人的生活气息,无论是被施了魔法的毛线针还是带着一家人头像的钟表,甚至是墙壁上挂着的锅碗瓢盆,都是那样的真实。

弗雷德悄悄地将钥匙放回抽屉里,随后哈利就听到了一个女声大声嚷嚷着:“乔治,弗雷德,罗恩!你们偷了你爸爸的车就算了,出门竟然还没留条子,在哪都见不到你们的人,真是急死我了。你们知道要是被发现的画,会给你爸爸带来多大的麻烦吗!”

随后便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后哈利就看到了韦斯莱太太——一位个子不高,身材胖墩墩的,有着蓬松头发的Beta女性。当她看到哈利局促不安地站在原地的时候,她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哈利!真高兴看到你在这里,我听罗恩唠叨了你一个暑假,他可一直在等着你的回信,天天希望能收到来自你的信件。”

“早上好,韦斯莱太太,我只是一直都没收到任何来自于魔法世界的信件,并不是故意……”哈利以为韦斯莱太太正在因为这件事而对自己感到不满,慌忙想要解释。

“别担心,我并没有怪你。”韦斯莱太太赶紧安抚他,“我知道你的姨夫和姨妈好像对你不太好,他们似乎十分讨厌魔法,愚蠢的麻瓜。就想着说不定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你无法回信,亲爱的,别紧张,你是个好孩子。”

“算你们干了一件好事,好了快来吃早饭吧,你们的爸爸一会估计也就回来了。”韦斯莱太太转头看向那两个正互相做鬼脸的双胞胎儿子,“快把金妮叫下来!”

金妮,也就是韦斯莱一家最小的妹妹,她正巧从楼上睡眼朦胧地跑了下来:“妈妈,你有看到我的另一只拖鞋,还有我的蒲绒绒——吗?”她的声音在看到哈利的时候戛然而止,随后她瞪大了眼睛,突然又转身跑上了楼。这让站在原地的哈利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用管她,她和罗恩一样,念叨了你一个暑假,见到本人的时候可能惊呆了。”乔治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来吃早饭吧,我想你肯定饿坏了。”

哈利确实饿坏了,尤其是在经历了这么惊心动魄的夜晚之后。他坐在了罗恩身边,韦斯莱太太热情地往他盘子里倒了好多根香肠,几个煎蛋,还给他倒了一杯牛奶。

“看看你的个子,肯定没有好好吃饭吧?”韦斯莱太太朝着他露出一个充满母爱的笑容,“瞧你瘦得,罗恩都顶你两个了。”

事实并没有那么夸张,只不过罗恩的脸天生比较圆,事实上哈利发现韦斯莱一家都是圆脸,看起来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他腼腆地笑了笑,说实话他并没有什么应付长辈的经验,尤其是韦斯莱太太这样热情的女性。

“闻起来真香,看来你们的妈妈又做了美味的早餐。”门突然打开了,哈利看到了高大的男性走了进来,那想必就是韦斯莱先生了。他似乎对出现在桌边的哈利没有感到十分意外:“你好,哈利,我是亚瑟·韦斯莱,在魔法部工作。暑假过得愉快吗?”

“还凑合,韦斯莱先生。”哈利不太清楚眼前的男人有着这么样的性格。

“你儿子开着你那辆施了魔法的麻瓜汽车,深夜将哈利接了回来。”韦斯莱太太在一边没好气地说道,“完全就是你的种。”

“是吗?它怎么样,好用吗?”韦斯莱先生像是突然来了劲头,却被韦斯莱太太瞪了回去,赶紧改口,“我是说,这样是不对的,你们应该告诉你们妈妈一声,不然他会着急的。”

“对不起,妈妈。”兄弟们看起来不是特别真诚,但是韦斯莱太太勉强接受了。

接下来的时间,韦斯莱先生对哈利进行了许多提问,有关于麻瓜世界的,事实上他爱极了麻瓜们的发明创造,用他的话来说,虽然他们没有天分,但脑瓜子却是非一般的聪明,从陋居里的摆设就可见一斑。无论麻瓜们用的电视机,还是一些咖啡机什么的,他都充满了兴趣,想通过哈利一探究竟,最后还是韦斯莱太太阻止了他,打发了孩子们去花园里清理地精。

刚开始哈利还不太明白地精是什么,为什么要清理地精,结果发现这简直是一件韦斯莱家的娱乐项目,也逐渐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他们一起在花园里玩了一个上午和下午,金妮还给他们送过点心,不过哈利还没来得及和她打招呼,她就红着脸跑开了。

“别管她,小女孩的心思,我永远都搞不懂。”罗恩耸耸肩。

弗雷德和乔治凑到哈利身边逗他:“我们的小妹妹好像喜欢你,哈利,考虑一下吗?”

这样的提议让哈利有些让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他僵硬身体摇了摇头:“不合适吧……”

“嗨,有什么不合适的?”乔治搂住他的肩膀,“你瞧,金妮是Beta,你也是Beta,金妮就比你小一岁,你和罗恩还是同学,其实还挺合适的。”

看着好友窘迫的样子,还是罗恩先跳脚了:“你们别逗他了!哈利,走,我带你去我的房间看看。”

身后传来了双胞胎兄弟的笑声,罗恩安慰他:“别管他们,他们就喜欢逗比他们年纪小的,本意并不坏的。”

“没关系的,罗恩。”哈利有些不自在地笑了笑,“我知道的。”

而他想着的却是小学里学到的,有关三种性别的基本知识,Omega其实是最为麻烦的一种性别,因为他们会有发情期。无论是Alpha还是Beta,他们都不会有发情期,最多Alpha被自己的Omega勾得被动发情。更为致命的是,Omega只能也必须由Alpha所标记,所以即使在对性取向不那么严格的现在,Omega的对象只能是Alpha。

哈利是个Omega,金妮是个Beta,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

还来不及去楼上参观属于罗恩的房间,韦斯莱太太就宣布要开饭了,珀西从实习的地方回来了,比尔也从银行下班回家了。韦斯莱一家除了查理,就都在这了,饭桌上吵吵闹闹的,一家人交流着今天的趣事,还会讨论一些关于魔法部新政的意见。在热情的韦斯莱一家中,原本拘谨着不敢加入对话的哈利也被邀请着加入了话题中,他们询问哈利最多的是有关麻瓜世界的一切,却又贴心地避免了提到德思礼一家。

吃完韦斯莱太太精心准备的晚餐,哈利便跟着罗恩回到了他的房间里。罗恩的房间很小,事实上整个陋居的空间都不太大。哈利打量着罗恩的房间,墙上贴着他喜欢的魁地奇球队的海报,床上乱糟糟的,衣服堆在房间的一角,罗恩的书桌上放着许多书,却不是赫敏喜欢的那种,而是连环画本之类的,还有一些他自己的小玩具。

“房间很乱,我也没整理。”罗恩想把自己的被子叠一叠,哈利却没让他这么做。

“没有关系,我觉得挺好的,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哈利摇了摇头,他指了指放在一边的行李,“今晚我和你睡吗?”

“是的,我家没有多余的客房。”罗恩看起来有些窘迫。

“那可太好了。”哈利笑了起来,“我一直期望能有机会和一个朋友睡在一起,你知道么罗恩,我从来都没有这个机会,我可太期待了!”

听哈利这么说着,罗恩也放松了下来,他从柜子里找到自己珍藏的宝贝:“瞧,哈利,这是比尔之前给我弄回来的,是查理火炮队的签名海报!”

哈利凑过去瞧着,露出了羡慕的表情,余光扫过窗外,他发现罗恩的房间几乎就在陋居的最高处,他向下望去,看到一群地精正在一个接一个地回到花园里,阁楼里还会传来哼哼唧唧的声音。这里真的太棒了。

洗完澡哈利和罗恩一起坐在床上,他望向窗外,他们好像距离天空很近,仿佛一抬手就能摸到星星。哈利原本就喜欢看星星,如今在陋居发现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更是让他感到满足与感恩。

“你会在这里看星星吗?”哈利突然转头问道,“这里距离天空很近。”

“偶尔。”罗恩耸耸肩,“我并没有什么机会,我是说,当你有一群兄弟的时候,你很少会有机会静下来思考一些什么。”

“那你有机会的时候,会思考些什么?”哈利抱住自己的小腿,将下巴搁在了膝盖上。

“想的最多的,可能就是为什么我是个Beta吧。”罗恩的声音的闷闷的,“最开始我对于性别没有什么很强烈的感受,但是……在家里我是最没有存在感的孩子。”

“比尔从小就很优秀,他甚至在O.W.L.s中拿到了12个O;查理曾经是霍格沃兹魁地奇球队的队长,现在则去研究龙了;珀西是级长;乔治和弗雷德总能给家里带来许多快乐;金妮是家里最小的妹妹——”他掰着指头在那里细数着每个孩子的优点,脸上有着骄傲,“可相比之下我是那么的平凡……什么天赋都没有,从来得不到妈妈的夸奖,也不是她最喜欢的孩子,她最喜欢的是珀西。”

“Alpha的话,你就觉得自己很特别了吗?”哈利看着罗恩,他想到自己。

“不一定是特别的……”罗恩也是第一次将自己的秘密说出来,他有些害羞,“其实就是想要妈妈对我的关注再多一点,可我偏偏没有任何一个哥哥来的优秀,做事难眠瞻前顾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想搏一搏又怕失败。”

“你已经很好了,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面对危险的。”哈利安慰他,“我以前也以为只有Alpha才是最好的,但是现在我觉得,做为Beta也很好。”

“毕竟没有人比Beta更在意同伴了。”

在韦斯莱家的日子,哈利感受到了他从未体验过的亲情。似乎韦斯莱一家都很喜欢他,比尔回来总会给他,罗恩还有金妮变一些小戏法;珀西虽然比较冷淡,但提出了可以给他们补习功课;乔治和弗雷德就不用提了,他们两个就是喜欢捉弄弟弟的哥哥们,但偏偏他们的捉弄不会让人觉得恼火,反而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满足感;金妮很少和他交流,每次她都冒冒失失地打翻一些东西,让哈利以为自己是不是对她下了什么丢魂咒;韦斯莱太太将他的衣物上的破洞全都补好了,韦斯莱先生下班给家里孩子们带的零食也永远有哈利的一份……

某一天的午后,当罗恩和双胞胎去花园里清理地精的时候,哈利则留在韦斯莱太太身边帮她撑着毛线绕毛线球。正好他能陪着韦斯莱太太聊聊天,哈利很喜欢韦斯莱太太,感觉就像是拥有了另一个母亲。

“我其实挺高兴罗恩能认识你和赫敏,我以前总担心他找不到朋友。”韦斯莱太太慈爱地看着哈利,“他是我最小的儿子,其实我最担心的就是他和金妮。无论做什么,他好像都觉得自己比不过我其他的儿子们……”

韦斯莱太太看向哈利叹了口气:“可我作为一个母亲,并不期望我的孩子们有多么优秀,只想他们平安又快乐。”

“罗恩他以为自己不那么讨你喜欢。”哈利有些犹豫,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这些话由他说出来也不知道合不合适,“他好像很苦恼自己不够优秀,得不到你的关注和赞扬。”

“家里孩子太多总会有这个问题,可能并不能将爱表现得非常平均。就像我永远分不清乔治和弗雷德,会忘记罗恩不爱吃咸牛肉一样……但这不代表我不爱他们,每个孩子都是我的珍宝。”韦斯莱太太看起来也有一些忧愁,但她很快就打起了精神,“不过我很高兴你能告诉我这件事,罗恩从来不跟我说这些,男孩们的心思也很难猜的。”

哈利低下了头头:“我很羡慕罗恩有你这样的母亲,其实我非常向往你们家里的氛围,能感觉到彼此之间的爱。”

韦斯莱太太怜爱地看着他:“你可以在假期里来我家里住,我听说你的姨妈和姨夫对你并不好。”

“那可真是太棒了。其实在姨妈家也没那么糟糕,他们只是比较讨厌魔法世界。”哈利想着,“他们爱着彼此,只是我不属于那个家庭而已。”

“小可怜的。”韦斯莱太太摸了摸哈利的脸颊,“来,告诉我,你有什么想吃的,今晚做给你吃。”

“可以吃肉饼吗?”哈利的眼睛亮了起来,韦斯莱太太做的肉饼可是一绝,多汁的肉饼咬下去满嘴都是肉香,如果不是为了看起来不那么没有吃相,哈利觉得自己甚至可以吃下一整盘。

“没问题。对了哈利,你能把那三个小子叫回来吗?”韦斯莱太太站了起来,“我需要他们来帮我收衣服。”

“好的,韦斯莱太太。”哈利跑了出去。



---

写长篇真是一件寂寞又无聊,还很容易失去热情的事情,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