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喜欢你的十个理由

喜欢你的十个理由

 

【哈利眼里的斯内普】

1.

给人十足的安全感,完全不会招蜂引蝶。哪怕偶尔他自己一个人去赴宴,我都不会担心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一些流言蜚语。大概是可以非常清晰的认识到:这个人身边的位置留给我的,其他的人,无论是异性还是同性,都无法引起他一丝一毫的注意。

2.

非常能干,各种意义上的能干。毕竟他年长了二十岁,感觉处理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游刃有余。如果遇到困难难以自己解决的话,向他求助便一定能得到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尽管他看起来非常的不高兴,实际上还是非常可靠的。尤其在他自己的专业方面,可以算得上是百科全书了,问什么都能回答上。

3.

抱着舒服。虽然这个听起来有些奇怪,但确实是我喜欢他的理由之一。每当晚上睡在他怀里的时候,伸手就能摸到他身上的肌肉。大概是和他本人的性格不太一样,在床上时,他的身上反而暖呼呼的,抱着的时候完全不会感到冷。

4.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西弗勒斯确实是个体贴的爱人。这个体贴并不是言辞上的体贴,恰恰相反,他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我的鄙视。这么说吧,睡前一定会有的一杯防蛀魔药,第二天醒来发现昨天没改完的论文已经被整理好放在了桌上,或者说……情事之后难得的缱绻。这种事情反而很难用语言去描述,只是和他生活在一起,才能体会到的温柔。

5.

他会给我恰到好处的自由。或许是我的天性使然,我的性子跳脱,和西弗勒斯的性格似乎是反过来的,他总是沉稳极了。不过他从来没有强迫我改变什么,他尊重我的爱好和习惯,虽然也会朝着我大吼大叫,在气急的时候数落我那些在他眼里难以忍受的习惯——但是谁都有口不择言的时候。他事后内疚的模样也算是让我扳回一局了。

6.

西弗勒斯对于情话实在是不怎么擅长,至少我从未从他口中听到那些甜言蜜语。纵使有些遗憾,又有点快乐。他在这方面或许只能得到一个T,但瞧着他绞尽脑汁想要说些什么好听的,最后恼羞成怒的模样,不知怎么,反而让我觉得他可爱极了!大概是明明不会,还要竭尽全力让我笑一笑的感觉吧!

7.

大概还有在我面前不设防也不记仇这一条。这么说来其实挺奇怪的,我们两个交流的方式之一,便是冲着对方大吼大叫,将一些成年烂谷子的事情都翻出来。两人会吐露出伤人的句子,然后咬着牙继续刺伤对方。——当然这不是什么好习惯。片刻之后,等我们都消气了,又会重新依偎在一起舔舐伤口,并将这一页翻过去。

8.

可以看到别人不知道的一面。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西弗勒斯大概是个阴沉的老蝙蝠,其实我以前也这么认为,直到和他在一起了,才发现他其实有很多很多很棒的地方,尽管也有不少别人不知道的毛病。比如说他的生活其实也挺不规律的,看到芹菜深恶痛绝,睡觉的时候总喜欢把被子都紧紧裹着……反正大概就是喜欢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吧!

9.

对我百分百的信任。要做到让西弗勒斯信任,其实我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毕竟他的性格让他难以去相信别人,而他现在已经能够做到不反抗我的“摄神取念”了,这就已经让我很感动了。这么多年下来,他也做到了全心全意的信任,我想这也是我们默契的原因之一吧。

10.

像我一直都相信,感情是两个人互相扶持的事情。西弗勒斯就属于能够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人,他不会永远是主动的一方,也不会含含糊糊地,被动地作出任何反应。我们两个人的角色总是轮流的,有时候他会在主导的位置,有时候是我,这让我觉得我们两个人是平等的,无关年龄,无关体位,我们两个人都站在这个天平上,稳稳地。

 

【斯内普眼里的哈利】

1.

是个温暖的小太阳,有着消耗不完的热情和勇气。虽然在我眼里他的勇气更像是一种愚蠢的鲁莽,却也不得不承认他有时候,确实像是持续发热的火光,在我迷失方向的时候,带来一些光明和希望。他可能是光。

2.

……坦诚?可能是蠢狮子们学不会将心思藏好,做到让别人看不出真实的情绪,反正哈利在我面前是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心情的。他有任何的情绪都会在我面前表达出来,无论是快乐,愤怒还是别的情绪。他可能会纠结一会,脸上往往会透露出他在想什么,只要稍加引导,他就会将那些想法一股脑地倒出来。当他直白地说着“我爱你”的时候,会让我心头一跳。

3.

头脑简单大概也是他的一个优点,似乎和上一条有一些重复了。大概也就是他不怎么有一些弯弯绕绕的想法,也就导致了他很少吃一些无关紧要的醋。他总能集中心思在一件事上,如果他沉浸于读书的时候,无论我做什么他都不会关心。同时,当他相信我的时候,就不会保持着一副怀疑的态度。

4.

偶尔的莽撞。

遇到难以启齿的问题时,我可能显得有些——低沉。一般人都会选择回避,而哈利则会不管不顾地刨根问题。就好像我不给出一个答复,他就会选择冲着我大吼大叫一般。

尽管他帮不上忙,但有些情绪说出来果然会好受一些。

更何况有时候两个人的肉搏也能让我的情绪发泄出来。

5.

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

在一起这么久,我也见证着他一点一点地变得成熟。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到逐渐变得体贴。我可以牵着他的手一点点往下走,偶尔他会跌跌撞撞地磕到碰到,却又一脸不服输地想要追上我。

当我站在高处,俯视着他的同时,又很期待他终有一天会气喘吁吁地站在我身边,然后对着我微笑。

我会毫不犹豫地给他一个拥抱,然后嘲讽他一句。

6.

会用那双绿色的眼睛看着我。

他眼神中的含义,我总能察觉到。从最开始的好奇,到厌恶,到憎恨。

逐渐转变成百感交集,怜悯。

等到我们两个喝了一杯黄油啤酒之后,那些怜悯和后悔慢慢消失,那些温情从他的眸中浮现出来了。

现在看着他的眼睛,总能看到里面有着对我的,满满的爱意和信任。所以我很满足。

7.

依赖感?

这个东西我反而没有办法给出太具体的描述。

大概是——早上醒来他会缩在我的怀里;会在犯懒的时候耍赖,什么都不干;抱着一卷羊皮纸,谄媚地站在我身边寻求帮助……

诸如此类的场景吧。

不会让我觉得烦躁,反而很满足。

在自我怀疑和否定了那么多年之后,似乎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这些情感和情绪都是遇见哈利之间不曾有的。他总说是我在包容他的愚蠢,何尝不是他在拥抱我的负面情绪呢?

8.

他很倔强。

甚至可以说是死心眼,认准了一件事就不会松口,撞了南墙都不一定会回头的那种。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但他偏偏死性不改。

就像我曾拒绝了他很多次,最后他还是没有放弃,带着一脸骄傲的表情,冲我那样笑着。

嘴很硬,也很直白。不会说假话。

所以当他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爱你”的时候,心跳都漏了一拍。

9.

其实这点我不是很想说。

我还是比较享受和他的拌嘴和争吵的。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是狮子一样有着强大的内心和脸皮,能够忍受我那些尖酸刻薄的话语。

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请务必不要告诉他。

10.

只是因为他是哈利·詹姆斯·波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哈利。


---

本子没了【。】

那我还是好好写文吧

评论(14)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