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一波又起

  

斯内普坐在他的书桌边,看起来在改论文,实际上在思考怎么把这本日记交给邓布利多。他不是没想过好好保存这份日记,然后向黑魔王邀功的。但是想到莉莉,想打自己犯的错,他还是选择背叛黑魔王,以此来赎罪。

斯内普在晚餐时,难得坐在了邓布利多身边。

邓布利多见斯内普一反常态的动作,也就明白斯内普必定有什么事情找自己。

“怎么了,西弗勒斯?”他喝了一口柠檬汽水,“有什么事吗?”

“我从哈利那里得来了一件很有趣的东西,我想您肯定有兴趣。”斯内普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可以的话,能否晚餐后来一趟地窖呢?我——恰好有些论文想展示给您,那些论文真是糟透了!邓布利多教授,以后招生的时候,能否提高一些标准呢?”

别的老师陆陆续续地入座了,斯内普赶快转移了话题。不过显然这句话引来了麦格教授的不满:“斯内普教授,正因为他们什么都不会,才需要我们的指导。如果他们个个都是天才,就不会需要我们这些教授了!”

斯内普摸了摸下巴:“所言极是,不过同时,如果他们本身就没有天分,希望后期能勤奋努力。”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埋头用餐的哈利身上。

哈利浑身一僵,他身边的同学们突然噤声,不用多想,肯定是斯内普在看他了。后来他的论文斯内普毫不留情给了一个P(Poor),哈利不知道是自己的论文真的那么糟糕,还是斯内普趁机公报私仇……不过他没有扣格兰芬多的分数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也不知道斯内普怎么处理那本日记了……

哈利迅速地扒拉完碟子里的食物,借口自己不太舒服,想去一趟医疗翼,并拒绝了罗恩的陪伴,独自一人溜到了地窖里。

说实话哈利不太想遇到斯内普,他尽力减少去地窖的时间,或者尽量错开时间。他也可以选择不去,但是他放心不下杰基尔,这几天在地窖呆着的时间变短了之后,杰基尔每次看着他都用可怜巴巴地声音叫着“妈妈”,这让他不禁有些于心不忍。只能保证每天都去看望杰基尔……

这时候斯内普还在礼堂里享用他的晚餐呢,哈利安心地钻进了地窖,杰基尔已经在门口等他了,见到他就开心地缠了上去:“哈咪!”

哈利一脸惊喜:“杰基尔!你终于会叫我的名字了?”

“哈咪,哈咪!”杰基尔欢快地甩了甩尾巴。“哈——咪——”

哈利刚想说话,就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消失吧——该死的混血——”

那个声音仿佛来自于地狱,让人一听就毛骨悚然,哈利感觉自己手脚发冷,然后低头一看原本缠在自己手臂上的杰基尔,也已经吓得团了起来。

“杰基尔?”哈利赶紧低声呼唤杰基尔,“你还好么?”

“哈咪——怕!”杰基尔努力团紧自己,“祖——”

哈利不明白杰基尔再说什么,急得团团转,恨不得教杰基尔怎么说话,可是他做不到。而这时,邓布利多和斯内普推门进来了。哈利如同惊弓之鸟一般,吓了一跳。

“波特?”斯内普并不意外哈利在这里,但是见他一脸煞白的样子,以为他病了,便想上前探一探他的体温,哈利却被他吓了一跳,慌忙往后退了两步。

“西——斯内普教授,抱歉。我,我只是来看看杰基尔的,如果您要忙,我这就离开。”哈利扭开头不愿意看向斯内普,他仍旧在因为自己的鲁莽而感到愧疚,不敢面对斯内普。

而斯内普显然误解了哈利的动作,以为是他依旧在赌气,因为自己没收了那本日记。只能冷着脸站在原地:“那就离开。”

哈利咬了咬嘴唇,摸了摸杰基尔的头,然后不顾杰基尔的挽留,轻轻地把它放在了地上,打算离开。

“哈利。”邓布利多敏锐地发现了哈利的不对劲,“你有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

哈利不知道邓布利多指的是什么,是日记还是刚刚的事情。但无论是哪件事,他都不想告诉邓布利多,因为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没有。”哈利低下头,不敢去看邓布利多的眼睛。

邓布利多也不强求:“那去吧,如果你想说的时候,欢迎来找我。晚安,哈利。”

哈利匆忙行了个礼,匆匆离开了地窖。

“好了,西弗勒斯,你要给我看的‘论文’呢?”邓布利多顺着斯内普的话说了下去。

斯内普来到自己的书桌边,打开了自己的抽屉,抽出了半沓论文,然后又抽出了一沓,之后便是那本日记了。

邓布利多装作有兴趣的模样:“西弗勒斯,那本本子的样式倒是很有趣。我能看看么?”

斯内普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那是我的日记本,邓布利多教授。”

“我不会翻看你的日记的,不过是这个花纹看着眼熟罢了。”邓布利多笑着解释道,“可以么?”

斯内普只能把日记交给了邓布利多,邓布利接过了这本日记,一副十分感兴趣的模样:“西弗勒斯,你在伦敦买的这本本子?”

“是的。”斯内普点点头。

然后邓布利多翻到了扉页,瞪大了眼睛:“汤姆·里德尔?斯内普教授?显然它并不属于你!”邓布利多的表情显然严肃了起来,“斯内普,你还在想伏地魔吗?”

斯内普偏过头去不说话,邓布利多合上了本子,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斯内普,他已经离开了,肉身毁灭,再也不会是那个伏地魔了。清醒一点,你不适合再保留着这本日记,我不想失去你这样一个能干的魔药教授。”

斯内普低垂着头,邓布利多看不清他的表情:“我知道了。”

邓布利多抚摸了一会这本日记:“论文呢?”

斯内普这才抬头,表情恢复到原来的淡漠:“这些,大多数是来自于格兰芬多的学生,他们对于魔药学似乎没有什么天赋……”

邓布利多拿起那些论文,一篇篇读了过去,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西弗勒斯,别对他们太苛刻了,这些论文其实各有优点,如果能互相学习一下,应该能整合出一篇完美的论述。”

斯内普只能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不过你要是偶尔想严厉一点,我想也无伤大雅,毕竟偶尔的挫折会使他们更有斗志。”邓布利多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那我走了,晚安,西弗勒斯。”

斯内普不着痕迹地露出了一个笑容:“晚安,邓布利多教授。”


另一边,哈利有些闷闷不乐地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罗恩赫敏见他回来了,关切地问他怎么样了,他勉强打起精神,扯了一个笑:“还好,只是有些 着凉了。”

赫敏环抱着双臂:“让你每次魁地奇训练完都不擦擦汗,一身臭汗还不去洗干净,硬是吹干。”

哈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突然想到之前在地窖听到的声音:“你们之前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

“什么声音?”弗雷德恰好路过,“罗恩的屁声么?”乔治出现在哈利的另一边,这话惹的罗恩追着他们两个不放。

显然他们都没有听到那个声音,难道是自己幻听了吗?哈利不知道。

第二天,令所有人都吃惊的是,差点没头尼克竟然被人发现躺在了地上,仿佛被石化了一般。

邓布利多推断这件事发生在宵禁之后,但是没人知道这件事和密室到底有没有关系,一个幽灵怎么会突然倒在地上呢?

哈利想起日记里汤姆·里德尔给他看的画面,如果五十年前海格养着的——不,海格所知道的怪物杀害了桃金娘,那么海格肯定知道关于密室的事情,说不定,说不定还是海格打开了密室!

不,不会的!海格那么善良,什么生物都不舍得伤害,怎么会去打开密室,任由密室里的怪物伤人呢!

哈利不知道答案,只能跑去和罗恩和赫敏商量。

不过很显然,罗恩和赫敏也不相信海格是打开密室的那个人。罗恩吮了一口手里的羽毛糖:“海格,他怎么可能伤人?他那么友好,感觉只有别人欺负他的份。哈利,会不会是里德尔栽赃嫁祸?”

赫敏点头表示同意:“不过我想海格肯定知道一点什么,不如去问问他?”

不过可惜的是,他们今天的课都满了,白天压根没有时间去海格的小屋,赫敏本想说要不明天再去,哈利却执意不肯,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要是今天不去,他可能不会有机会再去了。而罗恩对夜游学校,也很有兴趣。

赫敏拗不过他们两个,只得答应在晚上披上隐身衣一起去海格的小屋,不过显然,她对于违反校规还是很反感的,之后完全没搭理他们。

当天晚上,哈利并没有去地窖,虽然他觉得很对不起杰基尔,但是他现在宁可和赫敏他们呆在一起,这让他觉得很安心。

等到所有人都睡了,哈利和罗恩才偷偷溜了出来。赫敏已经在公共休息室等着了,她翻了一个白眼,不耐烦地钻进了隐形衣:“我真是疯了才答应你们。”

话是这么说,她一路上还是很安静地陪着他们来到了海格小屋的门前。

海格开门时看到门前空无一人的时候还感觉很奇怪,然后哈利脱下了他的隐身衣。海格先是惊喜,然后沉下脸来:“你们怎么来了,大晚上的霍格沃兹还是很危险的!”

哈利吞了一口唾沫,努力镇定自己:“海格,我们,我们想来问问你,关于密室的事情。”

海格先是一愣,然后就扭过头去,拉开门让他们进来:“这不是你们该知道的事情,来吧,喝杯热水,然后就回去吧。”

“海格!”赫敏认真地看着海格的眼睛,“已经发生了三起事件了,你一定知道点什么,是不是!我们不想看到第四件了……”

海格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回去吧,我不知道关于密室的事情。”

哈利还想说什么,海格制止了他:“我不知道。”

哈利也就不再问了,如果一个人什么都不想说,他们什么都问不出。于是哈利他们打算离开了,不料这时候,却有人来敲门了。哈利他们赶忙缩进了隐身衣里。

所到之人是康奈利·福吉,魔法布部长,他脱下了帽子行了一个礼:“晚安,海格。”

海格的脸变得有些苍白,尽管他脸的大部分都被隐藏在他的大胡子后面了。

“晚上好,部长。”他的声音不复平时的响亮,“有什么是么?”

“密室又被打开了,我们……”福吉没有把话说完,但是海格已经明白了他想说的话,于是他顿了顿,“我来带你去阿兹卡班。”

哈利捂住了自己的嘴,阿兹卡班?他们没有证据就要抓走海格吗!尽管哈利很想冲上去,但是他知道他不能,他只能和罗恩、赫敏一起缩在墙角,静观其变。

海格的脸色煞白,他勉强稳住自己站了起来,然后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想知道真相的话,应该顺着蜘蛛走……不,不……我的毛毛还需要人喂养。啊,我在说什么……”

福吉似乎已经习惯了嫌疑人在被送去阿兹卡班之前的疯癫模样,他只是叹了一口气,敷衍地安慰着海格:“没事的,你只是有嫌疑而已,不会有那么糟糕的。”

海格不再说什么,摸了摸毛毛的头,跟着福吉离开了。

等到听不到任何声音了,哈利才脱下了隐身衣,一脸困惑:“什么是,跟着蜘蛛走?”

罗恩苦着一张脸:“我,我最害怕蜘蛛了……自从弗雷德在我小时候把我最喜欢的毛绒玩具变成了蜘蛛——”

赫敏压低声音,发出一声低呼:“看,蜘蛛!”

罗恩赶紧躲到哈利身后,哈利顺着赫敏的视线看了过去,果然有一些小蜘蛛顺着窗户爬了出去。

“……想知道真相的话,顺着蜘蛛走。”赫敏重复了一遍海格的话,“我们跟着蜘蛛走,快!”

罗恩听到赫敏这么说,不禁打了个寒颤:“真的要去么?”

赫敏睨了他一眼,也没有说什么,和哈利一起径直从后门走了出去,毛毛在原地转了两圈,选择跟上。

罗恩咬咬牙,决定还是跟着他们一起走。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