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古怪的日记

·古怪的日记

哈利在和杰基尔的交流过程中,逐渐掌握了使用蛇佬腔的技巧。同学们这段时间对于哈利显然有些疏远,哈利对此只能耸耸肩表示理解。他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却会斯莱特林继承人才会的蛇佬腔,这里面肯定有些问题。

他知道他的母亲莉莉来自于麻瓜家族,而波特家族肯定和斯莱特林的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没有关系,那他的蛇佬腔到底怎么来的?

没有人知道。

好在赫敏和韦斯莱兄弟们依旧和哈利亲近,在他们看来,哈利是不是蛇佬腔都无所谓,反正哈利依旧是为他们在魁地奇球场上拼搏的找球手,是他们格兰芬多的骄傲。他们这样的举动让哈利觉得很感动,但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表达自己的感情,他只能默默地记在心里。

马尔福或许因为哈利拥有蛇佬腔,对他的态度似乎好上了一些。哈利觉得马尔福的举动有些不知所谓,莫名其妙地讨厌自己,莫名其妙地接受自己……哈利觉得反正自己想不出个所以然,不如就顺其自然吧,他并不介意多一个朋友,毕竟霍格沃兹本来就希望四个学院团结起来,而不是因为学院而产生隔阂。

然而哈利平静的生活又被打破了,科林·克里维被石化了,哈利知道这消息的时候不由吃了一惊,虽然他有时候觉得克里维确实很烦,但是他也算是一个朋友吧……竟然被石化了。

庞弗雷夫人禁止任何人去探望克里维,哈利不知道原因,但是他不打算打破规矩。和他一起的罗恩也没什么异议,毕竟他和克里维也只是数面之缘,来探望不过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同学爱而已。

“罗恩,你记得上次洛里斯夫人身边的字么?密室被打开了。”哈利和罗恩正打算回公共休息室,哈利突然想起这件事,“洛里斯夫人也是被石化的,这应该有什么联系吧?”

罗恩耸了耸肩:“大概吧,但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不是吗?”

哈利摇了摇头,然后他们看到了门口拎着两只死鸡的海格,哈利和罗恩都很喜欢海格,他们赶紧上前打招呼:“海格,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找邓布利多教授。”海格粗声粗气地回答,声音带着沮丧,“我的鸡都被杀了,这是这个季度最后的两只鸡了……谁这么可恨,呜……”

哈利扫了一眼海格手里的鸡,默默叹息了一声:“海格,节哀顺变。”

海格抽泣了一会:“我一定要告诉邓布利多教授,我想他肯定有办法。再见啊哈利,有空的话带着罗恩和赫敏来我的小屋,我给你们做太妃糖吃。”

哈利点点头,目送海格离开了:“我以为海格会给我们吃鸡……”

“他不会舍得的,肯定埋了。”罗恩叹了口气,“好在学校里的伙食特别好……”

当他们走到二楼的时候,发现走廊里的水都漫了出来,从楼梯上往下淌。

“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一条路走?”罗恩往后退了几步,“这是怎么回事?”

“好像是水管坏了吧?”哈利探头张望了一下,“走吧,大不了回寝室换衣服。”

罗恩只能跟上,显然他们没有别的路可以选了,好在这已经是晚上了,他们之后也没课了,会寝室换衣服也可以。

当他们路过女厕所的时候,发现水似乎是从那里涌出来的,罗恩不由自主皱了皱眉:“真恶心。我恨不得马上回寝室……厕所里的水……”

哈利表示赞同,然后他就听到了女厕所里似乎有女孩子在哭,他犹豫了一下:“有人在里面么?”

没有人回答,鬼使神差一般地,哈利竟然想走进去,去安慰那个女孩子。

罗恩一把拉住他:“你疯了?这是女厕所!”

哈利犹豫了一下:“那你在这里等我,里面应该没有别人了,在漫水的厕所里哭,肯定遇到了什么。我觉得不能放着不管。”

罗恩知道拦不住自己的好朋友,他只能默许了哈利的行为,站在门口替他把风。

哈利慢慢走进了女厕所,轻声问道:“有人吗?”他可不想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没有人回答,但是他还是听到了抽泣声。他看到只有一扇门关着,他轻轻扣了扣门:“你还好吗?”

“不好!”一个白色的幽灵冲了出来,吓得哈利倒在了地上,然后他摸到了一本书一样的东西:“这是什么?”

“你也要来拿着书砸我么?”幽灵哭叫着,她矮矮胖胖的,戴着和哈利差不多的黑框眼镜,头发有些乱蓬蓬的,一脸阴郁,“砸中她的头,得五十分,穿过她的肚子,得十分!一点都不有趣!”

哈利手里拿着那本东西,一脸尴尬地想要解释:“我并没有——”

“我就坐在这里思考,然后这本书就砸中我了!这太过分了呜——”幽灵转身回到了隔间里,“你出去,我要一个人呆着。”

哈利恨不得听到这句话,他也顾不得丢下本子了,赶忙跑出了女生厕所。

“哈利,你怎么脸色那么苍白,怎么了?那个女孩子呢?”罗恩见到哈利这个狼狈样,关切地问道。

哈利拍了拍胸口,喘了口气:“这真是……太可怕了,里面有一个女幽灵,是她在哭,我怀疑也是她把水弄得漫了出来。唉,我们快回去吧,我都湿透了……”

他们趟着水回到了公共休息室,韦斯莱双胞胎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们一把,哈利只能苦笑着听着,他不打算反驳,开玩笑似乎是双胞胎们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

罗恩却跺了跺脚:“弗雷德!乔治!我要写信告诉妈妈!你们总是嘲笑我!”

乔治和弗雷德对视一眼,然后露出了一模一样的笑容:“行啊,下次别想让我们给你带蜂蜜公爵的糖果。”

罗恩顿时哑口无言,拖着哈利上了楼去换衣服,“他们太过分了!”罗恩把湿衣服狠狠丢进了篮子里,“就因为我是最小的弟弟,就一直欺负我!”

哈利则有些羡慕,他慢吞吞地脱下湿衣服:“我觉得那是他们表达爱你的方式吧,其实我也很羡慕你……”

罗恩看到哈利有些羡慕的表情,一时间又有些同情哈利,虽然他有时候恨乔治和弗雷德狠得牙痒痒的,但是不可否认,他依旧很爱他们。然后他注意到了哈利桌子上的那本旧本子:“这是什么?”

哈利这才想起自己带了这东西回来:“在女厕所里捡到的,或许是哪个女孩子弄丢的?之后交给麦格教授吧。”

罗恩好奇地拿起来翻了翻,满心欢喜地以为自己能看到某个少女的日记,不过他失望了,里面什么都没有。他又翻到扉页,上面有个名字:T.M.里德尔。

“这是……五十年前的人了吧?上次在关禁闭的时候我擦了他的奖杯好多次‘对学校的特殊贡献奖’。”罗恩有些失望,“不过它为什么会在女厕所里?”

哈利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而且应该是最近有人丢进去的,因为桃金娘说,当她坐着思考的时候有人用它砸中了她。”哈利翻了翻那本日记,里面一个字也没有,不过他注意到,这本日记背后写的是伦敦经销商的名字。哈利想:他或许是一个混血。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哈利把日记放在了一边:“罗恩,我要去冲个澡,你去么?”

罗恩点点头:“湿答答冷飕飕的难受死了,哈利,等我!”

哈利不想让自己的精力放在日记上,可是哪本日记偏偏时不时的冒出来,于是这天晚上,哈利就带着他的魔药学作业,还有这本日记去了地窖。

反正没有人使用这个日记了,要不然我就拿来写日记吧,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杰基尔被养在了地窖里,斯内普不怎么在意他,只让哈利教导好杰基尔不要乱动他的魔药材料,别的都好说。当哈利一进地窖,杰基尔就高兴地游了过来,这几天杰基尔的伙食很好,家养小精灵们把城堡里的老鼠都抓来给它当食物了,所以杰基尔也迅速地长大了不少。

“妈咪!”杰基尔激动地缠住了哈利,哈利头疼地看着朝着他撒娇的杰基尔,“是哈利。”

“妈咪!”杰基尔固执地这么称呼哈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还年幼,目前杰基尔只会说“妈咪”和“妈妈”这两个词,哈利这两天竟然也有些习惯,但是又且期待他能学会一些别的。

斯内普不在他的书桌前,他正在检查他的魔药材料,把一些失效的过期的清理出去,再填补一些用完了的材料。

“西弗,今天你布置的论文,我有些不明白,等你忙完了……能教我一下么?”哈利抱着他的羊皮纸,讨好地看着斯内普,杰基尔不知道哈利在干什么,但是它也学着哈利的样子,可怜巴巴地看着斯内普。

斯内普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等我忙完。”

哈利欢呼一声跑到了书桌前,霸占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那之前,他先拿出了日记本,在上面写上:“你好,我是哈利·波特,希望以后能靠你记录我的日常了!”

哈利刚打算蘸点墨水继续写今天发生的事情,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所写的字竟然消失了,并且那一页纸上浮现出了另一种漂亮的手写体:你好哈利,我是汤姆·里德尔,我希望我能帮上你。

哈利吃惊地张大了嘴,他以为自己幻视了,赶紧揉了揉眼睛,手里的羽毛笔因此滴落了一滴墨水,哈利赶忙想擦去,不料墨水却被吸收了一般,消失了。

——小心一点。

哈利顿时感觉他是不是拿到了什么宝贝。于是他写下了:你是五十年前的汤姆·里德尔?

——是的。

那你一定知道很多事了?

——大概吧。

哈利想了想,想到密室,如果五十年前汤姆·里德尔就在学校了,他说不定知道关于密室的事情呢!

你知道密室吗?

——知道。

那你能告诉我关于密室的事情吗……最近密室被打开了,洛里斯夫人和克里维都被石化了,我们觉得那和密室被打开有关。

——我可以给你看我知道的,有关密室的事情。

给我……看?

——给你看我的记忆。

不等哈利反应过来,他就被日记里发出的光给吸了进去。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少年躲在墙角,看到了躺在担架上的——桃金娘!他还看到了五十年前的邓布利多告诉麦格教授:“如果再发生学生遇袭的事情,霍格沃兹就该关闭了。”

然后少年就隐没于黑暗中,来到了一间教室里,教室里有个大个子在那里。

“海格!”少年吼道,“我必须告诉邓布利多教授,你不能再养着那个怪物了!”

大个子——海格慌忙抬头,一辆恐慌:“不,里德尔,你不能这么做!阿拉戈克不会伤人的!这是误会!”

少年——里德尔愤怒地一甩手:“我不会让霍格沃兹因为一个怪物关闭的!海格,抱歉。”

不等海格拦住里德尔,里德尔就跑了出去。

然后哈利就回到了现实里,却看到斯内普阴沉着一张脸坐在他对面。

斯内普一把抽走了哈利面前的日记,声音仿佛掉到了冰块里:“哪里来的?”

哈利嗫嚅道:“捡来的……”

斯内普看到日记主人的名字时动作顿了顿,然后他小心地放下了日记,然后大声训斥哈利:“来路不明的东西,波特先生胆子很大,什么都干尝试。不如我新买来的榴凰胃石和麻虞肝也让波特先生尝试一下?”

尽管哈利不知道麻虞肝和榴凰胃石是什么,但他下意识地觉得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他赶忙摇头。

斯内普停顿了一会,目光落在那本日记上:“我没收了这本日记,以及你的论文,自己想吧!”

哈利尽管委屈,也知道是自己理亏,他想起罗恩跟他说起的黑魔法书,可能会让他再也无法正常说话之类的,而他现在竟然在不知道这是什么的情况下就使用了这本日记……万一它是黑魔法呢?

“现在,请波特先生回寝室,我不想看到你。”斯内普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哈利只能让杰基尔离开自己,然后抱着羊皮纸匆匆离开了地窖。

等到哈利离开之后,斯内普才小心地抚摸着那本日记,眼里有掩饰不住的恐慌。

——这是黑魔王的日记,哈利怎么会得到他?

斯内普知道自己不能盲目处置这本日记,显然这本日记和黑魔王有某种联系,但是他不知道是怎么样的联系。他不能轻举妄动……

“主人……”他低声呼唤着,日记没有反映,他提起笔,又放下,佯装出不敢在日记本上落笔的动作,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日记本收进了抽屉里。

该去找邓布利多了,告诉他这件事。

斯内普叹了一口气,真是不省心,哈利怎么老能招惹一些麻烦呢?


----

今天状态蛮好的,一个多小时肝了4000多个字233

斯内普不会随意处置这本日记的,但是我还没想好怎么办,让他交给邓布利多似乎也不合适……毕竟从他的角度来看,他想找邓布利多说明也要顺理成章。具体我再想想……

然后就是我稍微打乱了一点顺序吧,剧情需要,把一些都挤在了一起……

感觉自己感情戏反而少了……光顾着改剧情了QAQ

我想发糖QAQ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