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我来接你

“西弗!罗恩邀请我在假期快结束去他们家作客,我能去么?”海德薇替哈利带来了信件,这个假期里,哈利依然和朋友们保持着联系,这让他兴奋不已,“然后我们会一起去对角巷购买课本,然后一起坐火车回来!”

斯内普头也不抬:“我想波特先生自己有决定权。”

哈利朝斯内普吐了吐舌头,悄声嘟囔着:“老蝙蝠。”

“嗯?”斯内普显然听到了这句话,哈利赶忙摆手:“没有没有,我只是想在魔药课必需品而已。”

斯内普也不打算同他计较,他需要再去定一些魔药材料,下学期需要用到。

得到肯定答复的哈利高高兴兴地提笔给罗恩回信。不久之后,罗恩就告诉哈利,他可以使用飞路粉到他们家去,这让哈利更兴奋了,说真的,他格外期待呢!更何况,这算是独自旅行吧?往期他都是和斯内普一起的,虽然他也很享受那个过程,但是他偶尔也会想放飞一下自我,感受一下自由!

他临行前一晚,斯内普陪着他一起打包行李,说是陪着,不如说坐在一边看着哈利哼哧哼哧地捯饬着他的行李,把衣服一件一件塞进箱子里,还有给罗恩一家带的礼物,当他合上箱子的时候,斯内普递给他了一袋加隆:“买书。”

哈利愣了愣,想起往常都是和斯内普一起去对角巷,所以从来不用担心带钱的事情,不过显然斯内普这么做是故意的!他好不容易合上的箱子……

哈利以为他离开的时候,斯内普好歹会挽留一下之类的,却不料斯内普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哈利不禁感到十分失落。

“哈利!”当他晕头转向地落在罗恩家的壁炉里时,他听到了罗恩意外的声音,“我还以为你会迟到一会呢!”

“哈利!这个假期——”弗雷德出现在他的左侧,乔治则出现在了他的右侧,“——过得愉快么?”

他还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亲爱的哈利,见到你真高兴!”她身上的味道让哈利想起刚晒过的被子。

“韦斯莱太太。”哈利被热情的韦斯莱一家弄得措手不及,但是他一点都不讨厌这样的家庭,这是他梦想中的家应该有的模样。

“还没吃早饭吧?”韦斯莱太太放开了哈利,“你正好赶上早餐,罗恩,把金妮叫下来。”

哈利不忍心拒绝韦斯莱太太的好意,尽管他已经和西弗一起吃完对了早饭。金妮下楼看到了哈利,却有些意外:“妈妈,那是谁?”

哈利赶忙起身:“你好,我是哈利·波特。”

金妮突然瞪大了眼睛,不等哈利反应,她已经匆忙跑上了楼。

“自从她知道你在我们学院,还和我们的蠢弟弟罗恩成了朋友——”弗雷德耸耸肩,乔治从他的碗里抢了一根香肠,“她就期待着今年和你相见,一整个假期都很不安。”

哈利窘迫地笑了笑,他从不知道自己会这没有影响力。

“别管她。”罗恩凑到他身边,“其实应该叫你明天来,妈妈今天要大扫除。”

哈利很意外:“大扫除?难道不是家养小精灵会做那些事?”

罗恩摆摆手:“只有那些历史悠久的家族才会有家养小精灵,显然我们不是。”

哈利会意,又有些好奇,他从来没有机会参加大扫除,因为霍格沃兹的小精灵都能做到,西弗又老嫌弃他粗心大意总觉得他不小心就会把自己收藏的魔药都给摔了。

他们这群小子被分配到的任务是清理花园里的地精,抓住地精甩一甩,丢出去!四个人在花园里比赛,看看谁扔得远,哈利因为是第一次做这件事,他不小心还被地精咬了一口,韦斯莱兄弟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后来还是乔治告诉了他诀窍,哈利才逐渐掌握清理地精的技巧。

晚餐的时候韦斯莱先生也回来了,他也是一个温和的人,见到哈利也让他很高兴,并且热情地邀请哈利多住几天。吃了晚饭哈利和韦斯莱一家在客厅里玩霹雳爆炸牌,哈利觉得暖洋洋的,似乎完全融入了这个大家庭里。第二天他们就去了对角巷,他们需要全套洛哈特的出版物,虽然韦斯莱太太是洛哈特的粉丝,却还是觉得这一大笔钱对他们来说还是有点吃力的。

哈利摸了摸口袋里的金币,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接下来的事情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虽然他有猜想到会遇到同校的同学,比如她的好友赫敏,却万万没想到在丽痕书店会遇到德拉科·马尔福和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

哈利不太喜欢他们一家,趾高气扬的样子,似乎只会用鼻孔看人一样,德拉科看到哈利,便挂着假笑走上前:“格兰芬多的名人来了,看看,他在和谁为伍呢?”

哈利毫不客气地瞪视回去:“原来马尔福一家也还需要出来买书,我以为他家什么都有呢!”

德拉科愣了一下,刚想还嘴却被卢修斯制止了,他打量了一下哈利,想起好友的嘱托,觉得自己儿子似乎有些过分了。他扫视着韦斯莱一家,目光最后落在赫敏身上,实在没什么打招呼的欲望:“德拉科,该买的都买好了,走吧。”

德拉科不满地跺了跺脚,发现父亲并没有纵容他之后只能愤愤地走了,临走的时候还不忘朝哈利吐舌头,换来卢修斯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头上:“你的仪态呢?”德拉科只能恢复他日常那副高傲的样子。

等他们走出丽痕书店,卢修斯清了清嗓子:“德拉科,以后不要去招惹哈利。”

“为什么?”德拉科明显不服气,“他和韦斯莱一家厮混在一起!而且是格兰芬多的……”

卢修斯显然不打算解释那么多:“照做就是了。”

德拉科就算一肚子想法,都只能咽下去,他的父亲可不会纵容他。

而丽痕书店里,罗恩则厌恶地看着马尔福父子离开的背影:“他们真是太讨厌了!马尔福的爸爸,他和我爸爸都在魔法部工作,他总是瞧不起我们。”

哈利赶紧安抚好友,若有所思地望向他们离开的背影,马尔福的父亲比马尔福本身似乎友好一些,但他转念一想,或许他也只是不屑于和他看不起的人计较吧?

哈利决定不再思考这件事,韦斯莱太太已经挤到了前面,想要洛哈特给她签名。当哈利看到洛哈特时,他觉得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都冒了起来,他从没见过这样——娘炮的男人。

“他可真帅!”赫敏也在队伍里,她所发出的感叹换来的哈利和罗恩的白眼:“赫敏你是认真的吗?”

这时,洛哈特发现了哈利,他激动地走向哈利,热情地搂住他的肩膀,拖着他来到了他的桌边,一个记着模样的人走上前,洛哈特露出他自认为迷人的笑脸,硬是和哈利拍了一张合照。

“看看!看看!大难不死的哈利·波特也来买我的书了,这真是太荣幸了!”洛哈特自顾自地对着记者说着,完全不管哈利想要解释这是这学期的课本,他本没有这个想法来买洛哈特的书。

“……哈利作为我的粉丝,我很乐意把我全套著作,带签名的,送给哈利!”洛哈特兴致勃勃地把一沓半人高的书交给哈利,哈利觉得自己都快被压弯了,但是只能微笑着接受。

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事后赫敏和韦斯莱太太都对哈利表达了嫉妒,哈利把课本抽了出来,剩下的书都送给了韦斯莱太太:“韦斯莱太太,这些书不在我的课本清单里,如果您不嫌弃的话,请收下吧。”

韦斯莱太太一脸惊喜,显然她很喜欢这份礼物,她一把搂住哈利:“哦,哈利,你真是太贴心了!”哈利觉得自己快被她勒得喘不过气来了。

之后他们又去买了一些必需品,比如魔药课需要的材料,哈利给海德薇买了一种新型饲料作为礼物,他逛了逛别的店,顺手给西弗买了一个蒲绒绒。

他们离开前还去了破釜酒吧吃了一顿好的,乔治和弗雷德买了小型烟火,在饭桌上放着玩,一家人都被逗得乐呵呵的。韦斯莱先生则饶有兴趣地向赫敏的父母讨教麻瓜世界的事情。哈利很享受这样的感受,他愉快地托着下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希望西弗也坐在这里,不过想到西弗坐在这里的模样,哈利就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肯定是一脸别扭,并且嫌弃所有人都吵吵闹闹的。

罗恩看到他的模样,好奇地问他怎么了。

哈利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等他们回到陋居,所有的孩子们都被赶上楼睡觉,韦斯莱太太叉着腰的样子活像一只狮子,他们互相道了晚安就睡了,哈利和罗恩缩在一张床上,他们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当韦斯莱太太的脚步声逐渐响起来,他们两个人都选择的沉默,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哈利一大早就被叫了起来,韦斯莱一家似乎都有些乱哄哄的,所有人都好像会丢三落四一样,珀西忘了他的级长徽章,罗恩忘了他的斑斑,金妮忘了她的睡衣,乔治和弗雷德则忘了魔杖,他们只能一次次地返回陋居,这就导致当他们到达车站的时候,距离火车出发只剩下几分钟了。

他们依次通过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最后只剩下罗恩和哈利,他们准备一起通过,却不料“嘭”地一声,手推车撞在墙上后被弹开,而他们也被突如其来的冲击力震倒在地。

“这是怎么回事!”哈利听到工作人员跑过来,“你们在搞什么?”

“车轮不好控制,撞到了。”哈利赶忙说着,“抱歉。”

工作人员狐疑地看着他们,嘀嘀咕咕地走开了。

“我们现在怎么办?”哈利看向时钟,离出发明明还有一分钟,难道提早关闭了入口?“我们难道不能去上学了?”

罗恩一脸惊恐,他仿佛看到自己正在面对韦斯莱太太的咆哮,这不禁让他打了个寒颤。

哈利摸了摸海德薇,他和罗恩找到一个人少的地方,给斯内普写了一封信交给海德薇,告诉斯内普他会去破釜酒吧住下,希望斯内普看到之后能来接他们。

“你给谁写信?”罗恩奇怪地问,“麦格教授么?”

哈利只是含糊地应了一句。

“我们先去对角巷吧,在这里我们都没有地方可以去。”哈利叹了一口气,“好在这里距离对角巷也不算太远,就算拖着这么多行李也没关系。”

他们现在别无选择,只能这么做。这也就导致了伦敦街头的人们意外地看着两个少年拖着老式行李箱行走在路上。

哈利摸摸口袋,里面还有几个加隆,他在破釜酒吧要了一个房间,和罗恩一起住了进去。比起哈利的气定神闲,罗恩却显得有些焦躁不安:“我们会不会被开除?”

哈利干脆钻进了被子里,他今天起得很早,还没睡醒呢,原本打算火车上睡的,现在补觉也一样:“不会。”西弗怎么会让他被开除呢,如果他不被开除,罗恩也没有理由被开除不是吗?

“哈利!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罗恩感觉都快哭了,“我觉得我会被我妈妈骂死。”

“别担心了罗恩。”哈利支起身体,“这是个意外,而且我们也写信给教授了,他们会知道的。”

哈利不知道是自己的话起了作用,还是罗恩打算破罐子破摔了,他们还真的好好休息了一会,直到他们肚子都饿了才下楼去买点吃的。

正当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时,壁炉里出现了斯内普的身影,罗恩吓得手里的三明治都掉了下来:“斯、斯内普!”

哈利回过头,朝着斯内普眨眨眼睛。斯内普的面色不是很好,但也不像是在发火,哈利赶快吃完手里的三明治,斯内普恰好走到他们的桌边。

“波特先生,韦斯莱先生——”斯内普的声音低沉而缓慢,罗恩被他的气势吓得赶紧低下头,“经过核实,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确实因不明原因提早了两分钟关闭入口。”

他冷冷地扫过两个人的脸:“希望你们下一次能提前——上车。”

罗恩似乎恢复了一些,他弱弱地问道:“为什么不是麦格教授来接我们?”

斯内普的目光落在了哈利脸上,哈利不自然地看向已经空了盘子,他这才重新看向罗恩:“显然,我不太明白这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难道韦斯莱先生觉得我没有这个资格来接您么?”在罗恩把头摇下来之前,他正色道,“麦格教授要带领新生进行分院仪式,所以邓布利多教授委托我来接你们。”

“我们这就去拿行李!”哈利赶紧拖着罗恩上了楼,再说下去他给斯内普写信的事情就要暴露了!

等他们下楼的时候,斯内普的脸色已经有些不耐烦了,哈利赶紧讨好地笑了笑:“斯内普教授,我们怎么回去?”

“邓布利多教授暂时接通了破釜酒吧和霍格沃兹的飞路网,我们就这么回去。”斯内普递给他们一把飞路粉,头也不回地走向壁炉,“地窖见。”

虽然哈利遗憾不能够坐火车回去,但是目前他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他跟在斯内普之后走进了壁炉,带着行李一起到了地窖。

他又是跌落在壁炉里的,为什么西弗每次出来都还是整整齐齐的,而自己就是灰头土脸的?哈利不服气地想着,然后罗恩就出现在了壁炉里。

斯内普这才走过去把飞路网给关闭了,哈利和罗恩并排站在一边,看起来他们两个都很紧张:“韦斯莱,你可以去参加晚宴,而波特先生,请你留下,我需要你告诉我今晚发生了什么。”

罗恩本想开口要求一起留下,却被哈利扯了扯袖子,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开了。

哈利·熊孩子·波特在一旁谄媚地笑着:“西弗,你真的来接我了——”

斯内普冷笑一声:“刚开学,波特先生就能开始惹麻烦,他可怜的魔药教授已经可以预见未来的悲惨了。”

哈利赶紧从箱子里找出蒲绒绒递给斯内普:“嗯……礼物!”

斯内普嘲讽地笑着:“向来是用我给你的加隆买的吧?——真是劣质的蒲绒绒呢!”话是这么说,他还是伸手接过了那毛茸茸的奶油色球状物,“我想它可能比波特先生更容易照顾?”

哈利期期艾艾地看着斯内普,然后慢慢垂下眼帘,一副委屈的模样:“我只是想给你带个礼物……如果你嫌弃的话,还是还给我吧……”说完就要伸手去抓那只蒲绒绒。

斯内普则往后退了一步:“哦?波特先生难道还打算言而无信?我可不记得我这么教过你。”

哈利被斯内普一番话弄得想要跳脚,但一想斯内普那个口是心非的糟糕性格,也就释然了:“那我可以去参加晚宴了吗?”

“晚宴已经快结束了,现在只剩下甜点了吧。”斯内普这么说着,招来小精灵端上主食,“我替你预留了一些。”

哈利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现在无比确定西弗十分关心他。

“那我就不客气了!”

------

感觉自己快睡着了……每天都十一二点在那里写写写,要是有错别字跟我嗦吼,手癌晚期很清楚哈哈哈哈哈哈

这几天可能写的会少一点,虽然也不一定有人看啊……

下周有两门考试,考完可以安心战同人哦豁~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