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魔法石


已经接近期末了,所有人都开始忙了起来。不用说,赫敏整天跑图书馆找资料,罗恩都不得不努力复习,魁地奇的训练都被减少了,就算队长伍德想抽空增加训练,也总会被队员们驳回申请。就连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也一改往常的热闹,安静了下来,大多数时间听到的都是学生们翻阅书本的声音。

都忙着考试呢,哪里有时间训练!这一度让伍德十分不满。

哈利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虽然他确定自己的魔药课成绩肯定至少是一个“O”(Outstanding优秀),再不济也会是一个“A”(Acceptable及格),但是他的魔咒课似乎不太理想,变形课马马虎虎,飞行课显然不用担心,草药学……

他不想让斯内普失望,换句话说,他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和詹姆斯、莉莉一样优秀。

而当他终于从考试中解放之后,他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太轻松了。伍德找到了借口加大了他们训练的强度,毕竟他们要努力争夺学院杯的冠军呢!现在又有哈利作为他们的找球手,伍德别提有多骄傲了!

这天下午,他们刚结束魁地奇的训练,哈利,罗恩和赫敏正打算回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哈利无意间看到奇洛好像走上了即将转方向的楼梯,他想起斯内普说的“小心奇洛”不由地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哈利?”罗恩发现身边的好友停下了脚步,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什么也没看到。

“……奇怪。”哈利皱着眉想了想,显然奇洛打算去那个禁地,他去那里干什么?他来不及解释,身体就自动自发地跟了上去,罗恩不明所以,而赫敏却发现了他们要去的地方:“哈利,那里……”

“我知道。”哈利胡乱地应付了一句,一门心思落在奇洛的身上,他要去哪里?

赫敏见拦不住哈利,也不再多费口舌,只能赶快跟上哈利,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哈利站在门口,之前的糟糕回忆又在脑中翻腾,有着三个头的恶犬——他应该去通知邓布利多或者斯内普的,可是那样还来得及么?显然这个怪物在看护着什么,他——

他还是下定决心推开了门,而令他意外的是,这次三头的巨劝并没有朝他咆哮,而是安安静静地趴着睡着了,哈利看到旁边放着一架竖琴,正在演奏音乐。

赫敏和罗恩也都被吓到了:“显然——他们不希望我们来。”

“可是奇洛在里面!”哈利不敢说得太响,“西——邓布利多教授希望我注意奇洛,在上次扫帚出事之后。”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找邓布利多教授,或者麦格教授。”赫敏建议,“就算我们真的追上了奇洛,我们也对付不了他的!”

“可是邓布利多今天刚离开了学校。”罗恩挠了挠头,“你都没注意他早餐的时候不在么?”

赫敏瞪了他一眼,继续劝说哈利:“哈利,我觉得你这样做很不明智。”

哈利知道自己肯定昏了头了,可是现在似乎没有时间犹豫了,但是他也不能让同伴置于危险之中:“你们去通知麦格教授……可以的话最好还能通知斯内普教授,万一我们需要魔药呢!我一个人去。”

他不等罗恩和赫敏反应,就蹑手蹑脚绕到那怪物身后,悄无声息地打开活门板走了下去。赫敏和罗恩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哈利下去之后见他们也下来了,不禁有些意外:“——这很危险!”

“我们当然知道!”赫敏一脸不耐烦,“但是我们也不能留你一个一个人面对危险不是吗!”

哈利顿时有些羞愧,但是他们已经没有机会回头了。

“我怎么觉得——它们缠住了我们?”一旁的罗恩声音透出了恐惧,哈利这才意识到他们似乎没有接触到地面,而是一种软软的——植物?他也能感受到它们贴着自己的四肢网上攀爬,这到底是什么?

“魔鬼网!”赫敏瞪大了眼睛,“你们,你们都不要动,你们越挣扎它越会缠紧你们。放松,放松!”

尽管罗恩和哈利都很难保持放松,虽然赫敏往常的判断都是正确的,但是根据前面那个三头巨犬,万一魔鬼网也变异了呢?

好在他们所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他们安全地落了下来。

“接下来是——这些都是什么?”哈利看着空中缓缓飞舞的蜻蜓,但他又知道那肯定不是蜻蜓。

“我们要通过这个门。”罗恩四处观察了一下,“那我们需要一把钥匙。”

“而那把钥匙就在这群飞舞的‘蜻蜓’之中。”哈利明白了这个问题的症结所在,他的目光落在门边的扫帚上,“那就我来吧。”

“哈利,你要找到一把古老的钥匙。”赫敏研究了一下锁,给出了建议。

对于哈利·找球手·波特,这个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尽管钥匙们哈利起飞之后对他进行了猛烈的攻击,哈利仍旧凭借着高超的飞行技术,抓住了那把老钥匙,顺利通过了那道大门。

他们看到了一副巨大的棋盘,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巫师棋。”

他们试图走过棋盘,却被拦住了,显然,不下一盘棋他们是走不了的。

罗恩自告奋勇地去做指挥,虽然哈利对于巫师棋也十分熟悉,但是他明白,一场棋局之中,不能有两个操纵者。他选择尊重罗恩的选择。

结局是罗恩必须牺牲自己,换取哈利能够斩杀对方皇后的机会。好在罗恩伤得不重,哈利却不停地埋怨自己,如果不是自己那么冲动无知,罗恩也不至于受伤。他明明不值得信任的——

赫敏见哈利情绪低落,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只能沉默着和他一起走向下一关。

他们面前放着一排药水,哈利莫名觉得这个阵仗十分熟悉,当他看到桌上字条的字迹时,他不禁笑了起来,这是西弗的字迹~!!

“嗯……这是一道逻辑题。”赫敏摸了摸下巴,“给我点时间,我能解开的。”

“巨人和侏儒没有杀机……”等赫敏排除了毒药的选项,哈利的目光落在了那一小瓶黑色的药水,直觉告诉他,西弗会选择那一瓶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但他不敢妄下断言。

赫敏过了一会果然说那一瓶能使他们走到最后,问题在于那只剩下一小口了,赫敏吸了一口气:“我去。”

哈利摇摇头:“不,我去,是我拖累了你们,不能让你们再置身于危险之中了。赫敏,你回去之后有机会就告诉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吧,记得带罗恩去医疗翼。”

不等赫敏反应,哈利就喝完了他手里的药水,穿过了火焰。而赫敏只能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火焰中。

哈利看到奇洛教授站在那熟悉的厄里斯魔镜前,“奇洛教授。”哈利觉得自己出奇得镇定,明明他之前还那么恐惧,如今反而冷静了下来。

“哦?波特?”奇洛一改往日的结巴,“你竟然来了。”

哈利的手攥成了拳头:“既然邓布利多教授把这里封为禁地,你为什么要来?”

奇洛抬起头,好笑地看着眼前的少年:“那你为什么来?”

哈利说不出话,奇洛也没有期望他的回答,他兀自检查着镜子:“邓布利多肯定把魔法石藏在了这里……难道我要打破镜子么?”

哈利想阻止奇洛,却被奇洛用魔法捆绑了起来,他无法挣脱。

这时,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利用那个男孩。”这个声音仿佛来自于地狱之中,莫名地使哈利浑身发冷。

“你,过来。”奇洛不耐烦地叫来哈利。“你看到了什么?”

我一定要保护住邓布利多教授想要保护的东西。

哈利下意识地不想告诉奇洛真话,哪怕他觉得镜中的一切那么不可思议,他没有看到爸爸妈妈,而是他自己把一块红色的石头放进了口袋里。

他吞了一口唾沫:“我——我看到了我的爸爸妈妈。”

“他说谎!”那个令人生俱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要和他谈谈。”

哈利看着奇洛把他头上的头巾给解开,他的后脑上有着一张苍白的脸,哈利被惊得说不出话来,他不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

显然他们的对话不会有多愉快,哈利不愿意配合伏地魔,伏地魔因此而十分恼怒,命令奇洛夺取哈利口袋里的魔法石。哈利下意识地用手挡住奇洛,却不料他被燃烧殆尽了……

哈利最后的记忆,是失去依附的伏地魔,怒号着穿过了他的身体。


哈利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白,他以为自己死了,刚动一动手指,就觉得被谁牢牢握住。他困难地转过头,看到斯内普攥着他的手伏在床上睡着了。

“西弗?”哈利发现自己的声音不但很轻,还都哑了,连他自己都觉得难听。

斯内普却被这很小的声音惊醒了,他猛然坐了起来,哈利觉得斯内普都憔悴了不少,眼睛下面都出现了黑眼圈,胡子拉碴的,头发显得更油腻了,这些组合在一起,不禁让他笑了出来。

“波特!”比起哈利的好心情,斯内普显然正处于一个暴怒的状态,“你看看你都干了什么?”

哈利见斯内普如此生气,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呆呆愣愣地看着斯内普。

这时邓布利多走了进来:“亲爱的西弗,火气不用那么大。”他慢慢走向哈利的床位,“哈利,你终于醒了。”

“我睡了几天?还有——魔法石!”哈利小心翼翼地抬眼望向斯内普,斯内普显然不想看他,背过身去了。

“三天。”邓布利多和蔼地摸了摸哈利的头,哈利却迫切地盯着邓布利多看,这让邓布利多有些好笑,“魔法石没事,我和梅勒一致决定应该销毁那块石头了。”

哈利不打算再追问下去,显然那些事情不是他应该管的,他宁可知道更少的秘密,以免自己无意中泄漏出去:“那,那——伏地魔呢?”

“显然,他没有了可以依附的东西,暂时离去了。”邓布利多耸耸肩。

“他还会回来的是么?”哈利垂下了眼睛,“我不明白,奇洛最后为什么被我一碰就……”

邓布利多的目光飘过斯内普的身影:“显然是你母亲给你留下的‘爱’,保护了你。”

哈利似懂非懂地看着他,他顿了顿,摸了摸哈利额头上的伤疤:“他给你留下了这道疤,却不明白这道疤也是你母亲爱你的证明,她爱你,在你身上爱就会保护你。”

哈利点点头,邓布利多也不打算多做解释,他指了指哈利的床头柜,哈利这才发现上面堆满了糖果:“这是你的崇拜者给你的礼物。”

哈利眼巴巴地看了一眼斯内普,最后只是失落地嘟囔:“邓布利多教授,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把它们拿走一半。”

邓布利多意外地看着哈利,不过显然,他很满意这个提议,于是他临走的时候还不忘笑眯眯地加上一句:“这三天,西弗可是担心地不得了呢!”

哈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而斯内普则更加不自然了。

“西弗——”哈利用喑哑的声音撒着娇,“我本来是想去找你的……”

“然后波特先生觉得自己可以独当一面,不需要他的魔药教授来指导了是么?”斯内普中原转过了身,环抱着双手,冷笑着看着一脸心虚的哈利。

“我只是想证明,不是徒有虚名而已……”哈利小声地嘟囔着,斯内普却还是都听到了。

“然后就不顾危险,莽撞地冲进危险之中,来挑战极限?”斯内普冷哼着,却又坐了下来,显然打算继续陪着哈利,这个举动让哈利高兴了不少。

“西弗——你不用上课吗?”哈利这才想起来,这时候他们应该有魔药课,“还有罗恩、赫敏!他们怎么样了!”

“晚餐的时候不见你们,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当格兰杰小姐踉踉跄跄地跑到我的办公室时,我就知道你肯定——出风头了。”斯内普慢条斯理的说着,还给‘出风头’加了重音,“所以我立马赶去,发现波特先生瘫倒在现场。为了确保能在哈利·救世主·波特醒来能第一时间给我讲讲他的传奇故事,我只能在这里守着了。”

哈利听着斯内普这么叙述,臊地脸都红了。

哈利只能讷讷地笑着,显然在这时候要去反驳斯内普,肯定是不明智的,他只能信誓旦旦地保证:“西弗,我下次一【jin】定【liang】不把自己置入危险中!”

斯内普冷漠地看着他,给了他一个字:“哦。”

----------

第一部就这么改完啦!!然后我要改第二部了嘻嘻嘻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