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Lip Scrub

一个脑洞,就是哈利本来想买润唇膏,结果买成唇部磨砂膏的故事。

天冷了,这天气哈利实在是不怎么喜欢,风像是刀子一样卷着雪花从你的脸边呼啸而过。即便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一片白茫茫里,看上去倒是美极了,哈利还是不喜欢这样的气候。厚厚的围巾缠绕在脖子上,还有毛茸茸的耳罩和手套,呼一口气都能看到一阵白雾。不过就算在这样的糟糕天气里,哈利也有喜欢的部分——大概就是和斯内普两个人一起裹着厚厚的毛毯,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缩在壁炉边。

橙红色的火光会给斯内普的脸上染上几分人气,将那些苍白和严肃都抹去几分。通常这时候的斯内普不再那么尖锐,连同往日的争锋相对都会变得无影无踪。哈利格外喜欢这样的斯内普,也算是他对于冬天不那么厌恶的一个理由。

“嘶——”唇上出现了一道裂口,哈利小心地用手指碰了碰,就疼得龇牙咧嘴的。说实话并不是多疼,只不过时不时碰到,总让人不太舒服。

“我想去买润唇膏。”他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大衣,因为怕冷,他的大衣很厚,还有之韦斯莱太太替他织的围巾,又松又软,还特别保暖。斯内普将他的手套和耳罩递给了他,他看了看外面的天气,拉住了哈利。

“我替你做吧?”斯内普知道哈利不爱在这样的天气出门,便主动提出替他做润唇膏。并不是怎么费功夫的东西,应该很快就能做完。

“不用了。”哈利将他的“装备”都穿上,笑弯了眼睛,“我想买蜂蜜味的润唇膏,还有……蜂蜜公爵的太妃糖。顺利的话我还能去喝一杯黄油啤酒,我想现在这个天气,如果能来一杯黄油啤酒,大概是不错的选择。”

斯内普见他已经有了决定,也就不再劝说什么。

“晚上我来做饭。”他说着,等一会他还有一节课,自然是不能陪着哈利去的。更何况他也觉得两个人不用时时刻刻都呆在一起,又不是小青年了……虽然可能只有自己不再是小青年。

可当哈利真的来到护肤品店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润唇膏简直让他挑花了眼。不说品牌,就连包装,口味和用途就够他研究半天的。他最后认命般地从随便抓了一个小玻璃罐子。

就这个吧。

他想着,自己又不是小女孩了,对润唇膏的要求……可能真的没有那么高。随后他便去买了点太妃糖,发现蜂蜜公爵推出了圣诞限时款——蜂蜜奶油雪花糖,他尝了一口,浓郁的奶香伴着清爽的蜂蜜味,像是雪花一样落于舌尖,带着一丝冰凉,慢慢地融化开。顿时他的口中只剩下一丝淡淡的奶味,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款糖果实在是特别极了,让哈利想起自己小时候见到雪,想要张开嘴尝一尝雪花的味道。那一片片雪花只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一个冰凉的吻,随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是那样的遗憾,又是那样的美好。

最后他去三把扫帚要了一杯黄油啤酒,原本他想着在三把扫帚多坐一会,可不知为何,看着时间差不多到了斯内普下课的时候,他便没有什么心思继续闲逛下去了。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这些糖果分享给他,然后再一起吃顿晚餐。

总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效率。哈利偶尔会有一种,只要能两个人靠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可以的感觉,甚至自己的注意力都会被斯内普的一举一动所吸引。哈利时常有这种困扰,觉得自己总是被斯内普牵着走,斯内普无论做什么,都能引起自己心潮的起伏。而自己对于斯内普真的有吸引力吗?

说实在的,都不怎么见到斯内普有什么情绪失控的时候。甚至说实在的,连情绪波动哈利都觉得难以察觉。

唉,爱情可真是让人苦恼的东西。

回到地窖的时候,斯内普已经在哪里了。哈利凑过去亲了亲他的下巴,却因为牵扯到嘴上的裂口,又只能捂着嘴退了下来。

“我去涂润唇膏。”哈利脸上带着苦笑,“这可真是令人苦恼。”

可当他真的扭开那个小罐子的时候,他又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了——他买的不是润唇膏,而是唇部磨砂膏。这显然对于他唇上的裂口没有任何好处,说不定还会让他疼上一阵。

“西弗勒斯,我好像买错了——”他垂头丧气地拿着罐子走出浴室。

斯内普拿过他手里的罐子,露出嘲讽的表情:“让我们看看——这是什么?”

“成分是——砂糖和椰子油,还有一些蜂蜜。使用方法——将糖抹在你的嘴唇上,然后……”斯内普将罐子打开,挖了一些砂糖出来,在哈利诧异的眼神里,将它抹在了哈利没有裂口的下嘴唇上,“缓缓摩擦。”

唇上的手指带着魔力一般,将哈利所有的情绪都吸引了过去。他感觉到斯内普微凉的指尖在他的唇上留下酥麻的感觉,然后就看到斯内普慢慢凑到他面前,吻上了他的嘴角。

湿润的舌头卷去了唇上的砂糖,蜂蜜的甜味在两个人口中交缠,哈利竟然在这个吻里感受到了一丝缱绻。他闭上了眼睛,感受唇上的刺痛逐渐被这个亲吻给融化了。

“看来还是得替你做一份润唇膏。”斯内普退开了,连他的脸颊都有些发红,“不陪着你出去,好像还真的不行。”

哈利想反驳什么,却又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不过令他意外的是,斯内普竟然也会脸红。他笑嘻嘻地凑过去,揶揄地看着斯内普:“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斯内普像是感受到了哈利语气中嘲笑的成分,手上使坏,在他的裂口处按了了一下,还不忘在他耳边留下两个字:“真甜。”

这次轮到哈利手足无措了,他瞪着眼睛,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脑子里灵关一现——其实斯内普世害羞了吧!原来他也是有情绪起伏的。

哈利从背后抱住了斯内普:“既然那么甜,要不要再试一试?”

斯内普别过头去,声音都沉了几分:“我不爱吃甜的。”

“真的吗?”

“……真的。”

 

*

 

不管斯内普是不是真的不爱吃的甜的,那罐磨砂膏倒是没有被他丢掉。要是哈利有想用它的念头,最后肯定会被吻得喘不过气来。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