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SSHP】Miracle

私设:哈利是花店老板,教授是某公司董事。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严重OOC,不适者慎入


这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

“这是您的花,祝您今天有个好心情。“哈利将一束百合递给了将头发高高盘起的妇女,朝她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多谢了,波特先生。”妇人接过花,将几个银币递给了哈利,“同样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

忙碌的时段渐渐过去,哈利从店里搬了把椅子坐在店门口,他发现自己很喜欢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或许从前有过,可是最后只是湮灭于幻想中。无论是救世主或是名人,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他这么想着,便笑了出声。瞧瞧,他一个普普通通的花店老板,还在想什么呀?

阳光很和煦,他还能看到在空中的飘舞的灰尘都染上了金光。常在附近流窜的野猫懒洋洋地趴在了地上,团着身子享受着早晨的阳光。

就在哈利给自己泡了一杯早茶,准备拿出一本书开始慢慢读的时候,他的目光定住了,他看到了一个黑发男人阴沉着一张脸走在路上。哈利并不知道怎么了,他只觉得心开始剧烈地跳动,仿佛要跳出胸膛一般。他不由自主地放下手里刚翻开两页的书,从花筒里抽出一支百合,怔怔地走向了那个男人。

“先生——“哈利刚开口,他便发现了自己突兀,这让他不不禁有些尴尬,但是做都做了。那个男人也停下了脚步,脸色似乎更黑了一些:“不,我不买花,谢谢。”

哈利的脸突然都红了,他慌忙摇了摇头,把百合递给了男人:“不,我,我想将这朵花送给你……不知道我能不能明天和你喝一杯咖啡呢?不,不一定要咖啡,茶也可以——”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消失在他的口中。他不敢直视男人的眼睛,似乎再看下去,他的血管都会承受不了压力而迸裂开,而他也会忍不住沉沦在那双黑色的眼睛里。

男人迟疑了一会,似乎是想拒绝的模样。哈利自嘲地笑了笑,他在这里头脑发什么热,看,这肯定是要被拒绝的。他低下了头,一时间暗恼自己的冲动,又觉得尴尬极了,不知道手脚应该怎么放,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好在男人说话打破了沉默:“可以,我现在要去上班,我下班的时候会路过这里的。”

哈利的神色突然恢复了之前的光彩,他结结巴巴地开口:“好的,好的先生。我叫哈利,哈利·波特,我在那有间花店,我,我会等您回来。”

男人从口袋里拿出名片夹,递给他了一张名片:“西弗勒斯·斯内普。那就稍后见了,波特先生。”说完他就匆忙地离开了。

哈利捏着手里的名片,抿着嘴笑了出来。他觉得自己仿佛踩在云朵上,嘴角勾起的弧度越来越大,最后甚至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一时失控做的事情竟然成功了!更让他不可思议的事情是自己竟然会对一个陌生的男人一见钟情。哈利坐了下来,忍不住喝了一口已经变凉的茶水,却降不了脸上的热度。他干脆捂住了脸,暗自乐了一会。

接下来一整天哈利的心不在焉的,不是想帮百合花拔刺,就是找错了零钱,还差点在整理花架的时候推翻一整个花架。哈利知道自己不太正常,从见到那个男人开始他就变得不冷静不理智了,仿佛回到了学生时期一般,只要心上人看自己一眼,就能慌慌忙忙地搞砸一堆事情。

真像个毛头小子。

这一天慢慢地过去了,哈利看着天色逐渐暗了下去,连那只猫咪都不见了踪影。隔壁的老板拉下了卷帘门,朝他摆了摆手道了晚安,便开着车回去了。而哈利则去将门口的灯点亮了。花店里开着暖黄色的电灯,门外却有一盏老式的马灯。哈利不怎么把店开到那么晚,到了傍晚的生意总是会差上许多,所有人都低着头走着,很少有人抬起头望向四周。久而久之,哈利也总是在五点左右关了店门,这盏马灯也再也没有用过了。

好在它今天又用上了,哈利抚摩着有些掉漆了的顶端,马灯总能带着迷路的人回家,不是吗?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哈利的心又开始咚咚地跳了,直到一双黑色的皮鞋,停在了他的店门口。

哈利都不敢眨眼,抬头就看到那个黑发的男人,他的外套挂在了手上,神色似乎放松了一些。

“晚上好,波特先生。”他勉强提了提自己的嘴角,走进了花店。

“晚,晚上好,斯内普先生。”哈利赶紧将他煮好的咖啡和准备好的点心拿了出来,“我准备了一些点心,希望您不嫌弃。”

斯内普放下了他的包,两个人突然安静了下来。斯内普本身就不是多话的人,而哈利此时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先生,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哈利觉得这份沉默让他浑身不自在,总是得开口的,他想。

“糟透了。”斯内普抿了一口咖啡,却没动那司康饼,“我的车坏了,所以我不得不坐火车去上班。”

哈利想起斯内普的名片,写着他是那个有名的制药公司的董事,他不禁叹了一口气,可能之后再也不会在早晨见到这个男人了吧。

“那可真是糟糕。“哈利垂下眼帘,看向咖啡杯中腾起的热气,“早上的火车总是很拥挤的。”

斯内普的目光落在对面青年的脸上,细细打量着他。青年长得很好看,他记得青年的眼睛像是倒映着新木的湖水一般充满了生气,总是弯起的嘴角让人心生亲切,不由自主想要亲近他。唯一让他感到有些不满的,可能就是他那鸡窝一般的乱发了。

斯内普今天过得糟透了,他确实得挤火车上班,但是他也遇到了这样一个美好的青年,让他不自觉地在早晨停下了脚步,在傍晚的时候并不着急回家,而是缓步来到花店门口。

就像是一见钟情。

“先生,您要尝尝这个蛋白酥吗?或者司康饼,我新买了一些香草奶油,不知道搭配得怎么样。”哈利瞟到了桌上没人动过的甜品,这才露出了个笑容,总算能再说些什么了。

斯内普皱起了眉头,他实在不怎么喜欢这些甜腻的食物,但是面前这个青年的热情让他不自觉地拿起一块司康饼,这算是所有食物里面比较不甜的了。

“不用一些奶油吗?”哈利将装着奶油的小碟子递给了他,一脸的真诚。

斯内普的动作暂停了一会,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不用,我并不喜欢甜食。”

哈利露出遗憾的表情,他耸了耸肩:“那可真是太遗憾了,毕竟甜食可是人间的瑰宝,完全不知道如果没有甜食,我该怎么活下去。”

斯内普对于他的话不置可否,只微微挑了挑眉,咬了一口司康饼。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两个似乎就在互相试探,像是两只在划分领地的雄兽,试探着进入对方的领地。

咖啡壶已经空了,桌上的点心也所剩无几,哈利看着墙上的时钟,他们已经聊了足够久了,他微微叹了一口气感觉有些舍不得。

斯内普也注意到了,他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时候不早了,哈利,那我这就准备回去了。”

哈利点了点头,然后似乎又有些不知所措地别开了头,他起身从花筒里又抽出一支满天星递给斯内普:“那就祝您晚安,西弗勒斯。“

斯内普接过了那支满天星,轻轻落下一句“多谢款待“,就打算离开了,他放缓了脚步,似乎在等着什么。而哈利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斯内普走出店门的时候他才忍不住跑了过去拉住了斯内普的手,红着脸:”西弗勒斯,您之后还有机会和我一起喝咖啡吗?“

斯内普在哈利拉住自己的手的时候就僵住了,他并不习惯和别人皮肤的接触,但是他没有甩开哈利的手,他觉得自己内心悸动了一下,然而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有机会吧。“

哈利讷讷得点了点头,才意识到自己的逾矩,慌忙松开了手:“晚安,西弗勒斯,晚安。“

说完他逃似的回到了店里。感觉自己脸上似乎都要烧起来了。而门外,斯内普轻轻地嗅了嗅他手里的满天星。

----

接下来哈利有好一阵子没有见到斯内普了,他安慰自己这才正常,毕竟斯内普可是很忙的,哪里像他这个花店小老板一样整天优哉游哉的,赚的不多,用的不多,也没什么大理想呢?

然而不知道今天吹的什么风,斯内普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出现在他的店门口,朝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哈利。”

哈利猛地挺直了腰板,露出惊喜非常的表情:“西弗勒斯,你怎么来了?”他发现斯内普穿休闲装的样子也很好看。虽然斯内普穿西装确实很有一股严谨的精英范,但是休闲装让他整个人似乎都柔和了不少。

“我最近打算给自己放个假。”斯内普的神色有些不自然,“就想来找你喝一杯。”

“咖啡吗?”哈利的眼角都带了笑意,“那我等会就去煮。”

斯内普的表情更不自然了:“不,我是指,去酒吧喝一杯。”

哈利愣住了,他觉得所有的血液都在往他的脸上窜,这是不是在暗示一些什么——

“当,当然可以,我这就关店——”哈利有些不知所措,突如其来的惊喜似乎要把他砸晕了。

“……”斯内普觉得哈利和他想象中的似乎不太一样,但是他的心情反而放松了下来,“不用,那么早酒吧也没开。”

    哈利这才觉得有些尴尬,自己急切地仿佛要赶快把自己推销出去一般。他的目光落在斯内普的唇上,有些忍不住便凑过去微微踮脚给了他一个吻。

就好像完全失去了自控能力一样。

斯内普的表情变得很僵硬,他完全没想到哈利会这么做,但是他并没有抗拒,甚至觉得有些愉悦。

哈利红着脸退开了半步,嗫嚅道:“西弗勒斯,你愿意和我交往试试吗?”

斯内普没有说话,只是捏着他的下巴给了他另一个吻。

---

今天突然想到的

参考的是我最近一个不太愉快的经历

但是希望小哈和教授能有个很棒的故事。

结尾有些匆忙吧,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忙忘全没时间写太长,Temp都没时间写,我好绝望啊QAQ


评论(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