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小天狼星

八月的天气十分闷热,至少哈利是这么觉得的。哪怕是在地窖里,他都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抿着冰水。这糟糕的天气,他不禁抱怨道。

还好在这样的鬼天气下不用穿着袍子在教室里上课,尽管老师用了魔法将热度隔绝,他始终觉得在夏天穿着厚厚的校服是件让人很不舒服的事情,可能就是心理上那道坎过不去吧。

斯内普匆匆走了进来,脸上带着怒容:“哈利·波特,我警告你,这一个学期里你都不要想着你的冒险事业了。”

哈利一脸莫名,不知道斯内普这是怎么了:“可是我,并没有想着……”虽然他确实很喜欢在霍格沃兹里探索,在这里的十三年里他似乎还没有把每个角落都翻找过一遍呢。

“闭嘴,破特!”斯内普怒吼着打断了他的句子,“现在,立刻,马上,把你的隐身衣交给我,我会替你保管好的。”

哈利努努嘴,委屈巴巴地看了一眼斯内普,磨磨蹭蹭地回到了房间里,翻找出了自己的隐身衣,身后是斯内普烦躁的踱步声,他叹了一口气,不情不愿地递给了斯内普:“西弗……”

斯内普一把夺过他的隐身衣,脸色好看了一些,但是他还是再次强调了一遍:“这学期,请你不要冒险,给你的魔药老师添麻烦了,破特先生。”

哈利默默缩回沙发上抱着自己的杯子盯着斯内普看,等到斯内普的脸色恢复了,他才小声地问道:“西弗,发生了什么?”以前他那些小动作斯内普一直都是默许的,怎么突然就不允许了呢?他靠自己的小脑袋实在是想不出来,只能看着时间问他。

斯内普打量了他一会,露出一副无奈的模样:“西里斯·布莱克从阿兹卡班越狱了。”

哈利瞪大了眼睛,阿兹卡班?这个人从阿兹卡班越狱了?这实在是太冲击哈利的认知了,所有的巫师都知道阿兹卡班是最可怕的监狱了,应该是没有人能够从阿兹卡班逃脱的,毕竟摄魂怪们是那么让人胆战心惊,据说一靠近它们,所有的快乐都会被悲伤所吞噬,灵魂都会被绝望和痛苦所填满

而现在,西里斯·布莱克,一个他不知道的人越狱了,那……那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斯内普看他一脸震惊和茫然,叹了一口气:“西里斯·布莱克为神秘人效劳,就是他出卖了你的父母。”

哈利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是他万万没想到的:“那,那他现在……”

“我和邓布利多推测,他很有可能是冲着你来的,毕竟你是唯一一个在神秘人手下活下来的人。”斯内普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更何况,他可是你的教父。”

被哈利紧握着的水杯从他手中滑落,眼里流露出不可置信,声音微微颤抖:“西弗,你是说……我的教父出卖了我的父母,还、还想把我也献给伏地魔吗?” 突然间他觉得地窖里似乎都没有那么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斯内普回来了,还是因为他带来的这个消息,哈利不禁打了个冷颤。

这一切都超出了他的认知。

斯内普挥了挥魔杖,将他身上的水渍清理一新:“好了,去邓布利多那里一趟吧,他从蜂蜜公爵哪里买了一些爆浆果糖,想分享给你。“

哈利勉强打起了精神,露出了一个微笑:“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邓布利多上次从我这里抢走了那么多’粘舌头薄荷糖’,这次我总得讨回来啊!那我先去找他了,晚上见,西弗。”

说完他就跑出了地窖,尽管看起来并不那么轻松。

斯内普朝着自己手里的隐身衣哼了一声,很想把它随意地丢进衣柜里,但又担心哈利无意间找到它,还是认命地给它施了一个隐藏咒,再把它放进了衣柜里。

邓布利多对于哈利的到来感到了一些意外,他最后不得不从糖罐子里拿出了他新买的糖果分给哈利。哈利咬了一口爆浆芒果糖,被施过魔法的糖果一下子就在他口中炸开,就好像猛吸了一口果汁一样,哈利瞬间觉得自己被治愈了不少。

之后斯内普和哈利都默契地对于“小天狼星”这个名字避而不谈,哈利纵然是满心的疑问,也不敢多说什么。

不知不觉中,假期就慢慢过去了,哈利终于盼来了他的好朋友罗恩·韦斯利和赫敏·格兰杰。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听他们讲述他们的假期,尽管罗恩确实写过信告诉自己他们一家因为中了奖金而去埃及旅行的故事,自己也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了这个消息。但那信中寥寥数笔所描述的经历实在是让哈利好奇不已,恨不得再多听一些,那是他不曾见过的世界。

他见到他们的时候,完全忍不住自己的激动,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你们的假期过的好吗?喔,赫敏,这是你的新伙伴嘛?”

哈利口中的“新伙伴”是一只姜黄色的猫咪,它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就这么看着哈利。

“这是克鲁克山,我在神奇动物商店买来的,和我十分有缘分呢!”赫敏晒黑了一些,这样显得她更有精神了。

“确实有缘分,吓跑了斑斑不说,还差点把我的脖子砸断,剥了我的头皮。”罗恩冷哼一声嘲讽道。

“可你的斑斑还好好地呆在你的口袋里。”赫敏不耐烦地撇撇嘴,“你一路就在跟我抱怨克鲁克山,它睡在我的寝室,你的斑斑睡在你的寝室,又不会互相打扰。”

罗恩耸了耸肩,对她的话不置可否。

还不等哈利开口询问他们的假期,罗恩就戚戚然地拍了拍胸脯:“哈利,你不知道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赫敏的脸色也苍白了几分,她摸了两把克鲁克山,声音还有些颤抖:“霍格沃兹特快停在了半路,我以为是火车出了什么问题,结果过了一会我们只觉得越来越冷,之后连车窗都开始结冰了,窗外隐约飘过一些黑色的影子……”

“——然后车厢门就被打开了,我看到了一个幽灵,幽灵!!”罗恩的声音充满了恐惧。

“罗恩,冷静一点。”赫敏撇撇嘴,“霍格沃兹里那么多幽灵,怎么不见你那么害怕ß呢?”

罗恩不满地翻了个白眼:“可霍格沃兹的幽灵都没那么可怕!”

“准确来说,那也不是幽灵,那是摄魂怪。”赫敏皱起了眉头,“罗恩,你难道不知道什么是摄魂怪嘛?”

罗恩一时语塞,他别开了头:“自然是知道的,但从来没有见过摄魂怪。”

赫敏摇了摇头继续说了下去:“还好我们车厢里坐着一个老师——卢平教授,他及时施咒击退了摄魂怪。”

哈利歪了歪头,难道又要来一个教授了嘛?他怎么没有听邓布利多或者斯内普提到过呢?

“为什么摄魂怪会出现在霍格沃兹特快的附近呢?”哈利困惑不解,难道摄魂怪也会放假吗。

“天哪,哈利难道你不知道小天狼星越狱了?”赫敏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魔法部安排了摄魂怪来霍格沃兹来保护——学生们。”

哈利稍加思索就猜到了赫敏本来想说的是什么,他想了一下还是选择装聋作哑:“好了,别忙着回忆那糟糕的旅程了,快和我说说你们的假期吧,罗恩,听说你去了埃及?”

“那可真是个好地方……”罗恩回忆起去埃及的事情,兴致立马来了,似乎立刻就把遇到摄魂怪的恐怖经历给抛之脑后了一般。

赫敏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该对罗恩的这种行径作出什么反应。好在他们两个都没有被摄魂怪的事情所打扰,她相信学校里的老师也足够保护好他们。

在霍格沃兹,他们都是安全的。

晚餐的时候哈利见到了赫敏口中的“卢平教授”,说实话他的形象有点出乎哈利的意料,无论是破旧的袍子,还是苍白削瘦的模样,都让哈利难以相信这个人是个能击退摄魂怪的巫师。更让他意外的是卢平教授即将担任他们这一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为什么又不是西弗。”哈利嘟囔道,他甚至揣测这个卢平教授可能也不靠谱,毕竟去年的洛哈特可是个草包,一个好看的草包,而卢平……他甚至都算不上好看!哈利泄愤似的狠狠地咬了一口他手里的肉排。然后朝着斯内普投去了一个略带同情的眼神,从他记事开始西弗就想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了,都十一年了,到现在都没实现过……

斯内普似有所感,扫了哈利一眼,这一眼就让他哭笑不得,这个小孩又在瞎想什么呢?

哈利的表情持续到他睡前,他一晚上都欲言又止地看着斯内普,最后在睡前拉住斯内普的手安慰他道:“西弗,你不要太难过,说不定明年你就能当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了。”

斯内普这才明白过来,他抽回了自己的手,露出一个冷淡的神色:“破特先生,你现在应该睡了,晚安。”


---

一不小心就隔了那么久才写

主要是开学了之后比我想象中忙多了

我以为我可以放飞自我的,没想到忙成了狗子]

每天去学校来回就是三个小时……

还有很多作业……我觉得我要狗带了嘤嘤嘤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