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怪物的真面目

哈利、赫敏、罗恩和毛毛这一支怪异的队伍就这么出发了。罗恩在队尾跟着,显然不是很想继续,但是只能硬着头皮跟上。

蜘蛛带着他们来到了禁林,一路上不知名的植物把他们的衣服都勾破了,哈利觉得自己的腿火辣辣地疼,想必是被刮伤了,也不知道这些植物有没有毒。

蜘蛛们在禁林的深处分散了开来,哈利三人停下了脚步,罗恩打了个寒颤:“怎么办?”

“你们是谁?”一个苍老的声音从树上传来,哈利他们倒退一步,抬头向上看去。月光凄凄惨惨地落在树枝上,他们看不清那是什么,只知道它的个子很大。那个东西缓缓开始移动,靠近他们,哈利这才看清那东西原来是一只巨型蜘蛛:“有人来了,加餐么……?”

哈利吞了一口唾沫,鼓起勇气:“是海格让我们来的,你是?”

“海格?”巨型蜘蛛停下了脚步,“海格的朋友——我是阿拉戈克。”

“他, 他说跟着蜘蛛走,就能得到我们想要的真相。”赫敏补充到,“关于密室的真相。”

巨型蜘蛛似乎在思考,它慢慢靠近了哈利三人:“这已经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

哈利不敢出声,只是点了点头,他屏息后退,说不恐惧是假的。罗恩紧紧攥着他的袖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被海格饲养着,别人都害怕我,就海格不嫌弃我。所以我也尊重他,不去伤害霍格沃兹的学生。”阿拉戈克的语速很慢,哈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年纪大了,“然而有人打开了那个密室,杀害了一个女孩子……另一个学生因为发现了我,觉得是我杀害了她……给海格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哈利想起汤姆·里德尔给他看的日记内容,似乎把所有的线索都串了起来。但又似乎遗漏了什么。

“那到底是谁打开了密室?密室里的怪物又是什么?”哈利觉得只剩下这两个问题需要解答了。

阿拉戈克没有立刻回答,哈利听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可惜周围太黑了,他并不知道是什么在发出声音。

“我不知道是谁打开的密室——没有人知道。我整日被关在小箱子里,只有晚上才有机会出门……但是那个怪物——”阿拉戈克冷笑了一声,“倒是我的天敌呢。”

哈利一时间觉得思路都差不多理清了,蜘蛛的天敌有不少,蛇、鸟、甲虫等等都有可能,具体是什么可能还得想一下。他觉得自己站在快要散开的雾里,心情逐渐明朗了起来:“谢谢你,阿拉戈克,那我们就走了。”

“走?”阿拉戈克发出了一声怪异的笑声,“我不伤害海格,我的子孙们也听我的命令,不能伤害他——但我没说他们不能伤害你。”

哈利和赫敏的脸变得煞白,罗恩的脸早已经变得苍白了,这时候的惊吓也不能给他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了。哈利和赫敏都抽出了魔杖,尽管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击退这些蜘蛛,但也不想就这么白白送死,况且放手一搏说不定还有生机。

然而不等他们出手,他们听到了马蹄声。

“阿拉戈克,不要伤害他们!”哈利觉得这个声音耳熟,他抬头看过去,发现是费泽伦。

阿拉戈克冷哼一声:“你单枪匹马的,难道我们还会怕你不成?”

费泽伦的蹄子扒了扒泥土:“如果我死在了你们手里,你以为马人会善罢甘休么?况且他们是海格的朋友,你不想伤了感情吧。”

阿拉戈克沉默了一会,哈利感觉到他们身边的蜘蛛逐渐退开了,他知道阿拉戈克妥协了。费泽伦转头看向哈利他们:“走,我带你们出去。”

哈利他们忙不迭地跟上,在这时候他特别依赖费泽伦,刚刚差点葬身于蜘蛛的手里,这让他心有余悸。费泽伦特意放慢了脚步,哈利他们才能勉强跟上。

等他们到了禁林边缘,费泽伦沉默了一会才嘱咐道:“哈利,以后不要常来禁林,不是每次你都能化险为夷的。”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我想劝你安分一些,但是你骨子里又是个不安分的……罢了。”

他的抬头仰望星空,目光落在了一旁的赫敏身上:“小姑娘……这几天你小心一些,星星告诉我的。”然后他看向罗恩,却一句话都没说。

“你们走吧。”费泽伦说完这句话,就转身回到了禁林,禁林黑漆漆的,哈利什么都看不清,只知道他不见了。哈利把隐身衣抖开,披在了三个人身上,他握住了罗恩的手,发现他的手很冷,不知道是吓得还是冻得。

但现在显然不是什么说话的好时间,他们尽快回到了宿舍,赫敏也受了点寒,匆匆道了晚安之后就回了女生寝室,哈利扶着罗恩回到了他们的寝室,然后走到公共休息室,招来了一个家养小精灵,问他要了一些热汤。

他通常不会这么做,学生没有权利使唤小精灵,但是他有斯内普的特权,偶尔使用一下……也不过分吧?

罗恩似乎已经没有精力思考热汤从哪里来的,他哆嗦着喝完了热汤,哈利把碗放在了床头柜上,安抚了罗恩一会。然后他替罗恩拉上了被子,他隐约听到罗恩的嘟囔:“我再也不要去禁林了……”

哈利也回到了床上,尽管他睡不着。脑中始终盘旋着那几个问题,是谁打开了密室,密室里的怪物到底是什么……不知不觉间,他竟然也逐渐睡了过去。

第二天赫敏就宣布她要去图书馆找资料,哈利表示他也想去,却被赫敏拒绝了:“我一个人就够了,你别想逃课!”

哈利摸摸鼻子,他确实想逃魔法史,那实在是没什么意思,况且赫敏不在,他和罗恩都没有可以拿来抄的笔记了,他就更没有理由去上课了。不过既然赫敏都拒绝了,他也只能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罗恩的精神状态依旧不是很好,他还有一些恍惚,所以对于赫敏的话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早餐之后,哈利、罗恩就和赫敏分开了,却不料,之后发生了令他们措手不及的事情。

当他们在魔法史课上昏昏欲睡的时候,麦格教授出现在门口,指名道姓要他们两个人出去,一脸严肃。哈利和罗恩面面相觑,并不知道自己又犯了什么事情,难道他们昨晚溜去禁林的事情被发现了?

麦格教授严厉的目光在他们之间扫来扫去,她的声音难得带上了犹豫:“我觉得这件事应该告诉你们……”她移开了目光,“格兰杰小姐,也被攻击了,她现在正在医疗翼。”

哈利和罗恩都感到了意外,哈利控制不住自己问了出来:“教授……您能不能告诉我们,关于密室的事情?”

麦格叹了一口气,似乎也不打算瞒着他:“知道你迟早要问。我想你知道,霍格沃兹有四个学院,每个学院都有一个创始人,而密室是斯莱特林的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所开辟的。他觉得应该提高入学标准,只提供纯血统巫师学习的机会。然而其余三个创始人都不同意,所以斯莱特林离开了霍格沃兹,并封上了密室,等待他的继承人再去打开密室。”

哈利想起克里维,又想起赫敏,他们都是麻瓜出身,他想他知道了什么。他尽力压制住自己的声音,不让它听起来那么失控:“麦格教授,我们能去看看赫敏么?”

麦格教授同情地看了他们一眼:“当然可以。”

哈利和罗恩几乎是奔跑着到了医疗翼,庞弗雷夫人见他们来了,难得没有责怪他们的莽撞,只是叹了一口气:“格兰杰小姐在左手边第二张床上。——你们,别太激动。”

哈利点点头,和罗恩两个人放慢了脚步,他们走的每一步,似乎都踏在冰上,冷得他们快不能呼吸了。然后他们看到了赫敏毫无生机地躺在那里,手里还握着一面镜子。

罗恩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眼泪也止不住地淌,他呜咽着把头靠在了哈利的肩膀上:“赫敏,赫敏也……费泽伦……”

哈利不知道罗恩在说什么,听到和看到的感觉毫不相同,当他看到赫敏躺在那里的时候,他的脑子也一片空白,他能感受到罗恩似乎在他肩膀上呜咽着,但是他在想什么?

他一步一步靠近了床位,看到赫敏紧紧抓着镜子,然后他注意到她另一只手里似乎也还有着什么。哈利走到另一边,发现是一张纸条,哈利把它掏了出来,发现写着“水管”两个字。

哈利把那张纸翻了过来,发现是从某本书上撕下来的。他读完之后眼睛都瞪大了。哈利拍了拍罗恩,压低了声音:“赫敏找到了,密室里的那个怪物是蛇怪!而它应该就是通过管道运动的。”

罗恩也被这个消息吓到了,他一把夺过哈利手里的纸条,反复读了好几遍,哈利在一旁思考:“的确,斯莱特林的象征物就是蛇,神话里美杜莎也能使人石化,而她的头发就是蛇!”哈利发现一切都能想通了,他们应该去告诉教授们,至少他们知道了密室里有什么,问题的关键就是密室在哪了!


----

一般我周六日常请假……写作业哈哈哈哈哈

周日看情况……要看忙不忙……

昨天是身体不舒服所以没写,今天赶紧写2333

有没有小可爱给点评价啊……

优点缺点都可以啊QAQ

不想单机撒~

要命……三千字鼠标滚了滚,发现才这么短???

评论(7)
热度(31)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