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决斗俱乐部

·决斗俱乐部

自从学生们在墙上看到洛里斯夫人僵硬的身体之后,洛哈特开始活跃了起来,他似乎认为这是一个展现自己能力的好时机。他兴致勃勃地去找了邓布利多,申请成立了一个决斗俱乐部。他给的理由还很冠冕堂皇:

——我可是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我有责任指导学生自我防范。

邓布利多没有拒绝,于是洛哈特发起的决斗俱乐部,就这么成立了。

洛哈特对此很兴奋,他觉得他需要一个助教,显然斯内普教授非常合适,毕竟他觊觎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职位很久了,自己作为一个热心人,肯定要让他圆满一下心愿。于是他信心满满地堵到了刚刚凑下课的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表情冷漠:“洛哈特教授?”

洛哈特神色飞扬:“斯内普教授,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来做我的助教?在决斗俱乐部里,我刚刚成立的。我知道你很想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但我很抱歉我不能帮上你,但是我想以这样的方式——来满足你。”

斯内普露出有兴趣的样子,如果哈利在这里肯定会发抖,因为他知道斯内普这时候的笑容代表着嘲讽,接下来对方肯定会被斯内普不动声色地打击报复。

“斯内普教授,你意下如何?”洛哈特一脸期待,仿佛还特别为斯内普考虑一般。

斯内普微微抬头,伸手摸了摸下巴,眼神饶有兴致地落在洛哈特身上,然后点点头:“我很乐意。”

“我就知道!不用太感谢我,毕竟我们都是同事!”洛哈特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那就活动的时候见了!我会提前通知你的!”话音未落,他就消失在了拐角处。

他可要去张贴布告告诉学生们决斗俱乐部已经成立了。

斯内普在原地冷笑了一声,他有时真的怀疑邓布利多怎么会允许他来执教。

 

哈利很苦恼,这几天斯内普对着他还是不冷不热的,他的骨头已经全部长好了,可是斯内普还是冷冰冰的。

哈利走到了格兰芬多的塔楼,这里通常没有人,他能安静地一个人呆着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办,他可不想一直和西弗僵持下去。

不过显然今天他的愿望落空了,他刚刚坐在楼梯上想思考一会,面前就出现了一个家养小精灵。

“哈利·波特!”他又尖又细的声音刺痛着哈利的耳膜,“哈利·波特为什么不离开霍格沃兹!”

哈利皱眉,他从没有见过这个小精灵,难道是霍格沃兹新来的?但是他为什么要自己离开呢?

“你是?”哈利觉得还是一步步走比较容易让对方放下戒心。

“我是多比,伟大的哈利·波特!您,您一定不知道多比有多荣幸能见到您!”多比抽泣着,拽起自己的枕套角擦了擦眼泪,“自从哈利·波特打败了那个我们不能提起名字的人,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太多改善,虽然还是很糟——但是,但是多比还是十分感恩!所以,所以多比要来报答您!”

哈利完全摸不着头脑,他一脸困惑地看着多比:“什么……?”

“哈利·波特为什么不在受伤后对霍格沃兹感到失望呢!为什么,不离开呢!”多比瞪着他的大眼睛,一脸愁容。

“我为什么要离开?”哈利几乎有起身离开的冲动了,他怀疑眼前的小精灵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刺激。

“因为有人要害哈利·波特!”多比说完就开始用脑袋撞墙,“坏多比,坏多比,多比不应该多嘴的!”

“谁要害我?”哈利突然有了兴趣,他伸手拦住了还想继续撞头的多比,“别撞了。”

“多比,多比不能说……”多比突然开始发抖,“多比只知道,它会伤害到哈利·波特,为什么哈利·波特不在被游走球击中之后离开呢?”

“那是你做的!?”哈利突然明白了那个游走球失控的原因,他不由地愤怒起来,“你差点杀死我!况且我不会离开霍格沃兹的!霍格沃兹就是我的家!有我的老师,我的朋友们……还有我最重要的人!”

多比缩瑟着往后退,等他抵着墙的时候,又开始用自己的脑袋撞墙了:“坏多比,坏多比!但多比没有想杀了哈利·波特,只是想让他离开霍格沃兹而已——坏多比,坏多——”突然多比消失了,哈利还来不及说什么,他就消失了。

“哈利?”在拐角处,罗恩的脑袋冒了出来,“你在捶墙么?”

哈利愣了愣,联想到这可能就是多比消失的原因,他决定把这件事隐瞒下来。于是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乱糟糟的头发,找了一个蹩脚的理由:“对,我——我想试试在阁楼上能不能砸个洞出来。”

罗恩一脸怀疑,他翻了一个白眼:“霍格沃兹的墙壁都有魔法保护,哈利,你有这个想法很不错。但是我们在公共休息室都能听到这个响声。”

哈利十分尴尬,他只能讷讷道:“那,那真是抱歉。”

“那我就下去了,别继续敲墙了!”罗恩虽然不信,但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只能接受了。

而哈利的思绪却静不下来了,他到底应不应该告诉西弗这件事呢……他不想瞒着,但是这样奇怪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在他身上,弄得好像他是事件吸附体一样——他也只是想安安分分度过他的学生生涯……

哈利最后也没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但是第二天晚上,他和罗恩就被赫敏拖去了决斗俱乐部。

“为什么我们也要去?”罗恩不满地嘟囔着,“我觉得洛哈特就是一个草包,他能教我们什么?”

赫敏狠狠踩了罗恩一脚:“罗纳德,我建议你对教授尊重一点!”

罗恩不敢再说话了,惹到赫敏的结果可能是他之后的论文都没有参考了。

哈利对此倒很无所谓,虽然他也不怎么相信洛哈特的能力,但是他很明智地选择了保持沉默。况且他也真的需要一些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再想着多比的事情,他觉得自己都快疯了。

“我很高兴有那么多同学来参加决斗俱乐部。”洛哈特似乎用心地打扮了一番,穿着有暗纹金色袍子,头发似乎重新烫过了,似乎保持着每根发丝的弧度都一样。

哈利扫视了一周,发现大多数都是女孩子,每个学院都有。哈利耸耸肩,看来她们不是被俱乐部吸引来的,而是被洛哈特吸引来的。

“……并且我有幸,请来了斯内普教授作为我的助教。”哈利听到洛哈特的话,不禁瞪大了眼睛,什么?西弗竟然答应了洛哈特的请求?

斯内普慢慢地走上讲台,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很荣幸——能成为洛哈特教授的助教。我相信——他会给你们,好好地,上一课。”

哈利觉得自己寒毛都立了起来,别的学生似乎也被吓到了,顿时噤声。洛哈特似乎觉得这样很尴尬,他赶忙跑出来打断了斯内普的话头:“好了,我们来分组练习吧!我建议你们找不同学院的学生来促进学院间的感情!说不定不知不觉你们就有了新的火花呢!”

哈利本想和罗恩一组的,这时却被硬生生打断了,他正想走向拉文克劳或者赫奇帕奇,却被马尔福拦住了:“波特,不如你和我一组?”

哈利本想拒绝,但又想好好的报复一下马尔福,他也就停住了脚步,模仿起斯内普的神色:“可以。”

马尔福似乎愣了一下:“果然是波特,还是很有骨气的。说真的,如果你是一个斯莱特林,我会很高兴和你做朋友,上次你不顾一切去抓金色飞贼的劲头——确实罕见。”

哈利没想到马尔福说出这样的话,似乎是在示好。

“不过显然你不是斯莱特林,我们是无法成为朋友的。”马尔福说完就仰起了下巴,像是一只小孔雀。哈利笑了笑:“那我还应该感谢马尔福先生的另眼相看了。”

“看来你们分组好了。”洛哈特跳上了演示台,“那我就邀请斯内普教授来和我演示一下决斗的步骤,斯内普教授。”

和洛哈特的热情不同,斯内普似乎一直把自己置身事外,他一言不发地走上演示台,用看猴子的眼神看洛哈特。

“……别担心,我不会伤到你们的魔药教授的。”洛哈特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哈利不禁好笑,他相信西弗肯定不会被伤到,说不定受伤的是洛哈特本人呢。


评论(8)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