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禁闭


罗恩、马尔福和哈利都要关禁闭,因为前几天的事情。听赫敏说,洛哈特在医疗翼呆了两天,他还被女生们的情书和礼物淹没了。哈利和罗恩怀疑很有可能洛哈特故意赖在医疗翼,借此来表现出他的人气。赫敏对他们的看法表示鄙夷,她声称洛哈特根本不用那样做,他本身就足够吸引人了,根本不用靠博同情。

哈利和罗恩都表示不屑。

“波特,洛哈特教授指名要你去他那里关禁闭。”麦格教授在变形课之后通知了罗恩和哈利他们的禁闭内容,“而韦斯莱,费尔奇要求你和马尔福一起去擦洗荣誉室里的奖杯,用手。”

显然他们两个不能发出任何异议。等他们走出教室,罗恩哀嚎道:“天哪,用手?这不是要命么!”

哈利也一脸沮丧:“我宁可去斯内普那里关禁闭,也不要去洛哈特那里。”

罗恩用一副“你疯了吗”的表情看着哈利:“显然洛哈特那里比斯内普那里好多了,洛哈特虽然钙钙的,好歹对于我们格兰芬多没那么苛责。”

哈利怎么会告诉罗恩斯内普其实没那么糟糕,那样罗恩肯定觉得他精神错乱了。但是去洛哈特那里……哈利叹了口气,只得认命。

晚上八点,哈利慢吞吞地走到了洛哈特办公室的门口,他不情不愿地敲了敲门,满心希望洛哈特没有听到他的敲门声。不过事与愿违,洛哈特很快就打开了门:“哈利!你来了!”他的声音完全不像是在医疗翼呆了两天的人,哈利偷偷打量着他,头发依旧烫得卷曲,他走路的时候就一蹦一蹦地彰显自己的存在感。而洛哈特本人也容光焕发,仿佛他不是在医疗翼呆了两天,而是去度假了一般。

“洛哈特教授。”哈利低声打了个招呼,西弗曾经指导他,哪怕遇到厌恶的人,也要保持风度。

“费尔奇本来想把你也要过去擦奖杯,我觉得那样太过分了,所以就把你要了过来。”洛哈特微笑着,那个神态仿佛是给了哈利多大的恩惠似的。哈利还宁可去擦奖杯,也不愿继续呆在这。

“来点饼干么?”洛哈特把桌上的饼干盒子递给哈利,“彻朗科小姐送来的,说是祝贺我出院的礼物,多贴心啊!”

哈利摇摇头:“谢谢,不用了教授,我晚餐已经吃饱了。”

洛哈特一脸惋惜,片刻后又打起了精神:“闲聊够多了,你可是来关禁闭的!虽然我好说话,我也不能让你在这里享受,万一你爱上了这种成名的感觉可就不好了。”

哈利恨不得自己什么都听不到,但是洛哈特显然并没有察觉到哈利的厌恶之情,他继续兴致勃勃地说着:“我知道成名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情,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更是难以抗拒成名的诱惑,但是,哈利,听我一句劝!好好沉淀自己,不然你就会像泡沫一样,一会就被忘了的。”他还自以为幽默地变出了一个气泡,然后戳破了它。

哈利勉强自己露出一副虚心听讲的模样:“是的,教授。”

“好了哈利,我要交给你的任务就是替我回信。”洛哈特从抽屉里搬出很多信,哈利看得瞠目结舌,那些信大概能占据了洛哈特的书桌,洛哈特一脸苦恼,“哈利,你瞧,太出名也不好,这么多信都是在听说我住院之后,我的粉丝们给我寄来的。体谅到她们的心情,我还得一封封回信。”

他拿出一沓纸放在哈利手边:“今天你就替我回信把,我会把回信内容告诉你,你来写就可以了,这个是我的笔记,你尽量模仿吧。”

接下来的四个小时,哈利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慰问信,有的温婉含蓄,有的狂放不羁,有的热情奔放,有的不知所云。相比之下,洛哈特的回信则显得有些千篇一律了,无非是“能受到你的仰慕,我倍感荣幸。”,“使您担心了,是我的错。”诸如此类没有营养的话。哈利基本上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推敲出洛哈特回信的规律了。

哈利发现,在做自己讨厌的事情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慢,他怀疑自己都回了几十封信的时候,才过去一个小时,想到剩余的时间,哈利就忍不住想哀号。

好在在禁闭结束前半个小时,他终于回完了所有的信,他觉得自己的胳膊都不是自己的了。

“喝点茶么?”洛哈特替他倒了一杯茶水:“查韦斯小姐寄给我的,说是这是她带着爱意种的玫瑰花。”

出于礼貌,哈利接过茶杯,抿了一口,恨不得立刻就吐出来,他宁可喝西弗特制的蛀牙魔药也不要喝这种酸不拉唧的茶,洛哈特见哈利的表情不善,他反而笑了出来:“看来哈利还只是一个孩子,并不能理解成年人之间爱情的美好。”

哈利仿佛被踩中痛脚,他皱着眉头放下了茶杯:“如果这种……就能称之为爱情,那我觉得它并没有多么美妙。”

洛哈特大笑出声:“哈利啊哈利,虽然你现在有了些名气,显然还不如我。等你以后出名了,你会慢慢理解我所说的。不过千万不要急功近利,那样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哈利觉得自己挤在鸡同鸭讲,他也放弃了和洛哈特沟通的想法,任由洛哈特在那里吹嘘自己的丰功伟绩,自己在那里时不时点个头应付两声就是了,思绪却飘到了不知何处。

罗恩和马尔福那里怎么样了, 他们两个会不会打起来?西弗在自己怒气冲冲走了之后会不会有些小懊恼……不过应该不会吧,毕竟西弗大多数时候都会确信自己是对的……该回去把禁闭内容告诉赫敏,洛哈特真的不值得崇拜……

等到十二点的时候,洛哈特依依不舍地让哈利离开了:“明天这个时间见,哈利。如果你下次再被关禁闭,我会来解救你的。”他这么说着,哈利和他说了晚安之后逃一般地离开了,如果他来解救自己,那哈利保证自己再也不犯错了!

等哈利洗漱完,罗恩才回到寝室,他的模样累极了,转身就扑到了床上,哈利关切地问他:“罗恩,你还好吗?”

罗恩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你觉得呢……”

哈利抱着膝盖笑了出来:“显然不太好,如果你都这样了,养尊处优的马尔福是不是更糟糕了?”

听到哈利这么说,罗恩似乎来了劲:“哈,没错!费尔奇今天就盯着他了,他显然不做家务,连抹布都不会用,没绞干就往奖杯上擦,不一会都是水痕,费尔奇嘀咕了大半天呢!真解气!”

哈利不难想象马尔福的表情,这让他的心情变好了不少。

“你呢?”罗恩羡慕地看向哈利,“洛哈特那里肯定没那么糟糕。”

哈利的表情变得痛苦不堪:“别提了,他让我给他的仰慕者回信,三个多小时都没停过。他还觉得我想出名?”

罗恩露出鄙夷的神色:“不知道赫敏怎么就喜欢他的。”

哈利打了个哈欠:“早点睡吧罗恩,明天还有一顿禁闭得挨着呢……”

罗恩不再回答他,他已经累的睡着了。

第二天哈利一想到晚上还要去洛哈特那里关禁闭,就恨不得让罗恩给自己也来个鼻涕虫咒,好让自己也到医疗翼待两天。

基本上所有课上他都心不在焉的,在魔药课上他失手把蜘蛛毒液加进了坩埚里,坩埚立刻被炸了开来。斯内普怒气冲冲地跑到哈利身边:“清理一新!”

斯内普见哈利仍旧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不禁更生气了:“看来波特先生很享受洛哈特教授的禁闭!连在魔药课上都魂不守舍的,不如今晚的禁闭来地窖吧!格兰芬多扣十分!”

哈利这才回过神来,当罗恩带着同情的目光复述了一边斯内普的话之后,哈利一个激灵,仿佛活了过来。

他刚刚听到了什么?斯内普要关他禁闭!太好了!虽然他知道斯内普这下肯定是气急了,但是哪怕让他在地窖里擦地板都比在洛哈特那里回信好多了!一样都是关禁闭,在西弗的地窖里他还更自由呢……虽然今晚肯定不太好过……

黑魔法防御课上,洛哈特一脸惋惜地看向哈利:“斯内普教授觉得在我这里起不到让你认识到错误的作用,反而使你魂不守舍。哈利,我再三告诫你要控制自己,不能让自己陷入成名的欲望里,这次是我考虑不周。”

哈利根本不想听他再说什么,他胡乱地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洛哈特见他态度良好,便满意地开始上课。赫敏则有些失望地看着他,自从她知道了洛哈特并不自己回复信件之后她好像就很失望,在听说他对哈利说的话,不禁觉得他很轻浮,她自己都怀疑怎么会崇拜这样一个浮夸的男人。

哈利在吃了晚饭后,和赫敏、罗恩一起写完了魔药课的论文之后就去了地窖,相比于昨天的不情不愿,今天的哈利显然没那么抗拒,但也称不上期待,显然斯内普今天是真的生气了的,绝对不会像之前一样糊弄糊弄了。

果然,当他走进地窖,就感受到了冷意,斯内普冷冷地看着他,在离壁炉最远的角落里,放着一桶幼年炸尾螺,桶里是不是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哈利打了个寒颤。

“波特,这四个小时里你就负责处理炸尾螺吧。”斯内普下达了命令,“处理完了我储藏室里还有很多。不许偷懒!”

哈利吐吐舌头,乖乖坐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拎起一只炸尾螺,防止自己被炸到,幼年炸尾螺的攻击力还不算太高,不过从尾巴后端炸出来的火花带着黑烟,一不小心就会熏个灰头土脸。

不一会哈利的眼镜都被熏黑了,哈利停下手里工作,摘下眼镜擦了擦,偷偷瞄了一眼斯内普,斯内普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甚至还让小精灵替他倒了一杯茶。

哈利瘪瘪嘴,显然他并没有资格委屈,他的确是犯了错……

这么想着,哈利还是乖乖地处理着一桶炸尾螺,过了一个多小时,他处理完一桶之后,斯内普就给他提了另一桶来。

哈利停顿了一会,斯内普只是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

等到十二点的时候,哈利的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眼镜已经擦了无数次,他都不高兴再擦了,干脆就戴着这副眼镜,好在之后他似乎也掌握了技巧,炸尾螺不再有太多机会朝着他射出火花了。

哈利这才摘下眼镜,撸了一把脸,然后才想起自己收上也是灰蒙蒙的。

“西弗,我能去洗个澡么?”哈利抬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着斯内普,斯内普看着哈利那张黑白交错的脸,无奈地让他去了:“去吧,希望你能记住今天的禁闭。”

哈利点点头,赶紧跑到浴室洗了个干净。

等他出来之后,他就赶紧坐到斯内普对面承认错误:“我今天不该开小差的……只是不想再去洛哈特那里回信了……”

斯内普要了一杯热可可,放在哈利面前。哈利前面离壁炉很远,确实也有些冷,洗了澡之后缓过来了一些,有杯热可可真是太好不过了!

“……魔药课上我应该集中一些的,毕竟不小心坩埚就会,就会爆炸。”哈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炸过坩埚了,二年级还炸坩埚的,大概只有纳威了吧?

斯内普点点头:“显然把你丢在角落反思还是有效果的。”

哈利羞得想要挖个洞钻进去:“西弗,我下次不会了嘛!”

而斯内普只回了他一句:“你的保证从来都没什么用。”


=------------

让我沉迷古剑!!!

评论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