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对角巷

·对角巷

“起床了!西弗!”哈利一个健步跳上了床,兴奋地在床上蹦跶,致力于弄醒斯内普,“今天要去对角巷呢!”

斯内普皱着眉瞥了一眼哈利,声音还带着睡意:“几点了?”

“六点半!”哈利理直气壮地看着斯内普,“收拾收拾出门就得七点了,那时候就刚好了。”

斯内普翻了个身想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真是的,小巨怪们怎么都那么有精力,昨晚上知道要去对角巷之后就兴奋得睡不着了,今天还能起那么早……每天都要怀疑当初自己是不是被邓布利多施了夺魂咒才答应照顾这个莽撞的波特。

 

“西弗勒斯,哈利需要有‘爱’作为保护,显然他的姨妈做不到爱他,我觉得……最合适的人选可能就是你了。”邓布利多在校长室里背着手看着墙上的肖像们,“你……愿意么?”

斯内普并没有立刻回答,他的目光落在桌上那个襁褓中的婴儿,他正吮着自己的拇指,碧绿的眼睛让他想到了莉莉。那是……是莉莉的孩子,正因为他转述给黑魔王的预言才导致了波特一家的悲剧,导致了莉莉的惨死,导致了眼前这个孩子再也没有了父母的庇护。

是的,他应该赎罪的。

“我愿意。”他的声音微微颤抖,带着悔恨,带着苦涩。

 

不得不承认,他现在很后悔。尽管他对所有的事情充满好奇心,也和莉莉一样聪慧,哈利波特和他的父亲一样,无礼且莽撞,斯内普看着哈利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小时候的詹姆斯波特,这常常会让他烦躁不已。

“西弗!西弗!起床了!”哈利还在不依不闹地摇晃着斯内普,最后斯内普忍无可忍地掀开被子:“哈利 波特,回来之后你就准备着将剩余的时间耗在处理魔药材料上吧!”

哈利像是没有听到他这句话一样,欢呼着跳下了床,哼着小调去换上长袍,乖巧地坐在桌边等着斯内普一起来吃早饭。

显然斯内普的心情不太美丽,他洗漱完冷笑着坐在了哈利对面,家养小精灵们送来了早饭,和往常一样,斯内普的早饭很清淡,不过是麦片而已,而哈利则要了他喜欢的三明治,津津有味地吃着,嘴边还有一圈牛奶留下的白边。他吃完之后就眼巴巴地盯着斯内普,斯内普则慢条斯理地享用着他的早餐,他并不着急,甚至觉得哈利这幅模样使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当他放下刀叉的时候,哈利显然兴奋了起来:“我们可以走了吗?”

他故意不回答,看着哈利的有些紧张地盯着自己,他不禁好笑:“嗯。”

他们使用飞路粉到了对角巷,显然哈利对这里一点都不陌生,毕竟斯内普在假期的时候总是会从对角巷带他去麻瓜世界体验生活,麻瓜世界对于哈利来说确实很有趣,哈利总觉得他们不用魔法也能生活得那么便利非常神奇。哈利也去见过他的姨妈,不过显然他的姨妈并不怎么喜欢他,准确来说,他们一家都很厌恶他,这让他不禁有些难过,毕竟在霍格沃兹,他明明还是很讨别人欢心的。

对角巷已经熙熙攘攘得都是人了,小巫师小女巫们都要选购新学期的必备品,尽管并不是第一次看到,哈利总是觉得这样的场景让他很新奇。

显然每年总有一些麻瓜出身的巫师或者女巫,哈利从他们表情上就能看出来,不过就算是巫师,第一次看到整条街都贩卖魔法用品的对角巷的时候,哈利自己也被惊呆了。

“我们要买……”哈利对照着邓布利多交给他的清单,一样样盘算着,斯内普则早已知道要买些什么了:“先去买袍子吧,然后去丽痕书店定你的书,让他们邮寄过来,然后再去买别的吧。”斯内普替他做了决定,哈利没有异议。

摩金夫人长袍店里还是依旧那么拥挤,哈利来过好几次,他之前就已经来这里定做过长袍了,但是还从来没有买过学校穿的,对于一个才11岁的少年来说,买新衣服总是有趣的。

“哦,哈利!”摩金夫人热情地朝着哈利打了个招呼,还给了他一个拥抱,“来买霍格沃兹的校服么?瞧瞧你,又长高了,你们这个年纪总是需要定期买衣服,不如这次买大一些?”

哈利觉得自己总是不太习惯摩金夫人的热情,他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退:“是的,摩金夫人。”

“好吧亲爱的,去试试衣服吧。”摩金夫人量完哈利的尺寸,递给他一套长袍,等哈利试穿完,摩金夫人笑着说:“看看,你这样子真精神。”

哈利腼腆地笑了笑。

他抱着自己的新袍子,仰头问斯内普:“西弗,要去丽痕书店买书么?”

斯内普点了点头,阴沉着一张脸,他并不喜欢这么拥挤的地方,但又不得不陪着哈利,这让他十分恼火,哈利和他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自然知道斯内普心情显然不怎么愉快了,他扯了扯斯内普的衣袖:“那我们赶快去吧。”

斯内普想了想,带着哈利先去了奥利凡德的魔杖店:“你自己去买魔杖,我去把别的买了。该死的,这里人真是太多了。”

再怎么说哈利也是斯内普一手带大的,这时候他很听话地自己去奥利凡德的魔杖店里购买他的魔杖了。

奥利凡德见他来了,从楼梯上缓缓走下来,哈利路过这家店很多次,却从来没有进来过,西弗总说他还没到拥有一支魔杖的年纪。

“你好,先生。”哈利礼貌地打招呼。

“哈利,我知道你会来的!”奥利凡德的声音飘忽轻柔,不知道为什么,哈利总觉得不太舒服,“是的,我曾经见过你好几次,不过牛没进来,我猜想是因为你还没到入学的年级,你看,我没猜错,你来了。”

哈利拘谨地笑了笑,奥利凡德并没有在意他的反应,自顾自地说着:“你用哪只胳膊使魔杖?”

“右手。”哈利说。

奥利凡德替他量了手臂长度,也让他试了几根不同的魔杖,效果都不尽如人意。最后奥利凡德抽出另一支递给他,这次终于合适了!

奥利凡德的表情很微妙:“太奇妙了!波特先生,这支魔杖的兄弟——正是他的兄弟给你留下了这道疤痕。”

哈利倒抽了一口气,他自然知道他头上疤痕的来历,在魔法世界呆了那么久,他也明白了为何人们对于伏地魔如此恐惧……他匆忙地付了魔杖的钱,逃一般地离开了奥利凡德的店铺。

刚一出店门,他就撞上了手里提着一只鸟笼和一大包东西的斯内普。

斯内普的神色晦暗不明,他拉长了声音:“波特——你怎么那么匆忙?”

哈利张了张嘴,却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好一会才组织好了语言:“我——我的魔杖,奥利凡德说,和伏——神秘人的魔杖,是兄弟。”他本来想直呼伏地魔的名字,但是想到这是在对角巷,他并不能这么做。

斯内普的脸色沉了下来,但是语气并没有改变:“好了波特,我们该回去了。”

哈利点点头,后知后觉的发现斯内普手里提着的白色猫头鹰。

“显然猫头鹰不需要呆在地窖里。”斯内普这么解释。

哈利才不管斯内普的理由是什么,他都很高兴能拥有一只自己的猫头鹰。

“西弗,等会我们能顺路去蜂蜜公爵买些糖果么?”哈利顿了顿,“我想邓布利多肯定想要一些草莓奶油冻,嗯……我想要一些大巧克力球。”

斯内普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我想我们的波特肯定做好了喝上一大杯蛀牙魔药的准备了。”

哈利被看得缩了缩脖子,想了想蛀牙魔药的味道……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

于是当他们回到地窖的时候,哈利的手里抱着一大份来自蜂蜜伯爵的糖果,他毫不吝啬地分了一半出来,高高兴兴地跑去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而斯内普则坐在他的书桌前,思索着哈利的话,哈利的魔杖和黑魔王的魔杖——这是巧合么?

哈利回来就看到斯内普阴沉着一张脸,他还以为是自己留了太多的糖果,纠结了一阵之后说:“——那,那我再分一半给麦格教授送去。”

斯内普这才发现哈利回来了,看到哈利一脸舍不得的模样不禁好笑:“我想亲爱的波特,你大可以把它们留着,毕竟我还要给你配魔药呢。”

哈利这才放松了下来,眯起眼睛笑了,斯内普恍惚了一下,仿佛莉莉在他眼前:“那我去吃巧克力了!这次新出了草莓味呢!”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