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混乱人,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

【SSHP/联文】如人饮水

和 @贝克街的一条小金鱼 联文产物

以“关于我们仍然在相爱这件事,我们谁都没有提起。”为开头,写一篇甜文


关于我们仍然在相爱这件事,我们谁都没有提起。

这似乎是两个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如同春天就会绽放的花朵,夏天井里的西瓜,秋天的遍地金黄,冬天的萧瑟寒风——

不用去强调我们还彼此相爱,只在不经意间流露出那一丝缱绻,就足以告诉旁人,我们之间的羁绊已经如同溪流,汩汩地滋润着我们的生活。

他们之间的默契又是什么?哈利想着,或许是两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领地,又同时尊重着对方的隐私,这些东西都是在长久的磨合之后,两个才逐渐探索出来的。

一开始斯内普看不惯哈利的杂乱无章,哈利讽刺斯内普如果强迫症一般的整洁,两个人总是因为这样的事情起争执,可时间久了,他们似乎觉得这样的争执除了让两个人产生矛盾之外,并没有什么用处,两个人的天性如此,强行改变只能适得其反。

所以他们开始逐渐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尊重对方的喜好。哈利会顺手把斯内普放歪了的书摆正,斯内普则会将哈利的东西归拢却不去整理,这样的改变很难让人注意到,但是它确实这么发生了,如果从你眼前飞过的蝴蝶,你听不到它的声音,可它早已卷起气流,翩然离去。

感情是什么?

罗恩不止一次问过哈利,你怎么能够忍受这样一个阴沉又毒舌的人作为自己的爱人,哈利笑着解释了斯内普的优点,最后罗恩却是露出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你说的真的是斯内普吗?那个阴森可怕的魔药教授?

最后哈利只能无奈地苦笑,并不再去尝试改变他人的想法。除了他,可能不再会有人知道斯内普的另一面。尽管他确实有些阴晴不定,可在私下他又是一个成熟的爱人。他会注意到你情绪的变化,还会在晚上给你灌蛀牙魔药,尽管嘴上不饶人,总是借机嘲笑或者讽刺哈利两句,却又把事情做得滴水不漏。

他会准备好自己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虽然他的搭配总是不尽人意,但是却用着笨拙的方式来表达爱意。

每当自己沮丧的时候,他总是沉默着将自己搂进怀里,虽然时候总会开口嘲讽自己软弱。在他怀里的时候却能感受到稳重的包容,他是多么的言不由衷啊——

这样的斯内普,或许只有哈利一个人才知道。当对此一无所知的好友,用着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哈利的时候,哈利总是笑着摇了摇头,不欲再去解释些什么。

对于卢修斯来说,他始终不能理解自己的好友为什么最后会和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在一起,作为一个尊重对方的斯莱特林,他从来不会正面去询问好友个中原因,只是旁敲侧击着,从对方的语句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这才慢慢拼凑出一个斯内普眼中的哈利——

性子很直,喜怒哀乐都能显露在脸上,似乎总是有着用不完的精力。虽然难以驯服,却又能乖巧地睡在你身边,露出毫无防备的模样。尽管大多时间他还是会露出一副龇牙咧嘴的神情,但适当的反抗总能带来一些小情趣。

更何况,每当他用那双眼睛盯着你的时候,仿佛整个人都软了下来,让自己再没有精力去保持那份镇定。

卢修斯听完斯内普的描述,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这样的哈利,是他们所不熟悉的哈利,和那个敢和伏地魔作对,怼食死徒怼魔法部毫不客气的哈利似乎不是一个人。

——的确不是一个人。

你见过一只狮子会在不信任的面前流露出温和的那一面吗?不会的,只有获得了他们的信任,你才有机会摸到他柔软的腹部。

只不过这些都不足为外人道,可能最后换来的只是一句“情人眼中出西施”罢了。

两个人的话题戛然而止,斯内普又问了问德拉科和纳茜莎的近况,两个好友喝完一杯之后也就散了,都是忙人,哪有那么多时间谈天说地,偶尔的见面也算是忙里偷闲了。

地窖里静悄悄的,斯内普一回到地窖,就不意外地看到哈利正坐在地上,在一堆杂乱的文件里寻找他需要的资料。斯内普叹了一口气,虽然已经能做到熟视无睹,但总是想提醒他一两句。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算了,反正也改不掉了。

坐在文件堆里的哈利似乎忙得不可开交,他抬眼看了一眼斯内普,挥了挥手上的文件,且当作打过了招呼,随即又埋头于他的工作之中。赫敏请求他帮忙找到霍格沃兹黑魔法防御课往年的报告,从而可以申请改进课程。

这种工作从来都不是哈利擅长的,但他还得硬着头皮上。过了一会他似乎才反应过来身边有个善于做文件工作的斯内普,他的眼中泛起精光。

——西弗,能帮我找一份文件吗?

他发出了这样的请求,斯内普愣怔了一会,脸色沉了下来,但是却还是一言不发地和他一起坐在了地上。面对杂乱无章的文件,斯内普觉得自己的脑仁都疼了,但是看到哈利那副焦头烂额的模样,他还是决定晚些再去指责他。

这么乱,可要怎么去整理?

于是,地窖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状态,两个人都坐在地上,以他们为分界线划出了两遍,斯内普这边的文件整整齐齐,哈利那边的文件还是一团乱,但是勉强能分出两部分。

两个人用着自己的工作模式,慢慢地将文件分类了出来。

整理完报告的哈利整个人都要瘫软下来了,他叹了一口气:这样的工作实在不适合我,我还是适合留在前线战斗,或者实际操作,会让我感觉到愉快。

斯内普瞥了他一眼,露出一个冷笑:就你那样的工作方式,整理文件确实会要命。

哈利朝他哼了一声,却没有反驳,他知道自己在这方面有所欠缺,但却又改不掉这样的破习惯,让斯内普嘲笑两句就嘲笑两句吧,反正自己早就习惯了他的这种说话方式。

——喝水。

斯内普替他拿来了一杯水,哈利也毫不客气,咕嘟咕嘟地喝了大半杯,这才回过神来。他伸了个懒腰,表示这活真不是人干的。

哈利拉着斯内普的手站了起来,两个人一起去吃晚餐。晚餐很简单,他们两本就不是什么挑嘴的人,不过一份主食,一份汤,还有一份甜点。

——我不想吃甜菜。

那块红色的食物就这么躺在哈利的盘子中间,他盯着它看了一会,最后把它叉到了斯内普的盘子里。

——我们还是不要浪费食物了。

斯内普仿佛对哈利的这个举动习以为常,他甚至没有什么别的反应,仿佛这块甜菜原本就在他的盘子里,不过他把胡萝卜给了两块给哈利。

——蔬菜还是要吃。

胡萝卜还是甜菜?哈利犹豫了一会,还是选择了胡萝卜。甜菜的味道实在是太奇怪了。斯内普就这么瞥了他一眼,露出一个浅薄的笑容。

餐后的甜点,哈利不但吃完了自己的那份,还想往常那样,把叉子伸向了斯内普的盘子。

——今天的巧克力慕斯合你口味吗?

——还好。

——吃不下的话我帮你吃吧?

不等斯内普做出回答,哈利就露出一个狡黠的表情,把斯内普刚动了两口的甜点捞了过来,还作出一副振振有词的模样。

——你看,你还是少吃点甜食,预防一下血糖高。

每次抢食物的借口总是千奇百怪,或者说是让他少吃盐,或者说是让他少吃糖,有时还会说“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不好,前天你才吃过这个,我帮你吃了吧”这样稀奇古怪的理由,弄得斯内普哭笑不得。好在斯内普也不是贪嘴的人,也知道哈利只是觉得这样有趣,也就任他去了。

至多是睡前多一瓶加了苦味药汁的消食魔药和蛀牙魔药罢了,相信伟大的救世主先生,肯定能承担贪吃的后果。

偶尔他们两个也都没有什么工作的兴趣,反正论文也改完了,课件也准备好了, 不着急在这时候继续爆肝工作,不如两个人窝在一起消磨一下时间。

巫师棋是他们的首要选择,毕竟在斯内普看来,哪怕是休闲,也最好是带着脑子休闲,让他什么都不做也是不可能的。

下棋这件事,可以说是两个人的精神交流了,在方寸之间,一步一棋,都代表着一方的思维。和哈利下棋,斯内普总能发现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刚开始的时候,哈利下棋很浮躁,只知道一门心思往前冲,奋不顾身地想要斩杀皇后,可能大多数时间都没有机会来到皇后的身边。

典型的格兰芬多式冲动。

这样的恶习必须纠正过来,于是斯内普每次都毫不留情地把哈利的棋子给吃了,久而久之,哈利似乎也琢磨出了一些门道,迂回地想要靠近皇后,却又表现得太过明显,忽略了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棋子。

有勇无谋,尚需改进。

最近他总算是学会了顾全大局,一点一点地开始蚕食自己的棋子。斯内普下着棋的时候,总是在观察哈利的想法,发现他越来越成熟的棋艺,莫名地让自己也感到了满足。

——你还是输了。

这个结局在哈利眼中也并不意外,斯内普可是一个巫师棋高手,他早就知道了,这几年和斯内普下棋的过程之中,他从来没有赢过。好在他是一个格兰芬多,是越挫越勇的狮子。在棋盘上的厮杀中,他也不算一无所获,撇开受创的自信心以外,他和斯内普能对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总有一天我会赢的。

听到哈利充满斗志的回答,斯内普挥了挥魔杖,把棋盘恢复原样。

——再来一盘吧。

最后哈利还是输了,他不满地哼了两声,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才下了两盘巫师棋,他觉得自己的时刻紧绷的神经都快受不了了。于是他摆了摆手,拒绝了斯内普再来一盘的邀请。

开玩笑,再来一盘?他可能会死在棋盘边上。

斯内普也不强求,这两局他也玩得很尽兴,毕竟哈利的水平也在慢慢提升,他现在也能酣畅淋漓、毫不放水地享受下棋的乐趣了。

总不见得这个晚上就这么过去了,哈利提议两个人一起看一会电影,斯内普皱起了眉头,对于这个提议不置可否。说实在的,他对于麻瓜们发明的电影,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趣,可哈利对于电影可是充满了向往,他上次搬了一台投影仪来地窖,还买了一些碟片,虽然电源这个问题困扰了他们一阵,最后还是邓布利多替他们解决的。

但是想着哈利都下了那么久的巫师棋,自己也就陪着他看一会电影吧。

在斯内普看来,这些故事情节,古老又无趣,不过是一些痴人说梦罢了。那些人做着不切实际的梦,看似在追求梦想,不过是追求名利罢了。

他以为电影最多也就这样了,直到他看到了一部讲关于魔法世界的电影。哈利被麻瓜们的幻想能力逗得笑个不停,斯内普只能皱着眉搂着在他怀里笑作一团的哈利。

——瞧,他们觉得我们都不用吃东西,哈!

这可真是无趣的娱乐方式。

斯内普发出由衷的感叹,干脆把注意力落在了身边人的身上。哈利的眼睛在光影之下熠熠生辉,反射的光让他脸上忽明忽暗,明明是让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可斯内普却又觉得那样的光线反而让他变得更生动了。

他和莉莉其实一点都不像。

斯内普不禁嘲笑着自己,除了哈利的眼睛,他似乎没有一个地方像是莉莉,无论是性格、外貌还是脑子。可他偏偏又是那样的独一无二。

——怎么了?

注意到他的视线,哈利歪过头向他看了过来,唇边还噙着笑。

正是这样一抹笑容,鬼使神差地让斯内普凑过去亲了亲哈利的鼻尖。这样的吻亲呢而温情,不带任何的情色意味。反而更容易让哈利红了脸,明明两个人更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他却对这样含情脉脉的斯内普完全无法抵抗。

说实在的,斯内普那样冷冰冰的,看谁都不舒服的模样反而让哈利更觉亲切,偶尔沉静下来的斯内普,只会让哈利觉得自己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不知道手脚应该放在哪里,连直视他眼睛的勇气都没有。

没有回答。

斯内普轻嗅着哈利身上的气息,在昏暗的房间里蹭了蹭哈利的头发。

他似乎领会到了麻瓜们喜欢看电影的原因,在这样一种朦胧的气氛之下,正适合爱侣们耳鬓厮磨,互诉衷肠。

倘若哈利知道了斯内普的想法,肯定会选择放一部恐怖片,等着看斯内普还会不会有心思来享受这种黑暗,说不定他晚上都会搂着自己睡不好呢!

不管怎么样,哈利任由斯内普抱着,偶尔凑过去亲吻一下他的嘴角,然后又装作一副自己正在全神贯注看电影的模样。

电影结束之后两个人都没有着急开灯,就在黑暗里又坐了一会。

——是不是还不错?

哈利问道,声音里带着一丝懒洋洋的意味。

——嗯。

斯内普的回答低沉暗哑,在哈利的耳边响起,带着热气,像是丝绒擦过皮肤,让哈利软了半边身子。他不再说话,只这么静静地坐着,过了许久他才伸了伸有些发麻的腿。

——早些休息吧,明天还要工作呢。

这一夜的亲呢仿佛没有发生过,第二天他们照常地过着原本的生活,在外人看来,他们依旧是一对迥异的搭配,在一起的原因似乎是他们完全猜测不到的。

是啊,他们为什么会在一起?相信两个人自己都说不上来,可感情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呢?正所谓“不可与夏虫语冰”,他们又怎么能把两个人之间的种种牵连,清清楚楚地告诉外人呢?

感情这种东西,还是只有两个人才能知道。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