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混乱人,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

Temp.-蛇佬腔

“看来你们分组好了。”洛哈特跳上了演示台,“那我就邀请斯内普教授来和我演示一下决斗的步骤,斯内普教授。”

和洛哈特的热情不同,斯内普似乎一直把自己置身事外,他一言不发地走上演示台,用看猴子的眼神看洛哈特。

“……别担心,我不会伤到你们的魔药教授的。”洛哈特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哈利不禁好笑,他相信西弗肯定不会被伤到,说不定受伤的是洛哈特本人呢。  

“……首先我们要行礼。”洛哈特作出夸张的动作,哈利对此不屑一顾,他又不是没见过决斗,行礼的动作决没有那么浮夸。

……不过显然西弗的动作也很敷衍,他只是微微点头示意而已。

然后他们抽出魔杖,即将开始他们的演示。洛哈特还来不及出手,就被斯内普一个“除你武器”击中了,他的魔杖从手里飞了出去,啪嗒一声落在了地上。

哈利觉得自己已经没眼看下去了。而洛哈特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尴尬,他自然地捡起了他的魔杖。

“非常妙,斯内普教授。”洛哈特拍了拍他的魔杖,“同学们,‘除你武器’在战斗中非常有效,不过斯内普教授,显然您的动作还是展现出了您的想法,我完全可以抵挡住这个咒语,但是为了做一个示范,我才放弃了回击。其实我觉得钻心咒才是比较有效的咒语——”

“那洛哈特教授,您需要我示范一下么?”斯内普一副平和的模样,似乎还有些意外。

洛哈特干咳了一声:“不用了,我想单‘除你武器’就足以让学生们练习一下了,不过在那之前,我想看一看你们的水平。那——波特,你和你的对手上来。”

哈利在洛哈特的目光落在他身上的时候就感到了不妙,他刚想退缩,就被点名了。

他只能和马尔福走了上去,面对斯内普深邃的眼睛,他不禁有些退缩。他黑魔法防御课的成绩虽然说不糟糕,但是在西弗面前,要是输了就太丢脸了。

“我想你们大概没有什么经验,不如我和斯内普教授指导一下?”洛哈特似乎突然想起这一点,“哈利,你看着,用这个……”他手腕一转,似乎想使出一个花哨的动作,结果魔杖掉在了地上。学生们发出了哄笑,哈利怀疑他真的靠谱么。他宁可要西弗来指导他。

然而斯内普只是俯身在马尔福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就直起身子,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模样。

哈利有些赌气地瞪了一眼斯内普,还好不明显,学生们也认为那是哈利的好胜心罢了。

洛哈特似乎还不死心,想要再教给哈利一些什么,但哈利不打算再听了,他咬了咬牙,走上前去。两个少年互相行礼,比洛哈特的动作更简单一些,别斯内普的动作更真诚一些。然后他们抽出了魔杖。

“除你武器!”哈利努力模仿斯内普的动作,也尽力咬字清晰,但是他毕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魔咒,魔杖只发出一道蓝光,并没有什么攻击力。

马尔福那边也好不了多少,尽管他确实发射了一条蛇出来,却只是落在了他的脚边,并没有攻击到哈利。并且那条蛇的样子似乎很温顺,它晃了晃脑袋,竟然向哈利游了过来。

哈利却被吓得往后退了几步:“你……想干什么?”

那条蛇只是歪了歪脑袋,努力游到哈利身边蹭了蹭他的裤脚:“妈妈——”

哈利震惊得瞪大了眼睛,什么?他听到了什么?一条蛇会叫他妈妈?他只能结结巴巴地问:“你,你说什么?”

小蛇不再说话了,哈利简直怀疑那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环视一周,却发现学生们痴痴愣愣地看着他,他不明所以:“怎么了?”

“今天的俱乐部活动就到此为止。”斯内普不给学生们说话的机会,他声音冷酷地开始赶人,“哈利,你留下。”

哈利看着脚边的小蛇,马尔福也一副吃惊的模样,明明自己什么都还没做呢!

马尔福走上前去,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哈利:“我真的怀疑分院帽是不是把你分错了地方,你是一个蛇佬腔,竟然把你分到了格兰芬多,难道分院帽也老糊涂了?”

“马尔福,离开!”斯内普毫不客气地训斥了一句马尔福,马尔福哪怕还想说什么,也只能乖乖离开教室。而洛哈特也很疑惑:“斯内普教授,这怎么了?他们只分组了,还没练习。”

斯内普并不想再和洛哈特多作交谈,他冷笑一声:“洛哈特教授,我希望下次活动的时候,您能做好预备工作,不至于完全没有反击之力。”

洛哈特的脸一阵红一阵青,但是他一时也找不到话来反驳,只能顺着斯内普的话干巴巴地说下去:“是,是的……我今天只想让他们分组,并且观看一下决斗的礼仪而已,下一次,下一次才是正式的活动。斯内普教授,希望您下次也能参加。”话音刚落,他就匆忙离开了,似乎身后有一只大蝙蝠在撵着他一样。

教室里只剩下哈利和斯内普两个人,一时间空气都安静了下来。哈利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他最后只是低下了头,看着努力缠着他的腿往上爬的小蛇,还是弯腰让它缠在自己的手上。

“我竟然不知道波特先生是个蛇佬腔。”最后还是斯内普开口了。

“蛇佬腔?你在说什么呀西弗?”哈利摇了摇头,他怎么会是蛇佬腔……他,他明明……

和蛇交流了。

他确实听到了小蛇叫他妈妈,也确实发出了问题……

“发现了?”斯内普一步一步缓缓地靠近哈利,“波特先生,你有没有什么感言?”

哈利摇了摇头,低下头看着盘在他手掌心的小蛇,一副乖巧的模样。“我可以养着它么?”哈利突然提问,“嗯——它,它也挺可爱的。”

斯内普盯着哈利手里的蛇,沉默了一会:“如果你能照顾得好的话。”

小蛇兴奋地竖起了头晃了晃:“妈妈——”

哈利的脸一红,赶忙把目光转离小蛇:“不,不要叫我们‘妈妈’,听着真别扭!”

小蛇似乎还只会叫“妈妈”,反复来去地叫着。或许因为哈利没有看着小蛇的关系,也有可能是他第一次展现出这种能力,刚刚这句话竟然不是用蛇佬腔说出来的。

斯内普自然听到了,他不禁觉得哈利手里的那条蛇挺有趣:“哦?妈妈?”

哈利瞪大了眼睛,不经意地长大了嘴,然后赶忙低下头:“西弗,你听到了……”

“这件事我会报告给邓布利多教授的。”斯内普慢慢走出了教室,然后在教室门口顿了顿,“你可以把它养在地窖。”

哈利的眼睛变得亮晶晶的,他本以为他得把它养在寝室里了呢!

“我不希望波特先生因为这件事而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斯内普轻飘飘地丢下这句话,就快步离开了,而哈利则捧着小蛇傻乐:“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要不,要不就叫杰基尔吧!”

杰基尔歪了歪头:“妈妈?”


--

一不小心刷微博就刷过头了,尴尬

然后盯着FGO……

然后我把手机丢一边,写完再说……嘤嘤嘤

有没有小可爱,愿意和我唠唠嗑啊

【估计没有,自抱自泣】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