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霏

随缘更新,主磕SSHP但可拆可逆,洁癖人介意慎入,最近真的好忙更新才爬上来,感谢点赞推荐评论!没有回复就是我还没登录(扑通)

Temp.-万圣节

好像在不经意间,时间就不知道去了哪里。哈利就这么和朋友们嬉闹着,迎来了万圣节。

霍格沃兹的万圣节向来都很热闹,几乎所有的教授都会在教室里准备一些来自蜂蜜公爵的糖果以应付学生,皮皮鬼也很喜欢这个节日,因为他无论如何都吃不到糖,有正大光明的理由捣蛋而不被训斥。显然费尔奇在这天恨不得不出办公室,他可一点都不想体验被皮皮鬼捉弄的“乐趣”。

不过说“几乎”,自然也有教授例外,比如斯内普。尽管如此,也没有一个学生敢明目张胆地在魔药教室里说:“不给糖就捣蛋。”

哈利往年并没有机会跑到教室里去要糖吃,这是他第一年真真切切地参与到这个活动里,麦格教授准备了很多乳糖,邓布利多则准备了一大包怪味豆,据他所说,自从他吃了耳屎味的,就希望同学们有些不一样的感受。

哈利和罗恩两个人抱着一大捧糖果,美滋滋地走去魔咒课教室,他们今天似乎要上悬浮咒。哈利本想和罗恩一组,却不料分到了西莫,总之谢天谢地,没有和纳威分在一起,自从上次被斯内普训了一顿之后,哈利对纳威总想退避三尺,以防他又引起斯内普的怒气。

罗恩皱着脸看着哈利,他和赫敏分到了一组,显然他并不喜欢赫敏。不出意料,他们果然吵架了。

“她简直就像一个噩梦!”罗恩在走出教室的时候这么抱怨着,哈利刚想让他住嘴,就看到赫敏哭着跑了过去:“罗恩!”

罗恩一脸莫名:“我说的是实话——”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指责罗恩,无论是不是实话,对一位女士来说,这样的评价真是太失礼了,但他似乎也没有什么立场来指出这一点,最后他只能干巴巴地说:“背后议论同学不太好。”

罗恩不以为然地耸耸肩,显然觉得这没什么问题。

晚宴的时候,当他们知道赫敏在女厕所里哭得伤心,不愿来参加万圣节晚宴时,罗恩的表情终于有些自责了:“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哈利挖了一勺南瓜蛋糕塞进嘴里,瞥了罗恩一眼,却没有说话。

罗恩并没有期待一个答案,他低头看着面前的食物,顿时失去了食欲:“我……我想,我得找时间和赫敏道个歉。”

哈利很高兴罗恩终于明白自己做得不太妥当了,接下来只需要罗恩道歉,事情就解决了,这么想着,哈利觉得自己快吃饱了,最好再来点甜点,比如黄油蛋糕之类的作为晚餐的结束。

“巨怪——在地下教室!”奇洛教授这时候突然冲进礼堂,所有人都被他撞开大门的声音所吸吓到,纷纷转过头看向他,这使得他的声音更加结巴了,“巨,巨怪——怪!”

显然霍格沃兹对于紧急事态有井井有条的处理方式,级长们自觉地站起来指挥学生们回到各学院的寝室,快到寝室的时候哈利猛然想起来赫敏,为了避免珀西听到他和罗恩,他压低了声音:“罗恩——我们需要告诉赫敏。”

罗恩的脸刷地白了:“哈利,你,你想干什么?”

哈利拉着他躲到了一尊雕塑后面:“你让她哭了一个下午,还没有参加晚宴,所以是我们的责任要通知她。”

“可她在女厕所——”罗恩刚想反驳,看到哈利责备的眼神,不自然地降低了声音,“好,好吧。”

这时候人渐渐散去了,哈利正准备和罗恩离开,就又听到了脚步声,罗恩偷偷伸出脑袋探望,发现是斯内普。

“他怎么不去地下教室?”罗恩感到十分奇怪,“斯内普,他为什么要去——四楼?”

哈利也很奇怪,但是现在不是时候,他摇了摇头:“我们还是得先找到赫敏才是。”

哈利他们猜测赫敏在一楼的女厕所,因为那里距离魔咒教室最近,他们匆忙跑过去,在厕所不远处,他们听到了赫敏的尖叫声。两个人相视一眼,赶忙加快速度跑到女厕所门口,发现巨怪正在挥动他手中那根巨大的木棒砸向隔间的木板,想来赫敏大概就在其中一间吧!

“赫敏!”情急之下,罗恩在门口叫了一声赫敏的名字,这一叫引起了巨怪的注意,他迟钝地转身,一步一步地靠近罗恩。哈利情急之下绕到巨怪身后,搂住了巨怪,还顺手把魔杖插进了巨怪的鼻孔里。这让巨怪勃然大怒,死命地爱是摇晃,哈利紧紧抱住他的脖子,大叫道:“你们赶快想想办法!”

“昏昏倒地!”是麦格教授的声音,身后还有一群别的教授,被击中的巨怪摇晃了两下,倒在了地上,哈利来不及放手,也摔了下来,膝盖蹭着木板,划破了皮肤。

麦格显然很愤怒,斯内普也紧跟着进了女厕所,看到哈利的模样,眉头紧锁,用逼人的眼光剐了哈利一眼。

“你们在搞什么鬼!”这次发难的竟然是麦格,“为什么不在宿舍呆着?”

哈利和罗恩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哈利刚想把责任揽下来,赫敏怯生生地开口了:“是——他们是在找我,我,我以为我能独自对付他。”

哈利和罗恩用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赫敏,赫敏在向麦格教授撒谎?

麦格教授表示对赫敏很失望,扣了格兰芬多十分之后就让他们离开了。

哈利刚想出去,看到斯内普在门上轻扣了三下,哈利的脚步一顿,又赶紧跟上罗恩和赫敏,走了出去。

“我,我要去一趟医疗翼。”哈利突然站住,“我的膝盖需要处理。”

“那我——我们陪你去?”罗恩关切地说着。

“不用了,”哈利赶忙拒绝,“你们快回去吧,不然麦格教授发现之后会更生气的。”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想到麦格教授暴怒的状态,不禁缩了缩脖子,赫敏担心地看了一眼哈利的膝盖:“那——哈利你自己小心。”

他们就这么分开了,哈利松了一口气,斯内普刚刚的动作分明就是让他去地窖——

感觉会被西弗狠狠地训一顿……

哈利忐忑不安地站在地窖门口,最后视死如归地推门进去:“西弗——”

斯内普依旧在他的书桌边,冷冷地看着哈利:“伟大的波特。”

哈利神色一僵,显然他知道这次他理亏,他赶忙撒娇:“西弗——这次是意外,总不能让赫敏一个人在危险之中,更何况她是因为我们才……”哈利赶紧刹车,想起赫敏的借口,却来不及了。

“什么?”斯内普眯起了眼睛,哈利知道自己瞒不过斯内普,干脆就把故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这就是你去冒险的理由?”

哈利吐吐舌头:“可我是个格兰芬多——为了朋友,我觉得这个理由很充分了!”

斯内普的面色阴晴不定,哈利的转了转眼睛,干脆坐在了地上耍赖:“西弗——我的膝盖可疼啦!”

斯内普叹了一口气,只得起身去查看哈利的伤口,哈利这才注意到斯内普走路额姿势不太自然。

“西弗,你怎么了?”哈利担心地看了一眼斯内普,在他眼里,斯内普是无所不能的,从没见到他这副样子。

斯内普的神色冷了下来:“我没必要向你报告,波特先生。”

哈利委屈地瘪瘪嘴,可怜巴巴地低下头,拿着破了的裤子擦拭膝盖上的血迹,一边还故意发出抽气声。最后斯内普忍无可忍,一把抱起哈利放在椅子上,顺手扒了哈利的裤子交给招来家养小精灵去修补清理,自己从储藏室里拿了治愈伤口的魔药,小心翼翼地抹在哈利的膝盖上。

斯内普的魔药效果格外好,不一会哈利就觉得不怎么疼了,他尝试着动了动腿,发现肌肉的运动也不会有什么痛觉,他慢慢地站了起来,然后迅速地撩起斯内普的袍子,看到他有一条腿鲜血淋漓,因为他的袍子是黑色的,所以并不容易引起注意。

哈利心疼地看着斯内普的腿,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放下袍子。斯内普冷着脸抽回他的袍子:“波特,你从哪里学会这一招的?”显然声音不是很愉快。

哈利面色尴尬,慌忙辩解:“没,没有!不对……这不是重点,西弗,你的腿怎么了!”

斯内普并没有回答,他一瘸一拐地打算坐会他的座位,哈利赶忙拦住他:“等等!”他一把夺过斯内普手里的魔药,“上药!”

斯内普拗不过哈利,只得坐在哈利刚刚坐着的地方,任由哈利轻手轻脚地撕开自己的裤子,拿湿毛巾擦去血迹之后涂上魔药。

“西弗,你看我膝盖受伤了,你的腿受伤了,怎么那么巧?”

“如果你想的话,我不介意让你的另一条腿也伤了。”

“不!我才不要!”

“——桌上有邓布利多送来的蜂蜜南瓜糖。”

——邓布利多哪里会送糖给我?从来都是我送给他!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祭霏 | Powered by LOFTER